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浪花一朵朵(五)

重讀交怡島的遊記,發現我貼上的都是當時的心情,好像沒好好地認真介紹這個地方,為了再留個記錄、為了有興趣到交怡島遊玩的朋友,我覺得我必須為這些景點,作一些詳細的介紹!

纜車區;座落在東方村,pantai kok。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開放,票價是成人三十元、小孩二十元,大馬卡持有者有額外折扣,兩歲以下孩童免票。我們一家四口,除了牛魔女,一共三十五元,我不懂正確折扣是多少,但就是比原價八十元便宜很多!纜車會在兩個地方停留,來回約二十五分鐘,可作十二分鐘的參觀,爬了三分二後,會在首站停下。首站只設亭子,讓我們拍照看風景,然後再坐上纜車繼續往上爬,直到最高。最高層,有小販擺買飲食,可坐下歇腳,還有一座很長很漂亮的空中吊橋,但我們都沒去走,因為我上到去,已經腿軟了!很遜下!當天跟我們一起坐到首站的是對年輕的菲律賓夫婦,為妻者還懷孕七個月呢!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啊!纜車還有拍照服務,一張三十元,很貴!但我們還是買下了!

東方村;免門票,有兩個入口,一個是從berjaya酒店轉進去,另一個是從馬場來,馬場也有開放騎馬,但我們只是轉進去看看而已。東方村有兩座迷你動物園,動物很少, 都是兔子猴子小雞驢等,最多的是各式各樣的橋,還有不同類型的餐館、紀念品店及很多各有特色的店面,這裡的餐館 有泰式的也有西式的食物,但是價錢都很高,一杯咖啡要價 九元、兩片三明治十一元,所以我會建議進小食中心用餐, 價錢比較合理。如果有時間,在東方村可以慢慢逛,還可以租腳踏的滑板車代步,很好玩。

老鷹廣場;開放式。這是交怡島的主題,必到之地!停車場很 大,一小時五十仙。位於瓜鎮的碼頭,這個碼頭有來自kuala perlis、kuala kedah、檳城跟泰國的渡輪,很多搭乘渡輪的旅客,都會在這裡下船拍照留戀,去交怡島,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景點。碼頭有個商場,我的巧克力戰利品都在這兒買,那間店叫danson,巧克力都是免稅的,這兒的泳裝也很便宜,可以考慮在這兒購買,然後還有露天的咖啡館,可以邊吹海風邊品嘗咖啡,閒聊一番。老鷹廣場出來,左方是傳奇公園,若天氣不熱,真的可以去走走,對面就有langkawi fair,也是商場,想瘋狂購物的,也可以到這看看。其實,瓜鎮到處都有商店,時間不趕,真的可以慢慢看呢!

海底世界;往pantai tengah走就對了!門票二十八元,三歲以下小孩不用付費。我建議在海底世界附近的中餐館先詢問,因為票價會比海底世界賣的便宜三元,我們兩個買了五十元門票,海底世界附近有很多海鮮餐館,看完後還可以找美食吃。海底世界的餵食時間是早上十一點跟下午三點,然後是順著下,一場約十五分鐘。我們看到了海獅秀、餵食企鵝跟鯊魚,很興奮下!

首相館;門票成人二十,小孩十元;大馬人減半,三歲以下免錢,自備相機者須多付兩元拍照費。首相館都是看看敦馬的歷史照片、偉大戰績、具紀念性的贈品,里邊還設有畫廊、 圖書館等等等等,但我們沒走完。首相館的裝潢很富麗堂皇,中泰遊客都很喜歡來此參觀,可見敦馬的名氣不小啊!

飛禽公園;在首相館附近,約五分鐘車程。門票成人十二元, 三歲以下小孩不用付費,所以我們的孩子幾乎很多景點都是免錢的。飛禽公園內不只是有飛禽,還有很多走獸,最特別的是白孔雀吧!我們還很幸運地看到孔雀開屏,真的很意外! 里邊有售賣餵食品,還可以免費跟鸚鵡拍照,動物不少,在這裡可會花去很多時間呢!

還有一些地方如黑沙灘、陶藝館、峇迪廠、帆船區等等,我們都以走馬看花的方式經過,因為不是遇上下雨,就是孩子在 睡覺,所以我們只能選擇忍痛放棄,不過沒關係,能遊完以 上那些主要景點,已經很足夠了。交怡島的名勝地路牌都很清楚,目的地都不難找,所以自助旅行,肯定沒問題!

