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心中的日月

你是心中的日月落在這裡
旅程的前後多餘只為遇到你

做人真的很矛盾,孩子送回保母家之後,就會覺得家裡冷清清, 剩下我們夫妻倆,大眼瞪小眼,無所事事,可惜孩子平時在家,就會覺得很熱鬧、很忙,一刻不得閒地,到底我們想過怎麼樣的生活呢?

偶爾想自由一下,跟金牛男過二人世界,但是看到空蕩蕩的家, 看到擺放一旁的玩具,就會想起孩子,他們在的時候,多麼開心啊!偶爾我們會談談,如果這個時候,孩子在家,他會做些甚麼會忙些甚麼,會不斷地想起他們啊!

難過的是,我們原本打算七月開始,下班後將兒子帶回家,可是一想到,我們下班去到保母家,都差不多十點了,再回到家,也接近十點半,唉!兒子都錯過了睡眠時間,且第二天十點半又要送回去,在帶與不帶之間,我們徘徊好久,還是沒辦法有個結論。

每次看到他因為抗拒回保母家,而躲起來的樣子,我們多麼地心酸,知道他根本沒有回去那兒的慾望,但是我們卻強迫他去,這麼狠心的父母,天下只有我們吧?每次在回去那兒的途中,總是告訴他,爸爸媽咪要工作,不能陪他,他就靜靜的,車子一到保母家門口,他就用手關著眼,他以為他看不到人,別人也看不到他啊!小孩真是天真!讓你不忍心就這麼丟下他呢!他還試過躲在車座下,不願意下車啊!難過‧‧‧

人也許就是犯賤的,每次看到這種情況,都告訴金牛男,帶他回家吧!可是一想到,我們並沒有辦法天天這樣做,只好忍痛放棄,唉!這種日子還要熬多久呢?

我們心中的日與月,心中的兩個寶貝,帶給我們的歡樂從早到晚不停歇,慶幸生命中有這兩個寶貝,讓我們的生活多了一些不 同的體會‧‧‧

希望讓這對日與月照耀的日子不會很遠‧‧‧

夜深人靜,想起我的兩個寶貝,此時此刻,應該都睡著了吧
至少我們會仰望同一片天空
我跟金牛男心中的日與月。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依依不舍的感觉的确不好受~~
希望你们期待的生活早日到来~
p/s: 你女儿穿粉红色小礼服很口爱!!!眼睛水汪汪。哥哥好像在抱娃娃~
Violet Low
謝謝妳!兄妹裝啊!哥哥也是穿粉紅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