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快樂崇拜

補祝各位母親節快樂。今年難得抽到上上籤,有幸於母親節休假,早於三月抽到好籤後,就與家人商量該如何度過這難得的日子。

在姐姐與妹妹的提議下,我們決定辦火鍋跟烤肉宴。從三月份開始期待到現在,在家人的籌備下,終於可以順利進行,真的很開心。

家人在週三已經開始準備食料,冰箱一天一天爆滿,妹妹還額外訂購沙爹串供燒烤,我們的食物真的很豐富啊!週六傍晚 下了場豪雨,我們不想出外找吃,所以週六已經開始吃火鍋 了!我吃得很清淡,除了湯料,甚麼沾醬都沒有我的份,也好啊!當作清腸胃。在雨天,跟家人一起窩在家裡打邊爐,真是很幸福的事!

母親節當天,週日早,我們一家四口先到娘家用早餐,姐姐跟哥哥的孩子要補習,所以家裡還不算熱鬧,二哥跟女友要忙 著張羅材料,也出外了。所以我們吃早餐後,就先回家睡個午覺。原本想讓孩子戲水游泳,但天氣陰陰的,最後還是作罷了!

家裡從下午三點開始熱鬧了,一家十七口都到齊,小朋友們好 久沒聚在一塊兒了,難得他們有這種機會,當然是吵吵鬧鬧玩翻天啦!我們到娘家後,當然是先弄火鍋醫肚子,邊吃邊聊,甚是熱鬧,過後妹妹就去載訂購的醃好沙爹串,然後二哥開始準備烤肉架等。吃了火鍋,我們就聚在客廳聊天,年紀比較大一些的小朋友就跟大哥上樓玩電子遊戲機,年級比較小的就在客廳分享玩具。豬小弟好久沒看見表妹,他可是很想念他的潼潼表妹呢!

約五點,二哥跟爸爸就開始起爐,要起個烤肉爐,也非簡單的事喔!還好二哥跟爸爸還算厲害,一次過就弄起來了,然後大哥跟妹妹就忙進忙出的,忙著將醃好的雞肉跟魔鬼魚拿出 來,還有不同口味的香腸等等,這些食物都是大哥親手醃的!我們在前院擺好這些食材,就可以等著烤肉了!

約五點半,當所有東西都準備好後,我們就齊聚在前院開始烤肉趴。這個時候,金牛男剛好哄牛魔女睡著,正是“最美好的時光”啊!哈哈哈!因為少了她這個小麻煩,我們就可以輕輕鬆鬆享用烤肉餐了。只可惜,我胃口不好,也沒吃到甚麼, 只吃了數串沒沾醬的沙爹和幾粒烤香腸而已。

小朋友忙著烤肉忙著吃,豬小弟跟表哥表姐表妹玩到不亦樂乎, 開心到啊!姐姐負責照顧這班小瓜,一直督促他們多喝水, 還好小瓜都很聽話,姐姐開口,他們都乖乖地喝水呢!大家都忙著烤,烤好了就一起吃,這種感覺真愉快,我們一家 人啊!好久沒辦活動了,因為我的假期跟家人都不一樣,很難得真的很難得,才能聚在一起啊!

雖然我不是很適合吃火鍋跟烤肉,但志不在此,最重要是看到小朋友開心,父母開心,這是最大的快樂了!這次的火鍋烤肉會,我沒出到力,因為到最後收拾的都是家人,我身體不 適,沒辦法下手幫忙。我們約八點多就收拾,然後又進屋子享用二哥女友買的雪糕,我一樣沒口福,沒關係啦!最重要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快樂就好!

再祝當天的四個媽咪,媽媽、姐姐、大嫂跟我母親節快樂啊

這次的照片全採用妹妹單眼相機拍攝的,因為看了她的照片,我覺得我的照片效果真的很不好呢!呵呵呵!

忘了你存在(存在) 有什麼期待(期待) 歡樂你邀請它一定來
與其渴望關懷 不如一起精彩 快樂會傳染 請你慷慨 COME ON(張韶涵vs潘瑋柏)
單眼下喝奶的牛魔女
單眼下的豬小弟
釀料任吃
那天同事家烤肉帶回來的香腸,沒浪費喔
一堆燙好的美食
菜,不能少
鴛鴦鍋,因為已經燙過,湯底糊了
一盒盒的火鍋料
蝦,我的最愛,可惜必須少吃
包裝水,還有一些蘋果汁柳橙汁等等等等
甜點雪糕
牛魔女
豬小弟牛魔女
開始烤肉啦
大哥釀的雞肉,讚
有玉米,有香腸,還有沙爹,吃到飽飽
等吃的小朋友,呵呵呵
兩個感情最好的表兄妹
小朋友最開心啦
還是他們,單眼下的照片確實很美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难怪我总觉这次的照片好像跟之前的不一样,还以为你做了什么设定,原来是不同相机啊。。拍得不错下,但最后第三张焦点模糊了。
另外一个赞给天真无邪的小朋友~^^
i love steamboat.♥
Violet Low
zings:兩批照片放在一起,就看得出我那架的效果很蒙!哈哈哈!妹妹以前唸美術,學過攝影,對拍照很有興趣,最近花了大筆錢再買單眼,以前唸書那部單眼,是大哥買給他的,都沒在用了!呵呵呵!
我也覺得小朋友是最真的!^^
我也愛火 鍋,five/
Niu Niu Annie
哇 ~ 我又错过机会看到猪小弟了,原本你妹妹她有叫我过去你家玩玩的,怎知道这天也要跟我男友妈妈他们一起去吃饭的 ! 哈哈哈 。。。下次吧! 一定会有机会的。
Beckham Lim
嘩~~真的好多食物,好會吃哦~~
Violet Low
niuniu:是嘍!我妹妹也是有跟我說!妳還錯過了看乾女兒牛魔女咧!呵呵呵!沒關係啦!還有機會的!^^
beckham:一家 十七口,妳說咧?可是都沒吃完,還剩很多很多, 姐姐還打包會夫家,還可以煮上兩三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