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我想有個家

兒子一共換過三個保母,兩次都是我被人家甩,而且都是被甩得很慘的那種!
>_____<

第一個保母,是個老奶奶,她經驗豐富,家有女傭,其實說她帶,倒不如說是她教導女傭帶,因為她曾經幫我姐姐帶過孩子,所以算是相識對象,且姐姐孩子在她哪裡成長,也表現得很良好,禮貌乖巧,因此我很放心將兒子交給她。

豈知,天總不如人願,兒子七個多月大的時候,某個週五晚,我還在上班,趕著早報,保母突然來電告知,要我帶兒子回家,她說她的女傭三番四次偷錢,她沒辦法再留她,在等待新女傭來交接的這段日子,她要我找臨時工人暫代,天啊! 臨時工人?這種情形,我能去哪裡找啊?我還在上班,一句話就要我帶走兒子,那怎麼行呢?

我告訴她,待會下班我會去帶他,但我求她暫時再幫我頂多幾 天的白天,我下班再去帶,求她別要我立刻帶走,因為一時間我沒辦法立刻找到保母,一個讓我放心的保母,還好她答應了。痛苦的是,第二天我們晚上再去帶兒子的時候,她說她連白天都沒辦法幫上忙,因為她身體不好,她擔心她會疏忽,會擔當不起,哎!聽她這麼訴苦,我又何嘗忍心呢?可 是我又沒辦法請假自己帶,只好求姐姐週日幫忙帶一天,週一我再請假。

還好,經過妹妹介紹,週日早,我找到了她同事的姐姐,一個年輕的媽咪,因為要自己帶兒子,所以沒上班,想找個小孩來帶,幫補家計,因為也算是相熟的對象,地點也不會遠,價錢也合理,再加上我也沒得挑,沒選擇的資格,在談妥細節後,開始交給她,還好她雖然年輕,較欠缺經驗,但是很疼小孩,她甚至視我兒子如己出,且她也開心.因為她的兒子有小朋友作伴,以一個母親對母親的心態,她對我兒子照顧得無微不至,她兒子有的,我兒子也不會少...

那時候終於放下心,開心能找到如此好的保母,我可以安心上班,她能夠貼心的為我著想,偶爾還要我不用去帶,因為她要帶兒子去玩,她也曾帶我兒子去很多地方玩呢!實屬難得啊!我一點也不會覺得她在分薄我跟兒子的愛,因為多一個 人疼愛兒子,是兒子的幸福!我何必阻止呢?且兒子在那兒生活得快樂,才不會影響他的身心發展啊!^^

但是晴天霹靂的是,她的先生長年在外做生意,突然想安定下 來了,且選擇了柔佛的興樓定居,她說她要跟兒子搬過去,不能幫我帶了,聽後,我好難過,那時候,我還懷著第二胎, 感到很茫然,她說沒關係,她跟老公談好,等我找到人,她才走,且她還幫忙物色對象,但是地點太遠,我放棄了,不過很感激她的熱心,我甚至跟她說,再也找不到像你這麼 好的保母了!我們到現在都還保持聯絡,偶爾她回來娘家,我們都會抽空見面呢!

要走的始終要走,我總不能破壞人家的婚姻啊!還好,幸運的我,剛好遇上我那個當保母的四嬸,她幫人家帶的孩子都送回去了,她願意幫我帶,也願意接手帶女兒,因為她四個兒子,所以她超想要女兒的啊!哈哈!我的四叔愛家愛孩子, 因此交給她們,我也能安心,且還是親戚,偶爾我沒辦法帶孩子去看醫生,他們都可以幫忙,替我省下麻煩,我也可以專注工作了!

祈願勿再有不幸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已承受不了再多的考驗 了!
兒子兩度換保母,我想,他最理想的保母一定是我,是我這個無能的媽咪,我知道,如果他能完整說一句話,一定是“媽咪,我想有個家”,不需要再天天寄人籬下,一週才回家一兩次。想到都難受!因為諷刺的是,兒子並不是沒有家,他是有家無法天天回,哎~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時候我會想到它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驚嚇的時候我才不會害怕
孩子開心,是父母最大的安慰!


facebook留言
Sharon Wu
幸好現在已經有穩定的保母啦~
媽媽終於可以放心~~
Violet Low
其實最放心的,還是孩子能夠二十四小時陪在身旁啊!但是看來,這個好像是一個很遙遠的夢想啊~~~
Sharon Wu
指日可待啊~加油!!!
Violet Low
謝謝妳!我會加油的!金牛男也要加油啊!...何時來看看孩子啊?:)
Alyse Goh
" 他最理想的保母一定是我"
祝福你很快成為孩子得"保母"!
孩子需要你啊~ 娘~~
Violet Low
謝謝妳!我每天都在期待啊!天天想~~~天天問自己~~~可是又不想讓金牛男有壓力,呵呵呵!還要多幾年呢!遙遠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