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我們啊我們

2010年06月07日。牛魔女十六個月整。豬小弟再過二十天就三歲了。而我,寫網誌剛好一週年。

2010年06月08日,原本是兄妹倆打預防針的日子,難得這次可以安排在同一天,除了不用分開去;也不需要浪費雙倍的時間,因為都是同一個醫生;還有就是無須繳市議會雙倍的泊車費,這一舉多得,我當然很“期待”啦!

可週一下班去帶他們時,四嬸跟我說,牛魔女好像燙燙地,該是發燒了,頓時心就跟著沉了。抱上車後,將她緊緊地靠在胸前,感覺到不尋常的熱能不斷往我傳輸,嗯嗯!真的是發燒了啊!回到家後,迫不及待拿出耳溫槍為她量體溫,喔! 我的天!37.6呢!耳溫槍不斷地“滴滴滴”的響著,反覆在提醒著我,牛魔女生病了!牛魔女發燒了!唉!

還好我是個未雨綢繆的神經質媽咪,家裡都有儲備退燒藥水, 趕緊開了一罐,讓她喝了一些,然後就哄她睡覺,她也很快就入睡,只是半夜老是睡不安穩,翻來覆去的。凌晨五點多, 剛好我起床(基本上我也不能睡),就為她量體溫,退燒了,頓時鬆了一口氣。

隔天早上醒來,她還是燙燙的,再量體溫,又“滴滴滴”了!37.9, 很高呢!金牛男正好要去修車,不放心留我們三母 子女在家,就直接送我們去娘家。他想到修車也不懂要等 到幾點,所以就提議先載牛魔女去看醫生,不然他很不放心呢!還好醫生說牛魔女沒事,也不會很燒很高,拿了藥,就去娘家呆!一呆就是一天,原本還想去書展,最後當然去不成了啦!孩子生病,甚麼心情都沒了,連照片都沒拍了呢

還好今早幫牛魔女量體溫,燒退了!呼!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了!要知道,生病的時候,不只孩子辛苦,父母也很煎熬的呢!

再過二十天,豬小弟就三歲了。昨天收到奶粉公司送來的賀卡跟奶粉樣本,我都忘記我是會員了,因為印象中,我好像都沒去更新會員呢!呵呵!那張賀卡是量身高的圖片組成的, 我已經有一張,貼在書房門上,這張是多餘的,如果有媽咪想要,可以私下跟我聯絡喔!不要放著浪費嘛!

不知不覺,網誌寫了一年,之前希望自己可以在一年內寫兩百篇,但我沒有辦到,只寫了178篇,看來除了懶惰,應該就是文筆不好,呵呵!沒甚麼題材,很難亂掰呢!只能一步 一腳印,慢慢嘔出稿件來嘍!不懂明年這個時候,我又能寫到哪一個數目呢?當然不能忘記,一定要謝謝朋友們這一年來的捧場啊!呵呵!

