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我要為你做飯

兒子最近喜歡玩煮飯。
他有一套ABC排板,他喜歡拿來當菜餚,把小羅里當成鍋, 倒完ABC下去,小鋤頭當鍋鏟,就開始炒啊炒的,炒好了, 還會餵我跟金牛男吃,然後自己再吃,呵呵!也許最近他常看到我煮飯燒菜,就有樣學樣了!我還笑著跟金牛男說, 很不錯啊!以後可以當大廚,我們就天天有佳餚可享用啦!只不過,我擔心兒子會變成大胖子而已!

偶爾,看到他把他的寶馬(他一歲的生日禮物,是腳推玩具車啦),反轉過來,不斷轉動車輪,過後又拿一些玩具,在車輪那邊鑽啊鑽的,煞是好笑,且他真的很認真的蹲在車旁, 很努力的重複動作,我拍拍金牛男的肩膀,告訴他,以後你有一個免費的修車技師,修車不用找別人,不用擔心被坑!哈哈!

小時候,兒子還沒滿月,我常坐在他身旁看報紙,發現他也會跟著看報紙,目不轉睛的,當時很懷疑我的眼睛,當然他不 是真的看報紙,他只是感覺到某樣物體,在他前面晃動吧!不過那時候,還覺得很安慰,跟隨父母的腳步,走回報業, 但是這條路,在二十年後,是否能依然蓬勃發展呢?不敢想像啊!

我買很多書給兒子閱讀,當然他還不懂閱讀,不過他從不撕書的習慣,倒讓我驚訝,很少小孩不撕東西的,難道我兒子比別人笨?呵呵!他會看書,但是不長久,一下子就放下書,去玩別的了,沒關係,慢慢來!我妙想天開,當個老師也不錯啊!至少是鐵飯碗,不過啊!薪水好像不怎麼多,以後能養家嗎?頭痛~~~

其實目前為止,兒子的興趣常常在更動,他看到甚麼,就會玩甚麼,有時候,看到小表姐的頭飾手環,他也會好奇的拿來玩,看到梳子,也會拿起來幫媽咪梳頭髮,我很擔心呢!他會不會變成牛爾的接班人啊?雖然沒甚麼不好,但...那我只好接受,只好當作多了一個女兒了!哈哈哈!

其實,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不期望孩子真的可以成龍成鳳, 只要他們別不務正業,能夠找份安穩的工作,健康快樂的享受生活,那已經是父母最大的安慰、最大的祈願了!不是嗎?

我要為你做做飯 我要為你洗洗碗
然後滿懷期望看你都吃完
兒子在娘家也能找到煮飯的材料!哈哈!

facebook留言
Dansen Liew
喜歡胡思亂想的母親...哈哈哈
Violet Low
對!我就是!:)
陳嘉莉
我 阿嬤說,我小時後曾經右手握奶瓶,左手握鎗,告訴她我長大了要當警察打怪獸。
不過,這個偉大的志願,隨著看到我爸爸給很渴的交警20令吉喝咖啡,而劃下句點。
Violet Low
哈哈!沒關係,人因夢想而偉大,曾經有這種念頭,才稱得上年少痴狂啊!:)
Zings Tsang
不断尝试代表他在寻找着自己的方向,担心不来啦~~
Violet Low
奇怪,昨晚我有回妳的,怎麼今天看,留言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