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甚麼都捨得

不捨得也要捨得啊!孩子逐漸長大,他們已經不再需要這些東西了,將它們轉送出去,一舉多得呢!


當年應保姆要求而買的學步車,我慶幸的是,孩子都沒坐很久,因為我知道它不是好東西,但對某些父母而言,它真的是必需品啊!

自從那天去探望金牛男外甥的孩子後,和外甥媳談了很多,也許是第一個孩子,很多東西他們都不懂得準備,當詢問後,約知道他們欠缺甚麼和需要甚麼,了解他們不介意執我孩子的攤子後,當晚回家就立刻跑進雜物房,將要割捨的東西都搬出來了。


特地買給女兒的龍椅,還很新很新,也沒用很久呢!原本真的要收著給二哥的孩子,但想到那還要很久,就算了。

當晚因為時間很遲了,就只是搬出來而沒動手處理,隔天一早才將那些東西搬去屋外洗刷。孩子看到這些東西,雖然不是很有記憶,但都會說,是他們嬰兒時期或小時候用的,看著這些曾經帶著孩子成長痕跡的東西,就要再過手,是有點捨不得,但我沒辦法總是將它們留著啊!要紀念也不是這樣收的,因為時間久了,還是會變質呢!將它們送出去,讓它們繼續發揮作用,那才是價值所在吧!曾經想過要留著給未來二哥的孩子,但那至少也要等兩三年,所以還是不收了。


孩子長大了,也不再需要了,這也收了很久,這次搬出來,讓他們重溫舊情後,就要送出去了。

近日常常下雨,那些東西老是曬不乾,真的很懊惱,但還好都不是急用的,除了擠乳器,所以我就要金牛男先將擠乳器交給同公司的外甥女,帶給面對哺乳問題的外甥媳,希望對她有幫助啊!這架擠乳器,我一直以為我買兩百多,那天拿出來一看,才知道是三百多,是有嚇到,但想到也用了四五手(我兩個孩子、大嫂和姐姐的幼女),也算值得啦!記得結束女兒哺乳期時,我也寫過一篇文章來紀念這勞苦功高的擠乳器啊


還是很新的擠乳器,很捨不得。


價錢標籤都沒撕過呢!都保護得很完整啊!


這個包包很漂亮也很好用,我都沒拆開過呢,只用裡面的擠乳器材而已。

繼去年四月。孩子豐盛港的乾媽,我轉送的孕婦裝和手推車後,我再次將孩子嬰兒時期的用品轉送出去,也意味著孩子的嬰兒用品,以後只能看照片追憶了。目前手上還有搖籃兩架、手推車一部,雜物房空間突然寬敞了啊!

不要你什么 只要你快乐
再多的辛苦也都是值得
更值得的是回忆是一辈子(戴佩妮)

18 則留言:

  1. 学步车真的是不好,所以我没买过!至于其他用品,也像你一样,转手送人。我两个女儿相差6年,之前大女儿用的都送人了,结果生小公主时很多东西又得再买过,然后再送人。

    回覆刪除
  2. 我的那些还躲在储藏室呢,我都不舍得送人 >.<
    学步车我也有,是老公的朋友给的(二手的),我一直都不想用。
    可是之前同住的家婆就一直在讲,于是我把轮子拆掉了,把它当椅子坐,呵呵~

    回覆刪除
  3. 这些儿童用品都不便宜,多多人用,才值得。

    回覆刪除
  4. 看过你那篇关于挤乳器的文章,真的觉得妈妈很伟大呢!如果接近四百块的东西,能够转那么多手,而且还可以继续让其他亲戚朋友使用,那真的是很值得,一点都不贵了……

    回覆刪除
  5. 真的要赞你的收纳功夫了得!什么都收得好好的!我自家的都用了3个。。。到最后都半烂了。。。

    回覆刪除
  6. 全部东西看起来都很新的样子, 你真的很厉害保护东西哦!

