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父子情

人說上陣不離父子兵,這句話真的不是傳說。

那晚,看到父子倆在客廳玩得如此瘋狂,心裡羨慕得很!金牛男只要擺一個動作,豬小弟就會跟著做,然後父子倆就會相視而笑,那個情景煞是好看!其實金牛男是在胡鬧,豬小弟卻很受落,看著逗趣的父親,他會忍不住捧腹大笑,聽到他爽朗的笑聲,我們夫妻倆也無端跟著笑,我想,這也是種幸福 啊!

孩子總是要在玩樂中成長,金牛男老是擔憂他在四嬸家,到底是誰陪著他玩,我說,肯定沒有對象!不是四嬸不疼他,只是無論是甚麼樣的付出,都不可能比父母來得親切。金牛男只要稍微一個小動作,都可以讓豬小弟笑到趴地,這不是任何人可以輕易辦到的,包括我這當娘的,因為我是嚴肅的那個,也不懂怎麼跟孩子玩耍,比起來,我比較失敗。

今天同事說到教育孩子非常需要耐性,她問我在教導孩子唸書時是否有足夠的耐性?當下,我很尷尬地笑了,我說我從來沒有認真教導孩子,金牛男也沒有!我真的沒有好好去培養孩子唸書,因為我想讓他盡情地玩!他呀!到現在還不懂數 一到十,也不懂英文字母,很多很多都不懂,可我真的不著急耶!金牛男偶爾會感嘆,豬小弟都快要三歲了,好像比同齡小朋友弱,我總是安慰他,要他別擔心,我們盡本份就是了。

我也不是完全沒教導他,只是我都在玩耍中教育。好比他排列好車子後,我就會跟他一起數車子,從中學習一到十;偶爾看到衣服上有英文字母,我再教導他,讓他認識英文字母; 有時看到小動物,再告訴他小動物的中英名稱;就只能靠這些,平時接觸的,讓他慢慢領悟了。

說起來我是失敗的,從沒認真教導我孩子。唉!當年執教鞭, 我也覺得我是在誤人子弟,如今自己的孩子,還是不要葬送在我這個糟糕的母親手中,還是讓他那父親、金牛男好好地調教吧!哈哈!反正父子倆感情好嘛!我就專心照顧牛魔女就好啦!哈哈!

人生的路有外長 你就陪阮行外遠
風雨若大的時袸 有你為阮守窗門
若是處世抹平順 有你為阮要吞忍
堅定腳步踏乎穩 用心打拼有膽當(林俊吉)
金牛男擺甚麼莆士,傻豬小弟就會跟
超人吧
父子倆玩甚麼,我這娘不懂
看到很好笑,就拍下來了
千奇百怪,甚麼莆士都有
這也是金牛男的傑作,呵呵
有時候覺得豬小弟也是很可愛的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我儿子也是比较亲爸爸,什么都爸爸爸爸的。我这个妈妈是偶 尔扮演严母的角色,爸爸是根本不会严,所以一有什么事,都会找爸爸多点。
你不要这么说自己,其实你在日常生活中这样教导他,也是一种教导啊~!我其实也很没有耐性。一旦教三次孩子还不会,我就放弃了,这种态度真的非常不好,但是我又很少EQ。总觉得以前的我比较有耐性,呵呵!我们就一起加油加油吧~~~~
P/S:猪小弟的表情动作都很丰富哦~~!嘻嘻!
Violet Low
樂天派:其實豬小弟還好,即使我對他凶,但他依然很依賴我,也許是因為巨蟹座的他有戀母情結吧!這也是為何我想生巨蟹寶寶的原因,呵呵呵!
記得以前應徵當老師,院長問我有甚麼長處,我說耐性,就因為這兩個字,她錄用我,可惜我好像也沒什麼耐性,呼!都在學習中吧!哈哈!謝謝妳的打氣,我也為妳加油!^^
那些動作都是他父親做,他跟的,呵呵!^^
Jasmine Leong
哇哈哈~好可愛!不過說起來,我也是超黏爸爸的說~小時候老爸一動,我就馬上喊:“爸爸你去哪裡我也要去!”~~現在也是 ^^"
Alyse Goh
哈哈!動作好可愛!下次連把拔也一起拍進來,感覺更好呢! 不要說自己失敗,我家小睿也不懂數1到10,英文字母也只懂前面幾個,那我這全職媽媽不是更更更失敗?我們教他們怎 麼快樂地活著,就好。
Violet Low
jasmine:我覺得女兒都很黏爸爸,我也是!^^牛魔女也會主動找爸爸,現在也是叫爸爸,哈哈哈!看來,我的地位真的岌岌可危啊!呵呵!^^
alyse:是啦!很好笑下!有拍到爸爸 一起的,只是沒放上來,爸爸的肚腩跟光溜溜的上身,有礙市容,哈哈!不能讓他給害大家嘔吐,所以還是收起來私人珍藏,嘻嘻!愷聞比小睿年長一 歲呢!我看小睿的成長過程,比愷聞正常很多,總覺得兒子有點落後,但我也不想鞭策,就先讓他再玩玩,正式入 學了再打算,呵呵!^^
Polin Tan
女兒黏爸爸,兒子就黏媽媽,一人一個拉平。不過在在通常有黑白臉的,一個扮惡人,一個扮好人。我就是黑臉媽媽...不過有時他們乖乖,我也會跟他們一起玩樂。
Violet Low
polin:我的孩子比較特別,他們黏爸爸也黏媽媽,可能太少時間相聚,額外珍惜吧!呵呵!怎麼我們當娘的,都是黑臉啊!><
Zings Tsang
很可愛的圖片~
才那麼小,還有很長的學習時間啊~
現在有些小孩子才幾個月大,父母就教他們認字,說實在的,我覺得很誇張。= =
Violet Low
zings:呵呵!謝謝!小朋友比較純真,擺什麼款式都可愛吧!我想...對啊!其實我很矛盾的呢!擔心人家會責備我,只顧讓小孩玩,沒認真教導,他們又怎會呢?哎!當父母不簡單喔!^^
Heidi Lee
猪小弟这几张照片的动作都很可爱,我也是想说怎么没连爸爸也一起拍下来,一定很温馨的,呵呵~~
对亚,孩子都是在玩乐中学习的,我没有特地教萱萱123,ABC,可是她却在玩123和ABC拼图中学上来了,有时候我随便指 一些数字或英文字母问她,她会认得一些,真的很惊讶!^^
Violet Low
heidi:有拍爸爸,只是沒放上來,因為有同事看我的網誌,擔心老公裸上身,形象全毀,畢竟他是上司,哈哈!妨礙市容就不好,哈哈!
那萱萱真的很捧很棒!兒子沒這個天分,除了厲害玩拼 圖,好像也沒什麼長處了,呵呵!沒關係,就順其自然吧!^^我會盡力的!
Hui Lim
小表弟真可愛,可惜很少可以見到他們。
Violet Low
hui:可愛也很壞!常惹我們生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