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沒有煙抽的日子

最近加入了I hate cigarette粉絲專頁。
我沒有抽煙,我不知道抽煙到底能帶給人類甚麼樣的快樂,難道真的是似神仙嗎?

我不知道夾在雙指之間,那一根煙,是不是真的能讓抽的人, 在一吸一吐間,帶來多大的滿足感,我就是不能理解,所以才會抗拒抽煙吧!

許多人抽煙,美其名是說要解憂,可是當抽完一根煙之後,煩惱是否真的能隨著熄滅的煙蒂而煙消雲散,就不得而知了。 有說借酒消愁愁更愁,那麼抽煙的結果,是不是也一樣呢? 我真的很想知道。我也相信,煩惱是不能靠一根煙,就能解決的,與其這樣殘害自己的身體,倒不如另找更適合的方法,不 是更好嗎?

如果是單身,要抽一輩子的香煙,都沒有人會干涉,也沒有人 會理會;但若是有家庭者,那麼請在抽煙的時候,想一想愛自己的家人吧!難道在你讓香煙的毒侵襲你健康的身體時,他們會快樂嗎?他們只會暗地裡傷心難過,因為你不愛惜自己,你在殘害自己,這樣對愛著你的家人公平嗎?就因為你要尋找一時的快樂,而去點燃手中那根煙,看在他們眼裡,是痛在心底,徹底的痛啊!

最討厭有一些人,明知道自己的朋友在戒煙,卻還要邀朋友一起發癲,求求你吧!放過你的朋友吧!可能他就只差那麼一步就要成功,卻因為不忍心拒絕,卻也因為定力不夠,而再去點燃,再去抽,這樣一時的高興,卻換來他家人徹夜痛哭, 值得嗎?你認為你的朋友跟著你抽煙,就是你的勝利嗎?錯了,你正慢性奪取你朋友的命,所以請你三思。

不再去提,不再去嘮叨,不是因為家人放棄對你的愛,而是他們真的死心了,面對你一再的背叛,一再的錯了又錯,仍不覺得自己有對不起家人的地方,他們真的絕望了,一再的原諒,並不能讓泥足深陷的你浪子回頭,卻只是更放縱你,讓你誤以為沒有人能再束縛你,你可以像隻小鳥,為所欲為,可是你看不到,他們愛你的心,正在淌血!

如果你還在乎家人對你的愛,或者是你還愛你的家人,想要多陪伴他們多一年,甚至是多一天也好,請你不要再做出傷害自己也傷害他們的事了,好嗎?你曾經的戒煙承諾,對他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未來的表現,懂嗎?

所以,從今天開始,丟掉你手中那根煙吧!為社會為環保出一分力,加油!沒有煙抽的日子,你能呼吸清新的空氣;沒有煙抽的日子,你的家人也不再哭泣;沒有煙抽的日子,還要等多 久呢?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
再來的一縷雨絲
別讓天空失去原有的美麗!
<反吸烟全国网络征稿比赛>


facebook留言
Jane Lee H L
‎..........

雖然我常常在嘆沒有煙抽的日子,但還是很努力過沒有煙抽的日子...

:)
⋯⋯
息怒啊!
Violet Low 以前跟妳同居,就常常像老人家般勸妳,希望妳不要怪我,苦口婆心啊~~~~:)為自己好,別再碰了!
Violet Low 謝謝soalan,我們都是反煙人士,呵呵!^^
Violet Low alyse:也許身旁很多菸客,所以感觸特別深啊~~~
Alyse Goh 對~菸客無所不在, 二手煙三手煙不停吸收~~~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