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好無聊

只能說聲,犯賤。
孩子在身旁,又吵又鬧,就會覺得他們好多餘,多想找個地方將他們塞進去,待想要的時候,再放出來玩;孩子不在身旁,就又牽又掛,獲得難得的自由,卻又不懂怎麼珍惜,是不是很矛盾?

我家孩子好常,真得好常跟著我家人到處趴趴走,且不需要我的陪伴。是應該感到開心的,我這麼懶惰又這麼害怕帶小孩,他們肯跟我家人到處去,不需要我服伺在側,我是應該燒鞭炮慶祝了!偏偏當真的有這種機會的時候,我就會腦袋空空,突然不知道該給自己找甚麼來忙了。好比平時他們在身旁打轉,我偶爾會對著電腦屏幕,處理一些事情,就不怎麼去理會他們,因為他們從不會打擾我,都只是在我視線範圍,玩著他們的小玩意。

可現在他們不在身旁,對著電腦的我卻不知道要做甚麼,平板電腦的遊戲玩了一遍又一遍,刷了又刷,只有悶和無聊的感覺!為甚麼會這樣啊!我應該很興奮的啊,自由了耶!應該看書、上網,找很多很多事情做啊!可是我卻懶懶的,甚麼都不想做,一直在想,跟著我家人的他們,有沒有搗蛋啊?有沒有給家人帶來煩惱啊等等的問題。但又不是第一次了,怎麼我還不習慣咧?

孩子可以離開父母身旁,有自己的活動,那是一件好事,代表孩子長大了,可以獨立了,還好他們只肯跟熟悉的家人,金牛男的家人,他們都不肯跟呢!那代表他們也不隨便跟吧?我總是認為,孩子總會有自己的世界,適時放手,才會讓他們的視野更廣闊呢!每次幾乎都是家人主動要求幫我帶他們,我可不敢麻煩我家人呢!我家孩子的脾性,我可是清楚得很啊!但是好奇怪呢,無論是誰帶他們外出,都不覺得他們特別頑皮?我妹妹說,只要沒有看到我,他們都很乖巧聽話的。那,是我寵壞他們了嗎?

不過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感激我的家人,常常給我這樣的私人空間,雖然我無聊到不知道要做甚麼,但腦袋偶爾空空地,好好地沉澱,心情也很放鬆。昨晚才跟金牛男說,我的脾氣越來越暴躁,怎麼辦呢?還好今天他們就跟家人搖著出去了,我可以讓自己回歸平靜,平心靜氣地跟自己靈魂對話,不要、不要再亂發脾氣了!

“小鎮姑娘,在變成師奶前,妳也曾是個溫柔的女生啊!”

沒有什麼快樂 也沒什麼不快樂 其實我想說
好無聊 真的好無聊(蔡健雅)

沒有我的陪伴,孩子也很開心享受的。(注:女兒不在圖內。妹妹代攝)

23 則留言:

  1. 我也有过这样的心情,孩子在的时候,嫌她们吵,不在时,感觉家很冷清,显得很失落。

    回覆刪除
  2. 夫人也是这样的。。呵呵。。
    不过,会尽量想做些东西的。。
    就如烘焙。。^^

    回覆刪除
  3. 这样很好哦,偶尔拥有自己的时间,还可以跟丈夫过二人世界,要好好珍惜哦!

    当了妈妈很多时候会不自觉地就发脾气,但是我相信你的内心绝对是一个温柔的女生哦! (^_^)

    回覆刪除
  4. 跟我一样,孩子在身边,有时候总觉得麻烦,很想往外跑,找些自己的空间;但是,当孩子真的不在身边时,那时候好像缺了些什么似的,呵呵,就是你一开头写的:犯贱!!呵呵!

    回覆刪除
  5. 干嘛啦。。。难得放假你可以自己去happy一下嘛XD
    照顾孩子一年365天很难才恨到假期的叻。。。
    就这样浪费掉,不值得咯。。。

    回覆刪除
  6. 如果有人肯帮我带晚上的话, 我就自由多了! 已经好久没跟大胖二人世界了咯...

    回覆刪除
  7. "小鎮姑娘,在變成師奶前,妳也曾是個溫柔的女生啊"
    读到这句,我就笑了。。哈哈。我想说,我也是这样的哦。。呵呵。

    通常,小瓜在娘家时,都是我有事忙的时候,所以,无聊这问题还不至于发生。

    回覆刪除
  8. 各位美女,如果昨天或之前家人幫我帶孩子的時候,我有自己的交通或老公都沒上班,我會很興奮,但偏偏昨天我沒交通,老公也在上班,所以只能在家生蘑菇,哈哈哈哈哈!

    Lay Har,我很羨慕妳的,這麼年輕,孩子都這麼大了,且都很乖巧聽話,真的很幸福呢!

    董夫人,呵呵,在娘家沒辦法搞事情!:p

    慧慧,老公要上班!^^
    是嘍,只有內心是而已,嗚嗚嗚。

    靜,哈哈哈,來5一下!
    昨晚看到孩子回來,立刻緊緊抱著了,多想念啊!

    clare,沒有交通啊,如果有也會跑出去搖的,哇哈哈!

