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愛是一本書

我是新聞助編,每天的工作就是排版。我利用我的這個“優勢”,為孩子編輯了一本書,一本充滿愛的書。

從博客媽咪處知道了這個網站,只要下載軟件,就可以自行編版,然後直接從網路印刷、訂購,有任何問題,都以電子郵件聯絡,這家的服務還不錯,處理得井然有序,一點也不馬虎。

我用了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才編好,最主要原因是,想等交怡島的照片,我四月初開始著手,四月中就完成了,後來決定去交怡島,就一直擱著,等到照片都有了,再慢慢重編。那時候,天天埋頭苦幹,也請金牛男幫忙看版,給意見改進。在我 們共同努力下,終於為孩子完成第一本愛的書。

因為第一次試編,我選了較便宜的版本,軟版封面,頁數是四十,照片不受限。基本上還蠻容易操作的,只是功能不是很好,因為款式不多,能玩的花樣相對減少,但還是能滿足初學編版者的需求。因為我是助編,當然會對編版有要求,但若非 天天接觸的,我想,備有的工具應該很足夠了。

這家公司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常常有優惠,偶爾是折扣三四十巴仙、偶爾是買一送一、偶爾是節慶競賽送禮等等等等,幾乎每個月都有驚喜,所以即使錯過這個月,再等下個月的優惠都沒問題呢!我就是五月份的,獲得四十巴仙的折扣,折扣也很容易獲得,他們的網站跟面子書都有註明優惠密碼,只要在過賬的時候一併填寫,就能獲得折扣,簡單得不得了呢!

原本我在年初的時候就想為孩子編書,但一直沒時間加上懶惰, 就一直拖到四月,還好最終還是順利完成,也拿到手了,捧在手中的感覺,真的很感動!難以想像,我的工作為我帶來了便利,能讓我為孩子親手編了一本書,呵呵!雖然在輸送途中,快遞公司曾因找不到地址而發生一段小插曲,還好最後我們第一本愛的書,還是安全地抵達了!

以後可以告訴豬小弟跟牛魔女,爸爸媽咪一起為你們設計的,喜歡嗎?

p/s:讓大家看一點點^^

我們會來讀愛 這本書 怎樣才會幸福 愛 誰清楚(陳奕迅)
只需要等短短數天,就可以拿到了^^,就是這家公司啦!
這是封面^^
這是封底^^
我最喜歡的內頁^^
妹妹說這張很可愛^^
還有很多沒有曝光的照片喔^^
大家都很喜歡這張,我也選進去了^^
這是最新的,上週才拍^^,也編進去
就是要等交怡島的照片,才一拖再拖
我採用妹妹的單眼相機拍的照片當封面封底還有內頁結束,她說美喔
這是photobook的工作頁面
我喜歡編跨頁的照片跟系列圖片,比較一體^^

