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週末下雨

下雨的週末,二哥提議去吃火鍋。
是的,最近的巴生又陰晴不定了。偶爾早上有個大太陽,但沒多久時間,又烏雲一整片,再來就嘩啦嘩啦地,下起傾盆大雨了。本來就愛火鍋的我,要是遇上冷冷的天氣,就更想念火鍋了。想當年,在台灣的冬天,身材會像吹氣球般膨起來,就該是冬天時,老愛一人一鍋地享受著吧!那種好滋味,真的是很難忘的呀!



爸爸最近很愛找新的店面去嚐試,他說反正每個週末要外出用餐,就一週試一家吧!週末的那天,二哥和二嫂選了座落在武吉丁宜二的《瑱瑱好》,聽二嫂說,這家和我們常去光顧的那家《珍珍好》,老闆好像是兄弟,因此店名都很相似。巴生的火鍋店何其多,就算一週光顧一家,一年都不見得能嚐遍呢!更何況,我們不可能每週都吃火鍋啊!而週末選的這家,只有二哥和二嫂曾光顧。


看到這個桌號,我跟妹妹說,妳看,形容妳的號碼。

這家店,我雖未曾光顧,但很熟悉。之前常常去他們家後面的Mr.Kaya用餐,只知道他們家生意很好,那時候很好奇,怎生意都那麼好啊?因為對面還有一家呀!可我二嫂也認為這家比較好吃喔!那天我們去光顧,員工也是忙得不可開交,且我們還遇到親朋戚友呢!大家都不約而同選擇在週末下雨的夜吃火鍋啊!



對於火鍋的味道,我沒有要求很高,因為只要料滾一滾後,湯底都會慢慢變香了!吃的是一種暖心的滋味啊!冷冷的天氣,捧一小碗熱湯,慢慢喝,真的很幸福呢!其實火鍋湯底只要不是靠味精助陣的,我都能接受;至於火鍋料,來來去去都沒差很多,對我來說,只要有金針菇,那就很滿足了!通常我們在吃火鍋前,都會先點炒粉來暖胃,這家的魚片炒米粉味道還不錯呢,魚片很香。


吃火鍋最重要的是沾醬。


我們都點鴛鴦鍋(東炎和清湯),那麼大人小孩都可各取所需。

最近真的吃好多,接下來還有兩場,很擔心會像以前般暴肥,但嘴是這麼說,一提到吃,還是忍不住嚼完才打算,所以,即使變胖,也沒得怨啊!

就在這下雨天的周末 陪自己唱情歌
就在這周末下雨 的夜裡 我靜靜數雨點(熊天平)

20 則留言:

  1. 雨天吃火锅,感觉非常棒呢!

    回覆刪除
  2. 老公比较喜欢吃火锅,我不会抗拒,但是也不会很喜欢,哈哈,因为我吃来吃去都是鱼丸之类的,不抵,哇哈哈。

    回覆刪除
  3. 雨天就会联想吃火锅当一餐!!!

    回覆刪除
  4. 火涡我也很爱呢!
    幼其是东炎味的汤头。。。

    回覆刪除
  5. 我们一家也很爱吃火锅,试过有个时期,差不多每个星期都吃一次,嘻嘻。 现在我老公在外地工作,一个星期回来两三天,就比较少吃了。

    回覆刪除
  6. 星期天帮我妈妈庆生时,也是准备火锅。然后加个KFC,Pizza或Ayamas。多人可以享用。又容易准备。以前都去Sunway 一间叫"yuen"的。他们的鸡翼很棒!

    回覆刪除
  7. 最爱就是冷冷的天气吃火锅,
    所以特爱在即金马伦吃!

    回覆刪除
  8. 下雨天吃火锅绝对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_^

    回覆刪除
  9. 慧慧,對啊,聽到我二哥說吃火鍋,我就很開心啦!哈哈。

    靜,我來來去去也是吃那些,但還是很喜歡!^^

    Shui Jin Jin,嗯,雨天有熱湯喝真的好幸福喔!

    Mayble,我也是喜歡東炎湯頭的!^^

    小素,我也想過在家裡辦小火鍋,但老公老是擔心一家四口吃不多,所以都沒弄過,通常都是在娘家,一大班弄的!

    Vivien,哇,吃得好豐富呢!也祝伯母遲來的生日快樂喔!
    好,記下妳的介紹了!謝謝喔!

    蜜蜂王子,嗚嗚,姑娘畏高,至今仍未去過金馬崙呢!><

    瑜珺,說得好!那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了!^^

    回覆刪除
  10. 以前, 也常常和朋友去吃火锅, 一班人便吃便噼里啪啦, 好不快活。

    看你写, 又怀念起从前了。

    哈哈哈! 好像老了很多。

    回覆刪除
  11. 最近的天气真的让人很想吃火锅^.^

    回覆刪除
  12. 火锅我也是很喜欢哦!

    回覆刪除
  13. 真的很常看你们吃火锅^^
    我这里这几天都是大热天,晒衣很快干,爽!哈哈!

    回覆刪除
  14. 菊姿,對啊,每次朋友聚餐,通常都是在某某人的家辦火鍋的!想吃甚麼就吃甚麼。

    藍藍,嗯嗯,天天都下雨。

    Tracy,很多人都愛吃火鍋呢!^^

    Heidi,對啊,因為我愛嘛!
    是嘍,那天清潔工幫我洗的地毯,今天才乾而已。。。><

    回覆刪除
  15. 又是火锅^^"
    嗯,吃火锅的话我也使偏爱冬炎汤,觉得吃清汤太过清淡了,我不喜欢:P
    但为了孩子,怎样都一定要有一锅清汤的。

    回覆刪除
  16. 水晶,哈,看到膩了,對不?
    我們都叫鴛鴦鍋,一半東炎一半清湯,大家都有得吃!^^

    回覆刪除
  17. 我也很爱吃火锅,每次看到你们吃,我都很有冲动。
    可是我老公不是火锅的粉丝,所以我们去的比较少。
    清汤和東炎我都爱,可是有了女儿还是吃清汤比较多~

    回覆刪除
  18. 冒冒,以後我們兩個一起出來吃,嘻嘻!

    回覆刪除
  19. 你这么瘦,还可以吃很多次火锅才会变胖啦!放心吃啦!

    回覆刪除
  20. grace,呵呵,但願如此啊!我曾經很胖很胖的!><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