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寫一首歌

又是時候來回顧我寫的文章了。

當初決定用歌名來寫文章,確實下了很大的勇氣,歌曲雖然很多,但是能切題的,畢竟難尋。且我也不是一個聽很多歌的 人,我只能盡我的能力,去搜尋,去找,最重要的是不要跟我寫的文章離題,至少讀著文章時,可以想像那首歌曲,起碼能沾到邊,讓文章能更為完整與生動。

盡我所能,短短一個月寫了三十四篇文章,也謝謝朋友的支持, 除了抽空讀一讀,也為我留言打氣,當然也感激我的第一 忠實讀者,金牛男的鼓勵,呵呵!因為有他與我分享,我才有動力去寫!

畢竟我的生活圈子不是很大,能寫的也不是很多,要寫得讓人有想讀的慾望,並非易事,但我希望這樣平平淡淡的文章, 至少能引起一點點共鳴,從朋友的、家人的、人妻的、媽媽經等等等等,但願我也能漸漸做到寫出多元化的文章,與大家分享箇中的甜酸苦辣。

從上一次K歌之王(陳奕迅)的回顧後,陸續又上了一些文章, 包括屬於(梁靜茹)、男傭(吳克群)、兄妹(陳奕迅)、 愛哭鬼(江美琪)、生日禮物(林志穎)、生日快樂(伍思凱)、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心中的日月(王力宏)、 愛笑的眼睛(徐若瑄)、暖暖(梁靜茹)、可惜我是水瓶座(楊千嬅)、諾言(劉文正)、不想睡(梁靜茹)、妳的甜蜜(范曉萱)、我要為妳做飯(阿妹妹)、分享(伍思凱)、 我想有個家(潘美辰)、十誡(鄭秀文)、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王菲)、你是我心底的烙印(章蓉舫)及十年(陳奕迅)。

其實以上這些歌曲,有一些我真的不曾聽過,只知道有這麼一 首歌而已,呵呵!畢竟年代不同,且聽歌的曲風不廣,因此我所了解的歌曲也真的有限,記得在寫我要為妳做飯這篇文章時,同事也很驚訝,他說我竟然懂這首歌,其實這首歌年代不會久遠啊!應該很多人懂吧?

要寫回顧的原因,也是因為想證明這些歌名是真的存在,非我自己憑空想像,這樣才沒有欺騙之嫌啊!以前曾經參加創作坊,自己的創作也不少,只是難登大雅之堂,我只能作詞, 無法譜曲,即使我曾學過不少樂器,但都只是半桶水,還真有點 遺憾!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我借用別人的歌曲敘述自己的心情,但願亦能帶來切身的感受。

只想為 想為你 寫一首歌
想起我的長笛、我的吉他和我的鍵盤,我有多久沒去動動它們了?


facebook留言
陳嘉莉
哇, 長笛、吉他、電子琴你都會,真強 !!
我是音樂白痴,小學吹笛子是背第幾個洞,糗死了~
Violet Low
哈哈!好心啦!全部都是半桶水的啦!強的話,早就當音樂人了!:)
Jane Lee H L
所以都是擺漂亮罷了。哈哈。我要把我的二胡、電子琴拍一下...哈哈
Violet Low
應該的。因為到最後,這些都是妳本身的回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