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黏黏黏黏(後續)

在《黏黏黏黏》篇章曾提及,這乃是孩子學校假期的第一份手工,雖然都是媽咪在動手,但看在孩子都不嫌棄的份上,還是做得很開心,尤其是孩子天天期待的眼神,和看到成品後,會發亮的眼睛,一切都值得啊!


威武的雄獅和賽道上飛馳的跑車。


黑白紳士斑馬和維護正義的警車。


連接城市的公共汽車和悠閒的陸龜。


森林猛獸老虎和輕便的機車。


載重量超大的卡車和河馬與牛驚鳥。


救死扶傷的救護車和貪睡的樹袋熊。


神氣的有軌電車和憨態可掬的大熊貓。


交通標誌和愛吃堅果的松鼠。

兩本書共有十六份成品,扣除週六日和金牛男週休,我們平均一天做兩份。這是很公平的分配,剛好給兒子做一部交通工具,再給女兒弄隻小動物。兒子偶爾還會動手幫忙拆出來,女兒則只會忙自己的,因此這種手工真的要年齡大一些的小朋友,比較適合玩。

之前《我的天空》的佩玲曾問及怎麼收藏這些手工,其一方法就是如《快樂的天使》的靜說的,用紙盒。我用的紙盒都是平時買夾心蛋糕留下的,當然如果更有心思和創意的媽咪,可以將紙盒包裝,甚至點綴,美化它,但懶惰如我,並沒有這麼做。我只是將成品輕放紙盒內,能免去被壓壞的窘境。




另一方法,原本我是想弄個道路或動物園甚麼的,因為我家有收集紙板,真的有想過要設計一個小動物園的,但沒想到,那個破壞力甚強的牛魔女,在成品還沒完成前,就已經有三隻小動物被她玩到體無完膚了。心想既然這樣,那就不要浪費資源了,嗯,是懶惰的藉口。





接下來,我們又要玩別的玩意兒了。

就你陪著我我陪著你就簡單愛著
像牛皮糖一樣黏黏黏黏 黏黏黏黏(王心凌)

27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玩意!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自己很喜歡動物造型的玩具,所以會很想去買給宸恩!

    回覆刪除
  2. 收到~~谢谢分享 爱你:*

    回覆刪除
  3. 你的成品多数还完好无缺嘞,轩轩一玩,不能一天玩一个,他很心急,要玩完,如果我限制他,他会趁着我上班时,全都撕完出来...><。我家牛魔女和你家牛魔女一样,破坏多过珍惜,结果几天后,全部都散散落落的,到后来的后来,就不见了,呵呵。所以看到你家的真的很不错,还收藏得好好的,而且也粘得很紧。

    回覆刪除
  4. 你的孩子好棒,手工都很好呢!
    记得把这些作品都收好哦,孩子们长大以后就显得很珍贵了……

    回覆刪除
  5. 很棒呐~~ 看起来都好好玩哦!

    回覆刪除
  6. 好可爱的手工,喜欢!

    回覆刪除
  7. 你们好棒!我也有去书香买到一本手工书给我的两个小瓜玩..结果的下场是那些手工都没开始玩.都已经给她们弄坏了...@@!

    回覆刪除
  8. 婉君,是很可愛喔,但是我們父母要動手做呢!

    佩玲,也沒甚麼大分享,希望有幫到妳!呵呵。

    靜,有啦,獅子的頭掉了,烏龜的右前肢也脫了。。。我兒子的交通工具就真的完好無缺,他遺傳到我的個性,比較喜歡完美的,所以都很厲害照顧。
    這些都是做好後立刻拍的,只有全家福那兩張是昨晚拍的,呵呵。

    慧慧,目前都已經很多被破壞,不知道壽命還有多長呢,呵呵。

    娃娃,是很不錯的,因為紙卡很材質很好。

    Mayble,市場上現在很多,可以留意看看喔!買給一一玩!

    chris,是喔?她們是女生耶?怎會這樣?呵呵。

    回覆刪除
  9. 看了你这一篇,让我想起。。。其实我可以废物利用公司的A4纸的纸盒,用来帮恺恩收集她的手工和玩具hor。。。哈哈哈,谢谢你的提醒。

    回覆刪除
  10. 之前看到本来也想买给扬玩。但是再看看,应该会是我玩多些。就没买了。看你做出来的效果很可爱一下。下次买来玩玩。

    回覆刪除
  11. 匿名15:05

    斑马!又是斑马!!讨厌斑马!!!!
    那只陆龟头要断料!