    回覆刪除
  7. 那個擠奶器的袋子我放在儲藏室一段日子, 發霉了! =_=" 不過這胎很少用到了.
    其實這些東西以後還是可以轉到妳哥哥手, 就交代現在用的人就好了. ;)
    我的東西也是準備留給哥哥或弟弟呢! :)

    回覆刪除
  8. Tan,原本我也不打算買,但是以前孩子在保姆家六天,保姆要求,我就都會買,但會告訴對方,盡量減少次數,至於對方有沒有跟,我也無從得知。。。
    我兩個孩子年齡很接近,所以都還好,只有龍椅是特地買給女兒的!

    冒冒,呵呵,妳還有機會再追一個!:p
    原本我有三部,一部哥哥給的一部姐姐給的,只有這部是我們買的,現在哥哥姐姐的都還在娘家呢!不過很舊了。

    Vivien,嗯嗯,對對對!

    慧慧,謝謝妳還特地去看舊文章啊!呵呵。對啊,如果四百元除以五個小孩,一個小孩八十,這樣算就很值得了!嘻嘻。

    可愛媽,妳都會說妳用了三個啊,我才兩個孩子,保姆也沒甚麼用,所以就都還好啊!^^

    娃娃,可能真的不是很常用吧,哈哈。

    alyse,發霉啊?我是收在衣櫥內的。對啊,妳這胎都直接哺乳了,多好啊!^^
    嗯,我們的想法一樣,我有要金牛男交代外甥媳,擠乳器和龍椅如果還能用,到時要給回我,哈哈。

    回覆刪除
  9. 不打算再来一个吗?:)

    回覆刪除
  10. cindy老師,不了,兩個剛剛好!呵呵。

    回覆刪除
  11. 看你的东西,真的收到很新,所以你真的很会收藏,呵呵~~

    回覆刪除
  12. 靜,嗯嗯,我都會用很大的袋子裝好,藏在雜物房,但其實也沒很新,可能洗過吧!^^

    回覆刪除
  13. 学步车我本来也不想让孩子坐的,但保姆一直要求,我拖到孩子8个多月才买。还好萱萱“争气”,不是很喜欢坐学步车,所以也坐不久,哈!不过很浪费是真的><
    那个龙椅之前我同事有借我,但我觉得不好用,用了几次就还给她了,呵呵
    我的第一个挤奶器也是这个牌子,但我买的是没有包包的,比较便宜^^
    萱萱的婴儿用品我都舍不得送给人,我只是把我的挤奶器和萱萱小时候穿过的衣服“借”给我妹而已。我跟她说好不要转送给别人,要给回我的,哈哈!

    回覆刪除
  14. Heidi,對啊,孩子被照顧,身不由己,尤其我當初的上班和休假時間,都和別人不一樣,要找保姆不容易,只好有求必應了。。。唉。
    龍椅的宣傳確實有點誇大,不過當初幫了我不少忙,只少還是有價值所在嘍!^^
    我的包包都沒用過呢,妳沒看到塑膠袋都沒拆,哈哈!
    妳還要拼的,當然不能送啦!我當初生第一個的時候,也是要大嫂和姐姐,用完後給回我,哈哈!^^

    回覆刪除
  15. 哇,你把用品都收得好好的,看起来还蛮新的呢。要说啊,你的收藏功夫一流哦!

    回覆刪除
  16. 芷晴媽,呵呵,可能用的次數也不多吧!^^

    回覆刪除
  17. 你都找到对象让你转送出去哦?那很好噢!
    我的呢,大件的东西例如手推车,还好都成功被我便宜卖出去了:P 其他的就给了亲戚。
    小件的呢还有很多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置,我妈叫我不要什么都送给亲戚,有些人家或许会嫌旧会不喜欢,所以我就一直收着算了><

    回覆刪除
  18. 水晶,對啊,為了擔心對方會否嫌棄,我都會先詢問,若對方表示不介意,我才會轉送的,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