    娃娃,嗯嗯,我也懂,很可惜,他們幫我帶的多數時間,我老公都要上班!><

    米雪兒,哈哈,大家都曾是很有氣質的女生!
    我在娘家甚麼事情都不用做,更顯啊!

    回覆刪除
  9. 这就是妈妈的心声,孩子在我们嫌
    他们吵。
    不在我们的身边又超想他们。。。
    这段~多想找個地方將他們塞進去,待想要的時候,再放出來玩~您写得很有趣我
    边念边笑。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哈!哈!做妈妈都是这样的..我的家婆都说要带我的sunshine和venus回kampung..我都不给..因为我要看到她们在我的身边..我才觉的安定...哈!哈虽然这两个小瓜都很烦,,,

    回覆刪除
  11. "只要沒有看到我,他們都很乖巧聽話的" - 哈哈哈,我家恺恩也是一样哦,假如我不在她身边,她会比较乖巧又听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老公说,因为我好欺负@@

    "我的脾氣越來越暴躁,怎麼辦呢" - 嗯,我们两竟然出现同样的征兆!哈,我们是怎么啦??我是这么觉得啦,我们发脾气是有原因的。要好好想你心中有什么“不满“还是““太压抑”,找个对的时间把它释放出来就会没有事了。;)

    回覆刪除
  12. 这篇昨天打好了留言竟然po 不到...
    ***
    其实孩子不在身边你是担心他们还是少了他们的声音你不习惯?

    回覆刪除
  13. 看来当妈咪真的不简单,心情好复杂...
    慢慢地孩子们会逐渐的长大,和他们相处的时间自然就变少

    回覆刪除
  14. 我在娘家时也是比较空闲的,虽然萱萱没有跟家人出去,但有家人陪她玩乐,我都不用怎样理她了。可是我也很“犯溅”,要是我爬网太久,或是做自己的事情太久,我又会觉得很“内疚”,真的很矛盾!><

    回覆刪除
  15. Mayble,是嘍,真的很矛盾的。
    哈哈哈,因為我真的是這樣想,尤其最近孩子很頑皮!

    chris,嗯嗯,我也是不能,會想念啊!全職後,孩子都沒試過沒和我過夜呢!

    bteng,哈哈,因為我們是孩子撒嬌的對象啊!^^
    我也不知道呢,就是偶爾一點小事情,我就會動怒,該不會更年期來得那麼早吧?哈哈哈哈。

    南宮雨汐,好感動,謝謝妳再次留言啊!
    少了聲音不習慣啊。。。

    傻孩子,對啊,真的會有點擔心,時間變少的那刻到來,唉。。。

    Heidi,對嘍,在娘家真的時間多很多呢!
    我們就是這樣,想要做自己的事情,但又擔心對孩子內疚,其實不需要的,孩子也不需要我們24小時陪伴啦!嘻嘻。

    回覆刪除
  16. 我也有同感哦!

    每次都是这样, 被他们烦到要死时, 只想把他们一脚踢掉, 但是真正有个人时间时, 那颗心还是挂在他们身上。 所以, 现在学乖了, 还是乖乖照顾他们, 免得自己挂念。 哈哈!!

    回覆刪除
  17. 菊姿,當父母的啊,都捨不得自己的孩子呢!呵呵。哪怕只是數小時的分離,都會牽腸掛肚啊!^^

    回覆刪除
  18. "孩子在身旁,又吵又鬧,就會覺得他們好多餘;孩子不在身旁,就又牽又掛".我想,这就是为人妈妈的“通病”吧?呵呵。。。
    然而,即然难得自由,也不好白白错过哦?就尽情享受这一刻的百分百自由吧?哪怕,甚么事也没干,睡个懒觉,翻翻着,看看那,听听音乐,看看戏,也可以很写哦!(我最爱这样懒洋洋的自由。哈哈。。。)

    回覆刪除
  19. 哈哈~ 这就是又爱又恨咯 :P

    回覆刪除
  20. 你真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_<)'''

    回覆刪除
  21. 芷晴媽,之前會找些電影看,可那天都沒心情看呢,唉。。。

    瑜珺,對對對!^^

    慧慧,哈哈哈,鬧妳的啦!嗯嗯,我懂妳不是這個意思!^^

    回覆刪除
  22. 你怎么没跟着他们一起去呢?孩子不在你都一个人在家?怎么不出门找个朋友喝茶也好啊~
    我不能够忍受孩子不在身边,然后自己又得独自一人呢><(除非我有节目那另当别论:P)这也是为什么周六我都宁可跟着宇泽两父子出去,因为我不跟的话,周六晚上就我一人看家的了><

    回覆刪除
  23. 水晶,有時候也會有不想走動的時候啊,總不能天天都跑啊,呵呵。
    如果我有車,我也不會呆在家了!^^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