因為我們沒享用到美食,就真的沒辦法介紹了,胃酸逆流的我,所有的酸辣泰式美食,全都是絕緣體,對我來說,吃是很痛苦的事!到最後一天,我寧願選擇麥記,因為惟有它,我吃得 下,也是三天來,唯一吃了不會覺得反胃的食物。

重看照片,對於當初的執著,依然感覺無悔,如果問我,再選擇一次,會帶兩個大小麻煩去嗎?我現在的答案,肯定是會! 呵呵呵!我是打不死的小強,過去的痛苦都忘記了啦!上 次提到可能不會再去第二次了,但是現在想想,若有機會,等孩子再大些,再帶他們舊地重遊吧!哈哈哈!

兒子出遊回來後,天天說要坐飛機,問他,“坐飛機好玩嗎?” 他說“好玩”;問他“怕不怕?”他說“怕”;問他“還要坐嗎?”他說“要!”呵呵呵!雖然怕但還是渴望坐啊! 媽媽跟妹妹下週跟團遊潮州,媽媽問他,“要不要跟外婆去坐飛機啊?”他說,“叫爸爸一起坐飛機!”金牛男聽在耳裡, 可是樂得很呢!至少他兒子沒忘記他,哈哈哈!

這篇也是心血來潮開來寫,一樣的,沒附上歌詞啦!
從首站纜車拍過去終站纜車,真的很高喔
看,沒騙你們啊
東方村景色不錯
東方村,很漂亮吧
老鷹廣場背影
從老鷹廣場拍過去的海天
巧克力店面
就是這間,買了不少
傳奇公園
企鵝餵食秀
鯊魚餵食秀
黑沙灘,很寂靜
帆船區
首相館
飛禽公園的孔雀開屏
飛禽公園的白孔雀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哇! 寫得好詳細哦! Langkawi給了妳宣傳費? 呵呵~ 對我這沒到過Langkawi的人很有用哦, 謝謝! 照片也拍得很美, 有點單眼拍的感覺, 加油! ^o^
Violet Low
alyse:特地為妳寫的,哈哈哈!沒啦!這也是我們的經歷,應該記錄下來的,免得過後就忘記了,其實也沒全然寫下,記得多少是多少了,可能票價那都有點出錯,不過相差不會遠!^^
單眼?怎麼可能?功力差很多啊!呵呵呵!但還是謝謝妳,大部分是我老公拍的,哈哈哈!纜車肯定不是我拍的,因為我已經抖得很厲害了!^^
乐天派
你真的写得很详细哦~!呵呵!!我上次去好像都没有去这些地 方,除了老鹰那边啦~!
果然是打不死的小强,加油加油~~!
Noven Ting
好,我将来也要去你介绍的地方一下~~谢谢哦美丽的妈妈
Violet Low
QQ:都是憑記憶寫下,也不懂有沒有漏掉,因為還有位同事六月也要去,讓她作個參考,哈哈哈!我們都是之前詢問同事,然後自行安排行程,全靠地圖帶路,也不錯下啦!
如果常常跟孩子出遠門,就會覺得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反而很習慣帶著他們到處跑呢!^^
noven:好啊好啊!可以去看看!因為真的還不錯啦!尤其是纜車,真有勇氣坐上去,就甚麼都不怕了!呵呵呵!^^
Zings Tsang
呵。。企鹅好可爱。。我们的国家动物园coming soon了很久都还没有看到企鹅。
我 相信只要坚持理念,得到的结果通常都不会令人失望。敢敢去闯 一番,日后想起来,还是觉得很爽~哈哈。
Violet Low
zings:對啊!企鵝真的很可愛下!我發現最近我貼上的文章,圖說都會不見,好奇怪啊!沒關係,跟妳的愛人去這兒看!
對對對!沒試過,怎懂不行呢?現在想起來,是真的很爽下,哈哈哈!^^
Heidi Lee
好详细好专业的报告,哈哈~~ 我老公也是有点畏高的,坐那缆车会脚软,哈哈哈:p 有机会我们也会带萱萱去一次^^
Violet Low
heidi:這是為我這記憶不好的老人家記錄的,擔心若干年後,孩子問起,甚麼都說不出來,哈哈哈!妳那邊去很靠近呢!坐船去,應該很爽!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