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謝謝儂

我喜歡做家務,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長期的部落格朋友也會懂。

往年,我和金牛男都會特地請假四五天,就只為家裡大掃除。即使我平時都很勤勞地在打掃,但是一年一度的大掃除,對我來說,總是免不了!對我來說,乾淨的居住的環境,比甚麼都重要。好吧,我承認,我有潔癖!

今年不一樣了,不想要金牛男特地請假來忙,我也懶了!所以今年特地請了清潔工來家裡幫忙啦!

週末的今天,兩名清潔工準時抵達。

說她們是清潔工,因為她們不是鐘點女傭。她們是我二哥公司的清潔工,平時週末都會賺點外快,娘家每年都找她們幫忙,而我三年前搬新家,也是她們幫忙洗刷的。她們比鐘點便宜,從早上十時到下午四時,要做甚麼家務都可以,且她們很有經驗,從吸蜘蛛網到洗地毯,都很熟手,完全不需要我操心,每人日薪五十令吉。

因為她們常常接家庭清潔工來做,所以手腳也很勤快,也不會亂亂來,很多東西用後都會放回原位。不過呢,我絕對是個很吃虧的僱主,因為她們在忙,我也跟著忙,她們一直叫我不要做,可是不要做,我又不能坐著看,真的會很不習慣,結果到最後,她們做她們的,我忙我的,這樣一個下午,我們就把家裡清理得很乾淨。

其實請清潔工的用意,對我來說,沒有很高的要求,最重要是幫我將鐵門和窗都洗乾淨,那就很好了!最開心的是,她們踏進我家的第一句話就是,“哇!妳家很乾淨啊!”那代表我日久有功啦!她們也說,我的家很容易整理,時間省很多呢!其實,那是因為,我家東西不多啦!

除了要謝謝她們,也要謝謝金牛男,體恤我的辛勞喔!

苦痛說了沒人懂(愛人沒有用 我一樣很有用)
我想什麼沒人懂(沒有人歌頌 總有人被感動)
不具名的演員不管有沒有觀眾 謝謝儂(陳奕迅)


我實在找不到照片來配合這文章。這照片是為了某個秘密基地而拍的(要交功課的),今天那兩個清潔工說我很年輕,不像31歲,雖然是奉承的話語,但還是會有點安慰,畢竟我覺得我最近老了很多啊!想起以前,天天可以打扮美美去上班,現在每天都像個師奶,真的很好笑!

15 則留言:

  1. Phew..fit...姑娘好sexy。。瘦瘦哦!
    不像己经有2个小孩的妈咪哦!

    家里有Xmas的气氛哟。。
    还是外边拍的?

    回覆刪除
  2. 真的不像31啊! 我还以为你27左右罢了!

    哈哈! 今晚睡不着了吧!

    回覆刪除
  3. 哈哈,原来你和我一样,有洁癖,但是又会请佣人打扫,而且最喜欢佣人说“你家很干净哦”,哈哈哈。。

    我是每星期请钟点一次,虽然平日我都有抹地抹灰尘,但是铁花铁门风扇就没抹了,每星期钟点来我家,帮我刷瓷砖,洗刷停车位置,最重要是,抹窗口和风扇,呵呵。。

    ps:很年轻啦,一定都不想生过两个孩子的妈!!

    回覆刪除
  4. 哟,又是大扫除时期。要开工咯!phew phew!靓女也。

    回覆刪除
  5. 请问你的钟点工人是做哪一带的呢?可以介绍一下吗?

