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快樂天堂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能夠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2010.06.22@霹靂太平
這個周日就是豬小弟的三歲生日,我跟金牛男先送他今年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我們選擇了太平一日遊,遊太平著名的動物園跟風光明媚的太平湖。
早上七點多,我們就帶著兩個睡眼惺忪的小寶貝上車出發。路上有點小塞,因為還是大夥兒趕著上班的時間,不怕不怕! 我們時間多得是,就是特地早早出發,可以慢慢開,慢慢來。

霹靂是金牛男熟悉的家鄉,但太平,我們倆雖曾在年少時各自去過,但都不怎麼記得了(十年前的事了!)。幸好有妹妹的衛星導航系統,但其實也不怎麼需要用到,因為路牌很清楚,且金牛男知道該從哪裡轉進去,我們很容易就找到了動物園。

牛魔女剛抵達動物園,就睡著了,將她放在推車,讓她繼續睡。 因為抵達的時候接近十一點早上,我們就先在動物園外面的小餐館用早餐,真的是隨便填飽肚子而已,因為食物跟飲料有夠難下嚥的,奉勸有興趣去的,千萬別在那邊吃,還好我們在車上都有先吃麵包,才不至於肚餓呢!

太平動物園的票價是成人RM12,小孩RM8,三歲以下免錢,所以我們只需要買兩張成人票,因為豬小弟還有幾天才三歲呢!哈哈!慶幸啊慶幸!週二的動物園人潮不多,但還是有一個又一個小家庭到來參觀,我們先選擇乘坐小火車遊覽動物園,先熟悉整個動物園的路線,過後再慢慢行走。

搭乘小火車不需要另付費的,司機還會邊走邊講解,讓遊客了解。轉了兩個大圈,看到很多動物,很新奇下!哈哈!孩子最開心,就連剛睡醒的牛魔女看到,都會手指指,口裡一直講講講,很是興奮。小火車停下後,我們就選擇自行遊覽, 順便拍照留念,豬小弟多麼開心啊!在路上奔跑跳躍,還會觀賞動物。我們在小火車時,有些動物剛好躲起來,但當我們行走觀看時,那些動物都跑出來了,我們真是大飽眼福啊! 我跟金牛男說,不只是小朋友開心,就連我看到這些從書本走出來的動物,我都很高興下,呵呵!(山芭婆!)

有隻很可愛胖嘟嘟的河馬,原本躲在水裡,過後竟然往我們走來,跟我們好靠近呢!金牛男說,這隻河馬的體積是豬小弟的兩百倍,有夠龐然的啊!它還可愛到將臉貼在牆壁,長開大口呢!呵呵呵!然後我們還看到一隻可愛的鴕鳥,它不停追著人奔跑,很會搶鏡下!還有吃不停的長頸鹿,在戲水的黑白天鵝,成群結隊的袋鼠,各式各樣的猴子,跑起來像地震的犀牛,排泄物很臭的大象等等等等。

太平動物園的動物真的不少,還分成非洲動物區,澳洲動物區, 本地禽鳥等等,確實很不錯!且也蠻大下,裡面還有很多涼亭,遊樂場,洗手間,小商店,設備齊全,東西應有盡有, 我們走了一圈,豬小弟要求再坐小火車,我們就順他的意, 一家四口又坐上小火車再次遊覽,呵呵!就盡興嘛!過後, 我們就結束了動物園之旅啦!豬小弟可認識了很多動物呢!

三點多離開動物園,金牛男載我們到附近的太平湖吃午餐,豬 小弟看到湖泊有船隻,就說要搭乘,他最愛船了!為了不掃他的興,我們就搭船去!帶著兩個小的,自行踩踏的天鵝船不適合我們,只好搭乘大船,但因為沒有其他遊客隨行,我們只好包船,原本成人RM4,小孩RM3,但我們卻花了 RM25包船,我是很不捨得地,但金牛男為了豬小弟,就掏錢出來了。還好遊湖一圈還不算小,加上涼風徐徐,金牛男還說值得咧!對我來說,還是貴了啦!

就這樣走走看看,約四點我們就離開太平回家去了,因為要避開塞車啊!還好七點多就回到家,梳洗完畢,收拾好後,我 們又一家大小手牽手吃好料去啦!哈哈哈!最開心的當然是那個即將當壽星的豬小弟啦!

可是喔!這次出遊沒有美美的照片看嘍!因為相機在抵達動物園不久就秀逗了!拍出來的照片全都曝光,到最後甚至只剩空白畫面,過後的我都用攝錄來記錄,所以大家沒得看太平湖的美景了!哈哈哈!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 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群星)
出發時,擠在小車喝奶
太平動物園門口
在大門口停留一下
高興的豬小弟跟熟睡的牛魔女
動物園內的小火車
等待小火車
甚麼模樣嘛
一家三口,哈哈!來不及抱牛魔女
喔!不爽了啦!
坐小火車遊覽嘍!
看!長長鼻子的大象
牛魔女也會手指指
這張過後的照片全毀了

facebook留言
Heidi Lee
我们一直都想带萱萱去太平动物园,还没安排到时间呢~~你们是从KL出发吗?感觉好像很近那样。。。你们去的那个时间会很热吗?
相机怎么啦?拍不到照片很可惜哦~~
Violet Low
heidi: 我們是從巴生過去,走南北大道,約三個半小時, 不過我們開很慢喔!^^我覺得有點遠呢!我們去的時候, 下過毛毛雨,天氣很爽朗,不會熱呢!這真的是沒想到啊! 我還以為會很熱啊!相機可能鬧彆扭吧!太操勞了!哈哈! 拍出來的照片都白白的,人矇矇,可是我晚上回家再試拍, 又正常了!所以我就說它秀逗了!哈哈哈!幸好有錄影,至少有個紀念呢!這家動物園很值得去,真的!^^
乐天派
我也是想去太平那儿,还有太平湖~~!
Violet Low
樂天派:那就要趕快安排一下啦!一日遊會比較累,不過沒關係,撐一撐就行!^^動物園很值得去,在太平湖附近而已, 原本我們也只是想去太平湖,但後來同事提議動物園,我們再加上去,說真的,若只是單純去太平湖,就很浪費了!^^
Jane Lee H L
成群結隊的袋鼠??? 太平有袋鼠?? 那就不用去到澳洲看咯??
Violet Low
jane: 對啊!不只有!還很多呢!很可愛喔!只是沒看到裝著小袋鼠的袋鼠媽媽,嘻嘻!我還跟兒子說,袋鼠媽咪會保護孩子的喔!^^
Jane Lee H L
喔~~ 真不能相信~我以為袋鼠是四季國家動物~~~哈哈!!
乐天派
我也不知道这里有袋鼠嘞~!不错~!~
Violet Low
jane: 因為裡面有個澳洲動物區,還可以看到黑天鵝跟白天鵝呢!不用不相信,等妳去看到,就能接受了!呵呵!^^
樂天派:原本我們也沒預期可以看到甚麼特別的動物,沒想到竟有這麼多可愛的動物呢!還有愛情鳥啊!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