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忙茫盲

赫然發現,我已逾一週未更新網誌了,真是要不得啊!

最近都覺得很忙,可卻不知到底在忙些甚麼?連續兩個週二都下雨,休假在家也沒地方去,哪有甚麼好忙的?真是茫然的說!

上週拿了照胃鏡報告後,理應心情很好,該有很多事情可以記錄,可卻怎麼也提不起勁,因為我又被病魔打敗了。

上週幾乎是與藥為伍,天天忙著吃胃藥加感冒藥,如此交替著吃,我成天渾渾噩噩,沒有力氣,人也很迷糊,上班下班回家睡覺,所以別說寫網誌,就連爬網都興趣缺缺呢!

媽咪身體不舒服,孩子也不見得好過,兩個小的也輪流病了一 陣,尤其是長牙期的牛魔女,更是喝奶後就瀉,醫生還一度阻止餵食,只能喝豆粉,還好我們三個還是熬過了痛苦的日 子,真是有夠累啊!一場病後,兩個孩子又清減了不少,倒是他們的娘我,老是遭胃酸攻擊,一天下來,吃了好幾餐,不懂的人,還以為我懷孕了,因為身邊總是不缺食物,唉! 我也不想啊!但是我真的很怕再次胃酸逆流,胃的傷口還不懂何時才會痊癒,下週還要複診,還要繼續吃藥,我怎能不照顧呢?

可喜的是,感覺到我的孩子又長大了一些。很久之前就聽四嬸說豬小弟懂得唱閩南語歌曲,可我說甚麼也不相信,那個學說話都比別人慢幾拍的豬小弟能唱閩南語歌。就在上個月,帶他回邦咯島的那天,因為金牛男老家都開《歡喜台》,然後都播閩南語戲劇,結果終於讓我聽到豬小弟跟著哼,哇!我的天呀!他還真的會唱呢!後來的後來,只要我唱,他就能接,雖然只是一兩句,但都算不錯了!呵呵呵!

我覺得豬小弟真的長大了,最近媽咪說的話,他都聽得進去,能好好溝通,乖乖聽話,值得欣慰。雖然還改不了偷襲牛魔 女的性格,但也沒辦法,孩子嘛!就讓他們打著長大好啦! 牛魔女雖然小小隻,脾氣也不惶多讓喔!她也會欺負哥哥, 搶東西、搶不到就發脾氣,好幾次都要哥哥讓著,真是頭痛!看來教好一個大的,又得要煩小的嘍!呵呵呵!

沒關係,有得忙是好事!至少還能健康地活著,為孩子忙,為這個心愛的家忙啊!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張艾嘉)

牛魔女越來越皮了喔^^
豬小弟懂得讓著牛魔女了^^
兩個還能開開心心地合照呢^^
看,豬小弟多開心啊^^
這是豬小弟玩膩了的字母拼圖,現在輪到訓練牛魔女的時間了^^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你得好好的照顾身体,这样才有力气照顾小的哦!
你的牛魔女和我的牛魔女一样,皮到不行,而且脾气超坏的。我的牛魔女一大声对她说话,她就会扁嘴给你看,然后就是哭。要喝奶根本不能等,一来就哭大大声,好像被虐待一样;发起脾气来就乱丢东西,够力够力~~~~所以啊!你要养好身子,这样才能去照顾牛年出生的牛魔女,哈哈哈~~!
Violet Low
qq:嗯!我會的,對付這兩個瓜,少點力氣都不行呢!我已經很努力地在調養身子了,呵呵呵!謝謝妳!^^
是喔?蕙蕙樣子很乖呢,不過小朋友都醬,過渡期嘛!這是她們這時期學會的事,就用上了,平常心看待嘍!至少大的那個可以少點煩惱了!我們兩個天蠍座媽咪一起加油喔!^^
乐天派
哈哈,不要看她的外表斯文,发起脾气来可不是盖的。
说起来,我们两个真的有很多共同点呢,真难得~!
Violet Low
qq:蕙蕙真的很斯文呢!^^就是那麼巧啊!在學院的時候,我們互不認識對方,沒想到出來社會後,通過網路認識呢!緣分真的很奇妙啊!呵呵呵!^^
Alyse Goh
嗯, 感覺很久沒看到你的網誌的, 心想你需要休息養病啊~ 我也覺得你的一對寶貝長大了,尤其是兒子! 好像開朗活潑很多了~ ^^
Violet Low
alyse:對啊!我也覺得很久沒有寫網誌了!天天都覺得人很累,沒甚麼力氣,腦袋也無法運作,悶悶的,老公也不讓我遲睡,有時間都要我休息,好像很慘醬,還好有妳們的部落陪著我,呵呵呵!
我也覺得兒子開心很多呢!^^
Heidi Lee
要好好照顾身体哦,而且还有2个小的需要你呢~~ 看到你2个孩子可爱的照片,感觉好像很久没“看”到他们那 样,呵呵~~ 很喜欢牛魔女的笑容^^
Violet Low
heidi:嗯!我會的!謝謝妳!我也希望能健健康康地,照顧好一個家!^^
呵呵呵!都有幫他們拍,只是沒放上來,我也整個禮拜沒寫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