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如果妳是女孩

如果妳是女孩,應該都有想過拍一輯少女專輯或俗稱的沙龍照吧?

說來失禮,本人唸中學時,姐姐曾出錢讓我拍了一輯,但捧在手中,看到出來的結果,只有一個感覺,很想嘔!要知道, 我不是美女,那時候的我正值發育期,更是肉肉的,所以效果怎麼會好呢?那一輯少女專輯,我都小心翼翼地收藏著,真的不敢拿出來獻醜,讓人笑話,是真的很難看!

打從第一個孩子出生,拍攝專輯一直是我對他們的“期許”, 趁上鏡時還有人讚可愛的時候,拍下再好好珍藏,即使將來長大後的他們,長得不怎麼樣,至少兒時我這娘還曾為他們留下“好看”的一面啊!那才不至於遺憾呢!因為我的臉很大,上鏡不好看,不想孩子以後跟他們的娘一樣呢!

豬小弟拍過三次專輯,兩次是在商場的攝影棚,一次是在專業攝影室。可惜,牛魔女已經歲多了,卻未曾拍過。媽咪曾操刀為她拍一輯,那時候的評語還不錯,但總比不上專業攝影師的 技術啊!說來還是覺得遺憾的!

我們不是沒去找過,但老是沒碰上,巴生有一家,除了技術差、沒拷貝,要買回拷貝又很貴,撇開價錢不說,看到他們家的樣品,就不喜歡,比拍身分證的照片還要差,所以我們放棄。原本想回豬小弟第三次拍攝的那家專業攝影室,但是價錢真的很嚇人,對我們來說,又不值得了!唉!那時候,常常埋怨,要讓牛魔女留個紀念都那麼難啊!

沒想到,週三跟金牛男到巨人霸級市場買東西時,竟讓我發現熟悉的攤位,那攝影師跟服務小姐都還認得我,因為豬小弟讓她們拍了兩次,算很熟絡了。去年她們還答應說,如果有再來巴生,會寄信通知我,但是現在她們已經沒有這種通知方式 了,還好有緣,讓我們給遇上了,呵呵呵!

原本我們買了東西就要去載豬小弟,二話不說,當然立刻飛車去四嬸家,將兩個都帶了出來,然後趁沒有顧客的時候,立刻拍攝了。只是牛魔女面對陌生鏡頭,依然會有恐懼感,加上當場換裝,讓她覺得有點不對勁,就哭了。沒關係,我們都有耐性,且攝影師認識我們,她也說,不要緊,她有的是時間,我就先帶著牛魔女走走看看,再慢慢讓她解除心中的焦慮,還好,她很快就能適應,肯坐在鏡頭下,我也慢慢地挪開身區,讓攝影師拍攝。雖然攝影師說我在旁邊也無所謂,因為絕對不會拍到我,哈哈!

拍攝的途中,剛好有顧客上門,所以拍了第一套泡泡衣裳後, 攝影師跟我說,讓牛魔女休息一下,待會再繼續,我認為也好,也很贊同,因為她還要換第二套山地服呢!還好跟攝影師熟,才有這種福利,就是可以慢慢來。拍第二套衣服時, 牛魔女怎麼都不肯笑,搞得我都放棄了,攝影師都沒說累, 她還說,再試試,她有的是時間,呵呵!人真好啊!我們呀!差不多拍了一個小時呢!

成品確實不臻理想,最大原因是陌生,牛魔女招牌笑容也欠奉,但總算為她留了個紀念啊!其實這家也不是我心所屬意的, 我喜歡的是這家http://deorangephotography.blogspot.com/, 但是在檳城,即使有機會到檳城玩,也未必拍得成啊!這家技術超好的,值得推薦

爸爸媽咪幫女孩圓了她生平第一個專輯的夢想喔,呵呵!

p/s:照片可看相簿《如果你是女孩》,多謝捧場^^

如果你是女孩 You be the girl girl(SHE)
一張8R,這個相框也是友情價買下的,是我喜歡的黑色^^
泡泡衣裳拍得比較理想,我選得比較多^^
這套山地服,牛魔女穿不出可愛的感覺,還有點老成,算失敗,所以我只勉強選了四張^^
光碟,當天拍了四十張,我選了十二張,也是用折扣價買的,嘻嘻^^
攝影棚,金牛男拍的時候,化妝師剛好經過,毀了><
牛魔女在拍照,金牛男帶著豬小弟去設在隔壁的小朋友區玩車,五分鐘三塊錢,貴死了!只有金牛男才會捨得><
開車後還讓豬小弟騎摩多><二十四孝父親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我看了照片才看到你的博文,所以在照片有问你为什么放“如果你是女孩”,结果,看了你的博文才知道为何放这个标题, 嘻嘻,你可以不必回答我了。*羞羞,慢人半拍才来问,真不好意思!*
我看了照片,觉得拍到很不错哦~!牛魔女化身为美丽的小天使,拍得很漂亮、漂亮、漂亮.............
Violet Low
樂天派:呵呵呵!沒關係,因為我先上文章再上照片,就變成先看到照片,因為最新動態永遠在最高嘛!為何要不好意思呢?真的沒甚麼啊!^^
妳真的覺得不錯?我覺得還好,因為我比較喜歡在檳城的那間,可惜太遠了,呵呵呵!這是天使嗎?我也不知道是甚麼裝,攝影師說泡泡裝,哈哈!我不想她有公主情節,所以不幫她拿公主裝,哈哈!^^
Alyse Goh
哇! 終於夢想實現了, 呵呵! 照片很美呢! 你老爺看到直說很可愛~~~ ^_^ 還有淚眼汪汪的那幾張, 噢~~~ 殺死人! 哈哈哈~~
Heidi Lee
照片都拍到很美,小美女来的^^ 你推荐的那个是仪仪爸爸哦,我喜欢他帮仪仪拍的足球系列专辑,很美^^
Violet Low
alyse:是啊!引頸長盼,終於等到了!呵呵!滿足!雖然我覺得不怎麼理想,但至少做到了嘍!^^
heidi:謝謝妳!是啊!我覺得他拍得很 好呢!^^
Alyse Goh
介意告訴大家花了多少大銀嗎?
Heidi: 好奇問一下, 儀儀的足球系列那裏可以看到? 我有興趣咧~ ^^
Silvia Kong
我也有同樣的想法,趁孩子還算上鏡時和人讚可愛的時候拍下來好好珍藏,我也在物識著在PJ的攝影配套,女兒三歲了要拍一輯留念,所以我也有興趣知道市價如何﹖
Heidi Lee
Alyse:儀儀的足球系列在这里http://sygim.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html^^
Violet Low
alyse:配套如下,一張8R包括護貝、十張4R調色、一張調色光碟、兩套服裝化妝頭飾,共160,相框20,折扣後15,我選多兩張照片,一張7,折扣後兩張10。比去年兒子貴,我看回前年跟去年的單,一樣的配套,前年80,她們還多洗三張同款照片給我;去年108,還送我一張設計後的5R照片,所以一年比一年貴呢!><儀儀爸爸的技術,包妳看了會愛上呢!^^
silvia:呵呵!謝謝妳的支持!我還擔心很多人會唾棄我在浪費錢呢!><快帶妳兩個可愛的寶貝去拍,pj應該很多,婚紗店都有承辦呢!價錢我就不清楚,我兒子在desa sri hartamas拍過studio的,21照片做成一本專輯,一套衣服,共400,很貴下!還沒有拷貝呢!拷貝一張賣13,真的很貴!><
heidi:妳的朋友sunny應該也有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