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不想睡

我不懂為何兒子回家都不想睡覺。

從我產下女兒後,他回家幾乎都不願意睡覺,每次都是在送他回保母家途中才累累地睡著。
他不睡覺的經歷,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可怕的,他試過午夜十二點睡著,凌晨三點鐘起身;試過凌晨三點鐘才睡,清晨六點又醒,天啊!這真的很折磨呢!

說我沒訓練他睡覺嗎?又不盡然,只是都讓他跟著我們睡覺的時間,可是保母說,他在她那兒,可是能夠晚上十點睡到早上十點的,這怎麼可能啊?為何在我家,用盡辦法,絞盡腦汁,他不睡就是不睡,怎麼哄,如何騙,他就是無動於衷啊!

爸媽說,也許他回家就有得玩,想念他的玩具,所以就不睡覺啦!金牛男則是自我安慰的說法,因為兒子少回家,他珍惜跟我們相聚的時間,因此寧願犧牲睡眠,都要陪我們。若真的是這樣,還真令人感傷,他怎麼這麼早熟呢?

現在他比較懂事了,我們也習慣讓他想睡的時候才睡,不想強迫他了,因為姐姐說,不睡覺並不是罪過,也沒有做錯啊!對啊!其實出盡法寶讓他睡,還不是我自私,想他睡覺後,可以偷點時間做自己的東西,唉!我這個媽咪真糟糕!

好吧!我跟金牛男都投降了,反正他想睡的時候自然就會睡, 只要他不吵到妹妹,那就不去管他了,但讓我們放心的是, 即使在家裡,他也只會出現在我們的視線範圍,不會到處亂跑,所以我跟金牛男偶爾都可以做自己的東西,他就坐在客廳那為他特設的玩具區,玩玩具,當然常常都會要我們陪著玩。最近,甚至我們都睡了,他都還沒睡,不過他都會躺在床上,沒打擾已經睡覺的我們,當然我們並不是真的入睡, 只是想裝睡,他以為我們都睡了,過後也會迷迷糊糊睡著了。

有時候,他午睡可以長達三小時,但有時候他就是不午睡,其實是挺累的,但只好告訴自己撐著點,至少他已經懂得跟我們溝通,我們了解他要甚麼,帶起來也不會辛苦了。呼~

可是最近輪到女兒了,天啊!又是另一個考驗,也許他們真的很少回家,對於家比較陌生,因此沒辦法適應吧!每次週假去帶他們,都要作好心理準備,與他們打一場鬥睡遲的仗啊!

不想睡 我要陪你一整夜


facebook留言
Winwin Thoey 函宴
这真的很累人,加油!!!父母不容易当呀!!!加油!!
Alyse Goh
也許長時間在保母家比較習慣, 周末回家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吧~但也只有2天時間?
嗯, 把這想成孩子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 那心裡會好過些, 甜絲絲的呢! ^___^
Violet Low
joe:其實我們已經習慣了,也接受了這個事實!原本兒子長大,該是過甜蜜期的時候,但現在又要面對另一個挑戰,就覺得有點苦!哈哈!
alyse:謝謝妳抽空看我的文章啊!我的孩子都很難帶啊,唉~~只好往好的一面去想,心情會好過一點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