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離家出走

孩子,當你決定,離家出走時,是否曾想過爸爸媽咪的感受?
媽咪知道你長大了,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去尋找自己的天空,只是這一天是否來得太早呢?畢竟,你才四歲快要半。



之前,你已經不停要求媽咪,讓你在外公家過夜,可是深懂你的我,知道時機尚未成熟,因此總是拒絕你的要求。媽咪不想要你重蹈媽咪覆轍,當年年幼的媽咪也嚮往離家出走,好不容易哄到外公外婆,讓媽咪在你的堂姨家過夜,可當晚,媽咪可是哭得唏哩花啦,不斷地要求回家,就因為這樣,媽咪擔心你會麻煩到阿姨,所以媽咪總是不願放這個心。

週四晚,你再度要求媽咪讓你在外公家過夜,這次媽咪應允了,因為,教育孩子就像放風箏,總不能老是拉得緊緊地;這次,媽咪就讓你去吧!可沒想到,媽咪為你準備好一切東西,千吩咐萬交代後,最後變卦的卻是你啊!一開始,你也附和媽咪的吩咐,知道很多事情都要自己辦,不能麻煩到外婆或阿姨,原以為週五晚,就是你離家出走的第一次,沒想到,當爸爸來到外公家接媽咪和妹妹時,不忍心的媽咪再度問你,要回家嗎?你竟毫不猶豫地說,要!

結果當晚,你當然是跟著我們回家去了。還以為從此你就死心,從此就會忘卻離家出走的決心,沒想到,昨晚你再度要求,這次非常堅決,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不會想念爸爸媽咪。媽咪相信你可以的,因此再次,再次讓你去學習獨立!


打開這扇門,你就轉身離去了。

非常棒的是,你的首次離家出走,帶給大家非常滿意的表現,媽咪感到很安慰,也為你的成長感到欣慰,你可以獨立了,從保姆家將你接回來的十一個月,未曾再離開爸爸媽咪身旁的你,這次辦到了!只是,你知道嗎?你的離家出走,妹妹好想你喔!她昨晚都睡不著呢!

我下定決心 離家出走 才能帶回屬於我的美夢
愛著我的人兒啊 能不能再為我等候
我只能勇敢 離家出走 才能讓我的生命更感動
我相信你會等我 你一定會等我(叮噹)

23 則留言:

  1. 哈哈! 真有趣!

    楷小时也想过离家出走, 他的走可不是到别人家去住, 而是被婆婆骂了过后, 打包了包袱, 要乘坐巴士到芙蓉去找我们啦!!

    回覆刪除
  2. wah.. 4 years old only o.. >.<

    回覆刪除
  3. 匿名20:29

    他睡得着,我可睡不着哦!他一直翻身,害得我第二天长熊猫眼了!!

    回覆刪除
  4. 菊姿,哇,妳家楷好勇喔!我家孩子還沒試過被我罵到離家出走呢!不過我想,應該也會有這麼一天吧!><

    Mr Lonely,Yaloh,Haha。

    selena,不會啦,妳今天的雙眸依然明亮!^^

    回覆刪除
  5. 啊~看到标题吓了我一跳~
    还以为说离家出走了>.<
    原来只是小小的出走啊~:)

    回覆刪除
  6. 小小年纪开始培养独立是好事来的~
    不过身为妈妈的你应该很担心吧~~XD

    回覆刪除
  7. 我还以为恺闻自己离家出走,吓了一跳^^"
    孩子长大了会想到外公家过夜了,我小时候也很喜欢去公公家过夜的,呵呵
    萱萱从出世到现在,每天都是跟我们一起睡,回娘家的时候我问她要过去跟外婆/阿姨睡吗?她都不肯^^"

    回覆刪除
  8. 哈哈...你娘家那么近...一晚就让你思儿了...
    不过...天天有孩子睡身边...突然一下子身边空空真的会很不惯...
    多让孩子去娘家过夜...你和LG多点晚上拍拖时间...哈哈

    回覆刪除
  9. 偶尔让孩子出走,也是让他成长的一种。

    他们俩兄妹感情很好哦,你女儿竟然会因为哥哥没在而睡不着……

    回覆刪除
  10. 学校假期,让小孩们出走一下下... 让他们学习独立而不依赖父母

    回覆刪除
  11. 我的经常离家出走~~~这样可以让她学习独立吧,比较不会依赖我们

    回覆刪除
  12. Yeah!恺闻和轩轩一样,离家出走,哈哈!是咯,赞同你说的,“教育孩子就像放風箏,總不能老是拉得緊緊地”,但是我们的心里总是觉得还不是时候,有很不舍得,可以想像你的感受,而且妹妹也会突然觉得哥哥不见了,有点不习惯。
    selena,我妹也和你一样,第一次去她家睡时,我妹也不敢熟睡,担心他冷、担心他翻身跌床,结果,第二天一副惨样子,听到我都觉得好笑,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瑜珺,哈,放心放心,我還沒有壓力大到要離家出走啦!

    蜜蜂王子,嗯嗯,不擔心啦!只是在自己的娘家而已!嘻嘻。

    Heidi,哈,買定心丸給妳吃喔!
    我小時候不能,反而長大後就可以,哈。
    我女兒也很黏我,暫時還不能在沒有我的地方過夜!^^

    可愛媽,是啊,一晚而已。
    我還好啦,我很自私,哈!
    還是不能嘍,因為女兒很黏我,嗚嗚。

    慧慧,對啊!。。。女兒很好笑,結果搞到我和老公要哄她睡。

    傻孩子,對啊,孩子長大了,還是要讓他學習獨立的!^^

    儀儀媽咪,儀儀很獨立呢!真棒!^^

    靜,對嘍!沒想到他們連這個也同時期,哈哈。
    嗯嗯,平時有哥哥給她想很多點子啊,然後上樓睡覺,也是一起手牽手,一起刷牙,一起聊天等等,肯定很不習慣了!^^

    回覆刪除
  14. 好羡慕哦!我是个不容易放手的妈妈。时常学着放风筝。哈

    回覆刪除
  15. 好羡慕哦!我是个不容易放手的妈妈。时常学着放风筝。哈

    回覆刪除
  16. Vivien,因為我是喜歡自由的媽媽啊!><

    回覆刪除
  17. 宇泽也常这样啊,不过他是离“房”出走,哈哈:P
    他常常都嚷着要跟外公外婆睡的,不过常都被赶出来,嘻~

    回覆刪除
  18. 还好我女儿还没有这样的要求,她每次看到我回家都会飞快跑去来跟着我。
    我想。。我应该不会让她在外面和别人睡,我会舍不得,哈哈~

    回覆刪除
  19. 水晶,哈哈,宇澤離得好近喔!還被趕出來?真的很好笑咧!那他會不會垂頭喪氣回房睡啊?^^

    冒冒,娘家和我姐姐家,我還能接受,如果是別人家,我也沒辦法放手,哈哈!^^

    回覆刪除
  20. 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很不甘愿地回房,哈哈!

    回覆刪除
  21. 水晶,哈哈哈,好可憐!妳這媽咪看到孩子碰釘,還有點幸災樂禍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嗯..做媽媽的心情很矛盾..

    小孩大了,就會愈來愈響往獨立。就看著他飛吧..

    回覆刪除
  23. 臻,孩子能獨立,對我來說,是好事,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