    回覆刪除
  12. 你都收到很整齐。。。我的都是让孩子玩了就丢。下次搬新家我要真正做好收纳功夫了。。。收纳这一门。。。我做得太弱了。

    回覆刪除
  13. 妈咪有一对巧手哦,你孩子真幸福^^
    嗯,宇泽的物品玩具等等,我都是装在一个纸箱里面的。不过呢,我的纸箱往往都是要自己出钱买的==!
    回收的就算给我找到,都拿来装旧衣服了:P

    回覆刪除
  14. bteng,對啊,我家就有很多這種A4的紙箱,綠色的,都是以前我從公司拿回來的!特地交代同事留給我的,哈哈。

    Vivien,效果是不錯的,但真的很花工,尤其是動物的,有點難度呢!

    selena,妳今天有穿斑馬嗎?
    陸龜頭很穩,但前肢斷了。

    可愛媽,收孩子的玩具真的不容易,我常常也在想,要怎樣收才能乾淨又整齊呢!

    水晶,沒有啦,可以看著做的,其實也不是黏得很好呢!
    我家不只一個紙箱,已經好多箱了,有時候很頭痛下。。。
    哈,妳的衣服好多呢!我有兩個衣櫥,所以還好!^^

    回覆刪除
  15. 不是我的衣服,是宇泽的衣服啦,哈哈!

    回覆刪除
  16. 水晶,哈,原來如此,誤會誤會!
    那宇澤的衣服好多呢!^^

    回覆刪除
  17. zomo我小时候妈妈都不陪我玩这些T_T

    下回又要玩什么???你们的日子真的多姿多彩咯。。。

    回覆刪除
  18. 这些手工作品我都是收在月饼盒^^
    A4盒子我以前也是从公司拿很多回来,哈哈
    最后两张照片,你是把那些作品都粘在纸板上吗?
    是摆出来还是收起来?摆出来的话,我只想到要抹尘><

    回覆刪除
  19. 哇,竟然做了这么多!你真好耐力 ^^
    我曾经也是很头痛收藏这些手工品的!
    现在我在霸级市场买了个大的透明塑胶箱,将全部作品丢进去,然后盖上,呵呵~

    回覆刪除
  20. clare,來來來,姐姐陪妳玩!^^
    今天又玩新的了,有機會再分享啊,嘻嘻。

    Heidi,月餅盒太小,放不進,這些立體的都很大一隻呢!><
    對對對,我記得妳有說過,也曾從妳部落格的照片看到!^^
    沒有黏,孩子喜歡自由換動來玩,就這樣讓他們玩,玩完了就收進紙盒,很簡單!哈哈,因為我是懶惰的媽媽。:p

    冒冒,有孩子當推動力啊!且孩子在身旁邊看邊聊,也是很好的互動呢!^^
    妳的做法是對的,就這樣丟丟丟進去,哈哈,又不會壓壞,又不會蒙塵呢!

    回覆刪除
  21. 真的做了好多呢!把它们都收在箱子里吧,下回拿出来回忆。。。

    回覆刪除
  22. 現在這些手工多數老爺在陪小睿玩了, 很多都到處放, 有些在娘家呢!
    孩子的東西太多了, 我沒有全部收藏, 有些拍照記錄而已. :)

    回覆刪除
  23. 凱麗,嗯嗯,都好好地收在紙盒內。^^

    alyse,呵呵,我老公下班回家,孩子都睡了,週假我們都不在家,就只有靠我了!^^
    對啊,孩子的東西真的太多,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清理一次的,真的沒辦法收太多呢!

    回覆刪除
  24. 很棒的黏贴呢!
    手眼脑。。。并用。

    回覆刪除
  25. cindy老師,是嘍,都在訓練媽咪而已。。。><

    回覆刪除
  26. 好别致,可爱的手工。妈咪真有耐心+心思呀!我在这个假期啊,懒得很,甚么活动也没安排给芷晴。哈哈。。。

    回覆刪除
  27. 芷晴媽,可能我也沒事做吧,所以就。。。如果我很忙,也不可能這樣了!嘻嘻。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