每到了傍晚暄嘩的時分 我的心總是惦記著一個人(黃鶯鶯)
沒甚麼心情拍照,只用手機拍了一些素質不好的,發燒的牛魔女,還是很精神的喔!^^
奶粉公司送來的生日禮物,豬小弟的!
一張生日賀卡跟兩包奶粉樣本。
打開賀卡,就是長長的量身高紙卡了!真好用呢!^^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是啊,孩子生病,父母也不好受,幸好牛魔女很快就痊愈了。 看着你写孩子要打预防针,我才想起我的孩子也是要去打呢! 我这个不称职的妈妈...唉!谢谢你间接地提醒,嘻嘻!
你的文笔很好嘞!我好羡慕,加油~!
Violet Low
樂天派:厚!妳這個媽咪,竟然忘記孩子打預防針的日子喔?我記性不好,但孩子的事情,我都儘量裝在腦袋內,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甚麼都記不得,因為腦袋沒位子裝了,呵呵!
謝謝妳的稱讚,我真的沒有很好啦,寫來寫去還不是那幾行字,重複性很高呢!><還有更多文筆好的呢!不用羨慕,妳也是很能寫啊,我們一起加油吧!^^
乐天派
哈哈,所以咯!我都不好意思再讲下去了...
Violet Low
樂天派:哈哈哈!妳真的是大頭蝦,但很可愛下!^^
Low Meng Poh
cute lo ..........sweet
Soalan Shoo
瑶瑶长大了好多,现在已经没有了婴儿时期的baby face 是小美人囖!
Alyse Goh
第一張照片中的謠謠真的變小女孩了, 頭髮還卷的呢! 阿姨喜歡! ^0^ 這麼快愷聞就3歲啦? 真是眨眼就過啊~ 妳的網誌雖沒達200篇, 但都很多文字, 超出了啦! 比起我的日記說, 哈!
愷聞換了奶粉嗎? 之前聽妳說和小睿一樣牌子的? 這是豆粉嗎? 我還在物色新的植物奶給小睿, 他是可以接受豆粉, 但燕麥奶就不喜歡. 我嫌那豆粉有點太甜. (不要說出牌子幫它打廣告, 哈! 我們可以私底下聊. ) ;)
Violet Low
poh:當然!你妹妹生的,不會差!哈哈哈!
soalan:她是黑黑的小 美人!哈哈!脾氣也很壞呢!沒辦法!家人都寵著她,我以後就很慘!><
alyse:謝謝妳喜歡喔!妳喜歡卷髮的喔?我倒喜歡直髮呢!所以離子燙救了我,我們家有遺傳卷髮,所以我不喜歡!><
哪有這樣計算的啊?呵呵!我是得空沒事做,才寫那麼長呢!都不夠精華,連忠實讀者妹妹都說,寫這麼長,沒有人要看啦!哈哈哈!我要檢討啦!^^
我詢問過醫生,四歲才換,三歲要換也行,但我就選擇不換了, 雖然貴少少,但無所謂啦!兄妹倆喝同樣的奶粉,比較方便,去旅行也方便呢!呵呵!我姐姐最近從醫生那拿了很多籮即喝豆奶,因為她孩子不喝,我兒子又喜歡,就全都給了 我,我就給兒子一天喝一次,印象中,小睿好像有喝過,妳還拿那些瓶子給小睿裝沙裝紅豆綠豆,分辨聲音的,我不懂有沒有記錯呢!^^
Alyse Goh
嗯, 我細換卷髮, 但當然只是for小女孩. 我和你老爺都有卷底, 所以小睿也有哦!
妳的網誌還不算長囉, 還有更長的. 妳細心, 交代記錄得清楚!
哦, 我就是說這個牌子的豆粉有點甜~ :p
Violet Low
alyse:可能我的瀏海卷卷,所以我很討厭嘍!呵呵!
是喔?因為我囉嗦,哈哈!甚麼都要講,不寫不行,不然過幾天就忘了啦!><有時候寫過的東西,都忘記了呢!呵呵
應 該就是這一家,如果沒錯,好像只有他們家有豆粉,我孩子 只有在腹瀉的時候,在醫生建議下喝豆粉,其餘時候,我都 未曾買過呢!豆粉比較貴喔!><現在倒有現成的,可以喝好久啊!
Alyse Goh
嗯, 明白~ 瀏海卷的確不大好看, 我是喜歡後面的頭髮卷. ^^
如妳說的, 我之前survey了, 市面上大眾化牌子中的確只有這牌子有豆粉. 所以我現在物色有機的或其他素食店的植物奶. 沒辦法, 喝牛奶不好啊, 知道了就該趕快換過來.
Violet Low
alyse:我記得之前小睿也是喝friso的,對嗎?我孩子都喝這個呢!習慣了就沒去糾正,呵呵!我還是懶惰的,看到heidi介紹燕麥奶的好處,可身旁很少人知道,還沒去搜尋呢!><
Alyse Goh
小睿不大能接受燕麥奶, 參一點在奶粉內還可以, 再多他就發覺不喝了. 我讓他喝蛋白質豆粉日子久了他就能接受. 為了孩子好, 沒辦法啊~ 唯有慢慢來, 不能急. 加油囉~ ^^
Violet Low
alyse:嗯嗯!為了孩子,只好慢慢來,辛苦妳啦!媽咪!加油喔!^^
Heidi Lee
嗯嗯,孩子生病父母也辛苦,谣谣现在没事了吧?
你的文笔不好,那我的不是要找洞躜><
Alyse:你买了燕麦奶来让小睿试了?
Alyse Goh
