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分享

不懂為甚麼會有人覺得,讓自己去接受另一伴的興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對方的興趣,本身從不曾接觸,甚至覺得無聊。其實我倒是有另一種見解,我覺得那是一種分享,兩個人要在一起一輩子,融入對方的生活,投入對方的興趣,那才會有話題,才能長久啊!

金牛男最大的興趣就是看球賽,但是他不曾因為看球賽而忽略我,這其實也不容易,聽說世杯期間,很多怨婦的呢!呵呵! 跟他談戀愛的時候,我曾經問過他,二十個人追一粒球, 真的有那麼好看嗎?還好,他並沒有感到不悅,還很用心的解釋給我聽,看球的樂趣,過後,我開始接觸球賽,陪著他看,請他作簡介。偶爾他看球賽,我無聊的坐在一旁,他會問我,是不是很悶?我會答是,他就會轉台,看到他為我切換,又感到於心不忍,就會跟他說,你看啦!不要管我,但他都 說沒關係。

也許跟得久了,我漸漸認識了球會名稱與別名、聯賽的分類、 球星的由來等等等等...其實當中還是有樂趣的,只是沒辦法像他那麼愛而已,但至少,當他看球賽的時候,他說甚麼,我都能明白,也能搭話,那對他而言,已經很安慰,至少我沒向他翻白眼。其實認識多一些,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啊! 至少我可以比較了解體育,其實這些也是一種常識,能增進自己的知識,又能讓夫妻間有更多話題,一舉兩得呢!慚愧的說,我的體育真的很差,小時候賽跑都包尾,常常都只在及格邊緣而已呢!

我喜歡看動畫片,任何動畫片都不錯過,但是對老成的他而言, 動畫片沒讓他有想看的慾望,可是他總是一部又一部的陪著我進電影院看,我知道他偶爾會覺得很無聊,但是他都不 會拒絕我的要求,也不會要我跟妹妹去看,不過偷偷地說, 他還真的曾經在電影院睡著,因為那套動畫片實在沒笑點, 再加上他看了球賽,熬夜遲睡,所以進電影院吹冷氣後就睡著 了!呵呵呵!

其實我不會怪他啦!他並非從開始睡到結束,且也能諒解他的累,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陪我而已,其實那已經很足夠啦! 至少散場的時候,他還能跟我談談劇情,不然就由我講,他聽, 這也是一種分享啊!

所以,接受對方興趣,並與對方全情投入,非一件勉強的事情, 請勿再拒絕參與另一伴的興趣,陪他與他有共同的話題, 感情才會增進,雙方也能在分享過程中,增加更多樂趣啊! 像我這個體育白痴,能唸得出英超聯賽二十組名稱,他的功 勞還真不小呢!嘻嘻!而他的幽默感,也在看動畫片中,慢慢累積!是不是真的很不錯呢?

幸好一路上有你陪我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facebook留言
Winwin Thoey 函宴
sweet oooo
Violet Low
thx~~~說真的,我是很抗拒體育的,因為他才接觸的。但不覺得這是一種改變,而是多了一項興趣。:)
Alyse Goh
用心投入去看, 那粒球很精彩呢! ;)
Winwin Thoey 函宴
你很贴心,真的。我很佩服你。。。
要加油!!!!!
Winwin Thoey 函宴
你很贴心,真的。我很佩服你。。。
要加油!!!!!
Violet Low
alyse:我是半途出家的,偶爾還是會問些讓老公哭笑不得的問題,有時候,他還說我kacau呢!哈哈哈!我是有用心看的喔!^^老公還常常隨堂測驗呢!不懂都不行!他父子倆跟lance和gabriel一樣有mu的球衣,我就沒有了!貴呢!買不下手啊!嘻嘻!
joe:我真的沒那麼好啦!上面的alyse才是好媽咪好妻子呢!我很羨幕她,也很欣賞她的!真的喔!^^
Alyse Goh
唷~~ 妳這樣說, 我會不好意思啦~ @.@
Violet Low
不會啊!實至名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