facebook留言
Dansen Liew
為麼裡面沒有你們兩公婆的照片?
Ye Yong Ho
好有紀念性的書本哦!孩子們看見這本書一定樂翻天。
Violet Low
dansen:純以孩子為主題,我跟老公不想破壞,哈哈
yeyong:妳也可以為兩兄妹弄喔!我計劃再弄一本好一點的,因為我覺得質素真的不錯下!^^
Silvia Kong
哈﹗真的很巧我剛開始動手做,我沒有什么漂亮照片所以選照片很傷腦筋哦﹗你的成品很漂亮,讓我更有信心做下去﹗
Violet Low
silvia:那妳要加油喔!為妳打氣!^^
啊?漂亮?其實我都參考人家 的,呵呵!我比較喜歡組圖,就同一頁都用一系列的,還好每次拍照,我都不吝嗇,快門按好幾次,就可以保有連續的照片,就能弄到組圖了。妳可以邊做邊設計, 慢慢來!期待妳的成品!^^
Silvia Kong
好的,我要開始存組圖了,我也特別喜歡六張一起的連拍設計的
Violet Low
silvia:妳也是用photobook嗎?如果是,我建議妳看看他們面子書的版本,不錯下!應該有幫助!^^
Zings Tsang
好好哦~某人生日要到了,我也想做一本给他~^^
若寄出印刷后,大约多久可以收到成品啊?介意透漏下你这本要多少钱吗?
Jane Lee H L
果然是很好的紀念品~~我考慮幫我外婆做一本~~~哈哈哈!!!
乐天派
很好哦~~~~
Violet Low
zings:我這本算中下價,還有更便宜跟更貴的。這本8x6(算小本,軟版)原價128,加8運輸費,共136,因為我用五月份的四十巴仙折扣優惠,共84.80,很快就可以收到了!我選最慢那個運輸費,五個工作天,從我上傳那天算起,還可以直接上廠家拿,在沙亞南,有興趣再問我,我可以給意見!^^為了妳的某人,妳要加油喔!我有帶來公司,因為有很多人有興趣看,借妳看看!記得找我!^^
jane:那妳要加油喔!不准懶惰!也為妳那可愛漂亮的姪女做一本啦!^^
樂天派:妳平時都有在弄照片,妳也可以弄啊!我希望我不只這一本,因為我還想繼續弄呢!呵呵!^^
Jane Lee H L
呵~我有五個咧~~ ><""
乐天派
但是我不会用这个software....
YuJing Tham
嘿, 我很喜欢呢。。也想给我的牛仔做一本。。但该如何着手呢?
Annie Lee
照片编排得很好哦~真的有被你这份心思所感动,相信你孩子看了 也会很开心!
Violet Low
jane:呵呵!那妳就五個合為一本啦!更有紀念價值呢!又公平!^^
yujing:妳上這個網站http://www.photobook.com.my/,將software download下來,就可以開始選擇版本頁數,然後編排, 要記得儲存,可以慢慢排,不用一天做好,弄好後,按右 上角的order車,就可以跟步驟過賬啦!加油喔!^^
annie: 謝謝妳!甚麼時候為孩子弄一本呢?^^
乐天派
我试试看成不成功,嘻嘻~!谢谢你~!
Polin Tan
好像很好玩...可是我公司的電腦block了起來捉不能下 載...>_<
Violet Low
樂天派:妳一定可以的!因為我不喜歡花巧,所以我的有點簡單,妳那麼有心思,肯定編得更完美!^^加油加油!^^
polin:是喔?好可惜喔!我是在家弄的,每晚下班回家有時間就弄,有想法就弄,弄到瓶頸了,就停個數天,哈哈!待有心情了再弄,結果就拖了那麼久,呵呵!^^
Irishe Tan
很漂亮!很像婚紗照的設計吔!請問可以放文案的嗎?還是只是放照片?
Heidi Lee
照片书编到很美,只是编照片而已吗?有文字的吗?看到我也心痒痒,因为萱萱的照片我还没洗过出来,如果可以做成书更好,只是担心没时间编而已。。。
Violet Low
irishe:可以放文字的,跟我們編版很相似,因為我不想讓太多文字遮掉照片,所以我就減少文字了!一開始,我是用一首英文歌詞編,後來不斷修改又修改,就變成中文歌詞,短短的,呵呵!只是中文字型選擇不多,沒那麼有藝術感,妳可以下載來玩玩,滿意才買,不滿意也無所謂的,下載不用花錢,還可以不斷更新呢!^^
heidi:妳一定要弄,因為喔!妳拍的照片實在太美,弄出來的效果一定非常好,照片最重要夠亮,我在電腦看照片都沒問題,但印刷後略暗,至少三十巴仙,不過它們網站有說明照片需要的質量,就不能怪人家了,是我的相機不好,呵呵!等妳當全職媽咪時,再偷時間編!^^
乐天派
我的公司也是block了,我会尝试在家弄,但是要时间,因为在家的时间是在少之又少,呵呵~!
Jiang Long
nice
Violet Low
樂天派:沒關係,這沒有時效性,在家慢慢弄比較好呢!^^
jiang long:thx^^
Heidi Lee
萱萱的照片太多了,要选照片也头痛><
好,等我偷到时间再来慢慢研究,嘻嘻~~
Violet Low
heidi:對對對!萱萱的照片真的很多,很難選了!我也是都選比較近期的,小時候的就無能為力了!呵呵!
那妳要加油喔!給妳打氣!^^
乐天派
我也觉得孩子们有太多照片了,而且有些又没有存起来,看来, 有点困难。再多几天,可能就懒得去做了。你真的很有心!给你 十个赞!!!
Violet Low
樂天派:因為這本是實驗版,我就比較沒有壓力,我選照片的方式是以最近期的為主,然後一組一組的,再來是地點,就這樣慢慢更換,先排進去再篩選,反正就只是花時間而已,慢慢弄,總有一天會弄好的!謝謝妳的十個讚,我都收到了!^^
Jinyu Tan
很佩服你的好心思呢!
Violet Low
jinyu:有心思?應該說我很空閒才對,呵呵!^^不過說來,我們每天的工作都是編版,也駕輕就熟啦!妳也可以弄一本喔!^^謝謝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