Heidi: 燕麥奶是我堂姊推荐給我, 她給我一些些讓小睿先試喝的. 燕麥奶和豆粉奶, 小睿好像較喜歡後者. ^^
Violet Low
heidi:謝謝關心喔!謠謠沒事了!^^別這麼說自己啦!妳文筆很好,其實寫部落,最重要是讓讀者明白啊!只要做得到,那就很不錯了!對嗎?^^我們要互補喔!呵呵!妳的攝影技術,我拍馬都追不上呢!><
Heidi Lee
Alyse:也是有机燕麦奶粉吗?萱萱之前也试了几次才接受。。。小睿也需要时间接受,慢慢来。。。
Violet:我的文笔叫好?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的,哈哈,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鼓 励^^
我的摄影技术也是麻麻,都要归功于相机啦。。。我觉得你拍的照片构图方面都不错,可以考虑单眼哦,嘻嘻~~
Violet Low
八卦一下,會不會是有機燕麥奶有比較特殊的味道呢?像豆粉,是有一種草腥味的喔!^^
heidi:不是安慰啦!我讀妳的文章,從不覺得有甚麼不好啊!這是真的!且,妳為孩子寫的,很細心很努力,當然值得鼓勵啊!加油加油喔!
啊? 妳才是安慰我呢!呵呵!我沒學過攝影,對拍照也沒甚麼興趣,哈哈哈!哪裡有甚麼構圖啊!paiseh咧!我亂拍的,愛怎樣拍就怎樣拍,哈哈哈!瘋婆子一個呢!><單眼很貴啊!沒有錢,雖然我開口,老公就會買,但是不想他辛苦啊!^^
Alyse Goh
Heidi: 嗯, 在一些有機店有賣的, 還是適合一家大小喝的. 不過要比奶粉貴上幾乎一倍! @@ 我還在考慮要給他一般豆粉還是有機燕麥奶. 其實如果喝那個豆粉就不必煩, 小睿可以接受...現在我都沒有讓小睿喝很多奶, 只是給他"過癮"而已.
Violet: 有草腥味? 不會啊, 其實還蠻香五穀味/黃豆味的.
Violet Low
alyse:不懂呢!我喝了,覺得有草腥味,不大能接受,哈哈!^^
Alyse Goh
我不喝奶粉的, 嘻! 不過有時被逼要先品嘗兒子的新奶. @@
Violet Low
alyse:我也是不喝的,為了孩子才替他們試喝!^^
Alyse Goh
我們都是唯大的媽媽, 哈哈!
Heidi Lee
Violet:那证明你有摄影天份,呵呵~~ 真的啦,不是安慰你的^^
Heidi Lee
Alyse:燕麦奶没有牛奶那么滑,会有点“渣”,不知道豆粉有吗?可能小睿不喜欢有“渣”的口感。。。
Heidi Lee
我我我。。。为了孩子。。。试自己的奶 >.<
Violet Low
alyse:目前而言,妳跟heidi最偉大!^^
heidi:好啦!我就把這粒球收下,免得丟來丟去,丟傷別人,哈哈哈哈!謝謝妳的鼓勵,我會努力學攝影的!^^
豆粉也是會有渣感!(這樣寫,會不會很奇怪?哈哈哈!)
妳更厲害!不過我也曾喝過自己的奶!沒甚麼味道咧!><
Alyse Goh
我也喝過自己的奶! 老公也喝過! 什麼都要試嘛~ 哈哈哈! 豆粉不會有渣, 還比較滑呢~ 豆粉, 燕麥奶, 到底怎麼選啊~~~
Violet Low
alyse:我覺得會耶!冲泡了後,孩子喝完了,好像有點沙沙地,我喝那種小瓶的,也覺得有殘留呢!^^就看小睿喜歡哪一種,再作選擇嘍!哈哈哈!^^
Alyse Goh
那就不用選, 他比較喜歡豆粉. 嗯...讓我再看看. 謝謝你的分享. ^^
Violet Low
alyse:嗯嗯嗯!不客氣!也謝謝妳的分享!^^
Heidi Lee
我老公也喝过,哈哈~~ 我们的奶甜甜的喔 XD
Heidi Lee
Alyse:那可能小睿不喜欢violet讲的“渣感”,哈哈,既然他比较可以接受豆粉,那就先给他喝豆粉,慢慢再给他试燕麦奶^^
Alyse Goh
啊~ 如果喝了豆粉, 那可能就不再換了. 其實我希望他完全戒掉奶, 不管什麼奶~ :p
Violet Low
heidi:那看來妳們的奶比較有營養,至少有味道!^^
alyse:我也這麼認為,且還要在第二個來臨前戒掉,不然他看到小的喝,他可能也會討呢!加油加油喔!^^
Heidi Lee
Violet:不管有没有味道,都是精华来的^^
Alyse:那 豆粉是小孩喝的配方奶来的吗?燕麦奶我当作是一 种饮料,就像喝milo那样,迟些要给萱萱用杯喝,慢慢戒掉 奶瓶^^
Violet Low
heidi:也對!都是我們一滴汗一滴汗辛苦擠出來的!^^
Alyse Goh
Heidi: 嗯, 就是Violet這篇網誌提及那個牌子. 小睿還是抗拒用杯子喝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