    回覆刪除
  6. 你哪会像si lai丫~根本就是靓妈一个~~~

    回覆刪除
  7. 我可以肯定你的清洁工不是骗你的,你真的不像两个孩子的妈咪!
    还有你请的清洁工人很便宜,通常50元只帮你做4个小时而已 ^^

    回覆刪除
  8. 你家都那么干净了,还需要请两个?那她们真的赚到了,哈哈~
    我也打算下个月请钟点来大扫除,因为我家有两个落地窗,单单要抹那些玻璃和铁花就很吃力了。进新家时我没请人洗,都自己来,真的好累><
    我想哦,到时候来我家打扫得的钟点女佣应该会问“你的玻璃窗/门多久没抹了”,哈哈哈><
    我觉得那些比较粗重的清洁功夫请钟点女佣来帮忙是蛮值得的,她们做惯了手脚都很快,我们也可以省下很多力气和时间^^
    妈咪很sexy呢,羡慕你的腿瘦瘦的!(这道门好像是jusco的圣诞装饰^^)

    回覆刪除
  9. 董夫人,看到姑娘,就知道姑娘不瘦。><
    沒啦,這是外面商場拍的!^^

    菊姿,開心開心!呵呵。不過啊,27接近31,我還可以接受,那清潔工說我像23,就。。。非常勉強。
    之前逛街,還有人說我牽妹妹(我女兒><),我覺得很扯!

    mikiko,哈哈,原來我們有共同點啊!^^
    是嘍,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也是抹窗口窗花和風扇!
    歲月在我臉上有留下痕跡了!><

    Vivien,對啊,又是大掃除時間!^^

    Yee Cheng,她們做巴生的,不過工作已經接到滿了。

    瑜珺,謝謝妳!^^

    冒冒,可是她們說得太離譜了啦!呵呵。
    對啊,我們這邊的鐘點是一個小時RM9.90。^^

    Heidi,嗯,她們兩個一起來,做得比較快嘍!我到最後還要一直找東西給她們做,可是都沒有了。我還自己洗地呢,她們一直叫我不要做,哈哈哈。
    對對對,我也覺得只要能幫我做這些,就很足夠了!
    進新家的時候,我懷孕六個月,沒本事自己洗啊!呵呵。
    嗯嘍,真的很值得!她們這樣幫我弄,新年前我再自己整理多一兩次,就可以了!很輕鬆,最重要是大型和骯髒的,她們都弄好了,嘻嘻。
    其實我的腿沒有很瘦啦!^^
    對啊,是Jusco的聖誕裝飾。

    回覆刪除
  10. 你看,就说嘛!你都不像31岁,偏偏就是喜欢说自己很老!
    不过还是喜欢你的第一段,哈哈哈!笑死我,最后还是承认自己有洁癖,哈哈!
    不过,说真的啦!你的家真的很干净,而且又很会收拾东西,所以看起来,家里的空间很宽大,不像住了3年之久,我家的,还以为住了几百年,东西多到,我妈妈也难以想象为何我可以方这么多东西,不要说她,我自己有时候也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嘞?自己都不懂,哈哈!

    回覆刪除
  11. 靜,我認老的,跟年輕的比,我確實是老啊,無所謂!呵呵。
    我的潔癖其實沒有很嚴重啊!哈哈。
    我只是厲害藏,等我真正打開給妳看,妳就吐血了!><

    回覆刪除
  12. 跟你说,要看起来年轻不一定要看样子的(何况你本来就个娃娃脸),单凭你娇小的个子,已经足以让你年轻个10年了,这是我怎么也羡慕不来的,呜呜呜~

    回覆刪除
  13. 水晶,真的謝謝妳的善良,從來沒有人說我娃娃臉,真的啦!我也知道自己和美是扯不上關係的,呵呵!
    且我也不嬌小咧!我有161cm高,不是嬌小的型的!><

    回覆刪除
  14. 性感哦。。。。妈咪!
    我啊,也很爱家务,真的很黄脸婆那种可以做个不停。
    近期,怀着二宝还是自己慢慢爬上爬下大扫除 ,老是被老公骂:p

    回覆刪除
  15. 凱麗,對啊,看到家裡乾淨的感覺真的很棒!
    嗯嗯,妳不要不乖喔,呵呵!要小心,知道嗎?^^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