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憋了兩天,我終於有勇氣寫出來了。

追溯回三月,我的胃酸逆流病發後到現在,簡中我有再複診拿藥吃,一直維持到去交怡島前,藥吃完了,也就沒再回去。 醫生跟我說,如果我回去,一定要進院,我不想住院,所以我堅持不回去找醫生,我也以為只要好好照顧,就不會再有問題。

直到上週四早,我又呼吸困難了,告訴金牛男,我很辛苦!最終我們決定趁這週還有檳城同事在幫忙的空檔,回去找醫生 了。週四打給醫生,告訴他,我好像又復發了,他的建議還是進 院照胃鏡,唉!天啊!真的要住院嗎?

週四跟同事狂歡後,我週五開始請假。但週五因為等醫生太久, 我沒辦法忍受飢餓,吃了兩塊糕,結果醫生說不能照,幫我安排週六才進院。好吧!反正不照也不懂到底胃是怎麼了, 還是照吧!醫生說我才停藥不到一個月就復發,可能會有螺旋菌,還是住院照,比較安心。

週六約定九點入院。醫生還騙我,說甚麼全身麻醉,根本是哄我的。當住院手續辦好後,約十一點,我被推進一間很冷的房間時,看到到處都是儀器,還有很多穿著太空裝的護士, 真有種將被宰割的感覺。即使多麼勇敢的人,對於此刻的無助,可想而知還是會變得很懦弱吧?我在房間內等了好一會 兒。護士還跟我解釋,待會照胃鏡的整個過程,我只問她一 句,我有昏迷的嗎?她還說有咧!結果咧!當醫生來到的時候,就直接在我手上已預先插好的管子注入兩支針,然後要 我轉向左邊,就快手快腳地將管子伸進我喉嚨了,哪有麻醉啊?只是迷糊而已,我作嘔了兩聲,被那穿過喉嚨粗粗的管子,弄到很不舒服,很難受!還好過程是很快的,且拉出來的時候,我也沒有感覺了,只是嘔了很多水。

過後我就被推回房間休息,是有點暈眩,該是注射的藥物導致, 但我還是很清醒,還一直問護士可以吃了嗎?但護士說要觀察看有沒有嘔吐,還好沒有,然後只可以吃麵包跟喝美祿, 還要休息多一會兒。醫生就是騙我,之前跟我說有全身麻 醉,怎麼可能嘛?他都會說不是動手術了,怎麼會全身麻醉咧? 還附送我一張照胃鏡的光碟,可我沒開來看過。

三個小時後報告出爐了,醫生說我的胃被磨破了兩個洞,一大 一小,情況不是很樂觀,他很訝異,怎麼這麼年輕,胃就破 了,當時我的心真的是沉了。他說目前除了一直吃藥,也沒有其他方法,飲食還要特別照顧,酸辣冰都不准碰(這就是為何很多大餐,我都沒胃口吃。),而他已經抽取胃的細胞去檢驗,約了週三再回去看報告。要檢驗甚麼?不就是螺旋菌啦,螺旋菌會導致胃破,也會產生癌細胞,醫生說要驗看有沒有癌細胞,如果有,就是胃癌,呵!胃癌!聽好,是胃癌!><

從週六傍晚出院後,但今天,我的心情沒有好過,昨天慶祝母親節,看著兩個孩子玩得如此開心,我卻感到很難過,如果我真的有個三長兩短,他們怎麼辦?說好要樂觀面對,可是我還是做不到,報告沒出,我的心就不能安,說真的,我是很怕的!因為我不是一個人,我有孩子,有家人,我真的不敢想,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了。茫然!

今天臨時多拿一天假,金牛男陪了我一天,我想我辜負的不只是孩子,還有他。突然好想好好享受人生,簡單也好,平反也罷!只要健康!

如果你是真心的朋友,請為我祝福,為我週三出爐的報告祈禱吧!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我的感覺太多 要好好準備(陶晶瑩)
我好討厭這種感覺><
送來的麵包跟美祿,很快就被我掃掉了
不辭勞苦陪著我這個病人的金牛男
金牛男打包給我的雞飯
醫生給的照胃鏡光碟

facebook留言
King Lock Chong
為你祝福。
Violet Low
lock:謝謝學長!:'(
Ye Yong Ho
沒事的,加油!
Beckham Lim
沒事的沒事的,一定會為你祝福
Lance Leong
直覺告訴我,你會沒事的!我們的醫生,是嚇人大的,我們的病 人,也是被嚇大! 健康最重要,你要"聽話"調理,我們會為你祈禱的.
Alyse Goh
嗯, 我也覺得會沒事的. 我的第六感很準的哦! ^^ 待會臨睡前就為你祈禱, 接著每天都這麼做...
Irishe Tan
我 在報館做工時也照了兩次胃鏡,兩次都昏睡完全不知道發生啥事!不過,胃酸倒流很多時候是因為壓力造成的,所以要學會放鬆哦!也要戒口哦!祝你早日康復啦!
Violet Low
yeyong,beckham,lance,alyse:我也很希望沒事的,也希望醫生是嚇人大的,後天去聽報告,我也希望聽話調理就會好,謝謝你們的加油,真的謝謝!今天我還怕到哭了呢!><
Violet Low
irishe:嫦娥也照過兩次,但她說我比她嚴重,呵呵呵!真希望放鬆就會沒事了!謝謝妳的祝福!^^
Alex Khor Teng Sien
无论结果怎样,积极面对,乐观看待。我相信你会康复的,因为你身边有爱的家人,爱你朋友为你加油打气,你一定要坚持!!!螺旋菌,我妈之前也是也是这个病耶!不过做了一个小手术之后,吃了两个月的药,就没事了,放心啦!!!你会好起来的,加油加油。。。。
乐天派
没事的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放心,乐观和积极的态度很重要, 你一定会没事的~~!加油!
Soalan Shoo
pray for you ,not worry ''jia you''!
陈韦静
住院没那么可怕啦!照顾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顾孩子啊!
Dylan Liong
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
我是少爷,我说没事就没事!!!加油!!抱抱!!
Alice Lee
放心,不要想太多.没事的.加油!
Jane Lee H L
不會有事的~~~我那時進院也是前后照了兩次,你還能吃麵包,我那時連喝水都是問題!!!!所以,不會比我嚴重啦!!
但有一點,我比你好,我照時完全昏迷狀態...... 可是這已經過去了!!
我都走過來了,你更不用擔心!!!飲食和休息是唯一的解藥!!! 相信我~~~
目前,你要做的是,戒吃肉,多吃流質食物,戒冷飲、咖啡因 (我也戒了一年多~~~) 能的話,吃有機食物(錢省下來就能分出來買好又健康的食物了!!) ,每天早上盡量打蔬汁喝~~~所以一定要用有機的~~那是直接健脾養胃的!!!
還有,番薯是對胃很好很好的食物,便宜又營 養!!想當初,我是天天至少有一餐吃它的~~~~
不 要說我囉嗦,我是養胃大師了!!!!有問題就問我, 乖!!!!!
Violet Low
alex,qq,soalan,韋靜,少爺,alice,jane:謝謝你們!我會加油的!謝謝!謝謝!:'(
jane:呵呵呵! 妳忘了在台灣的時候,我已經戒掉咖啡因的東西了嗎?上次去老爺家,妳還說喝一點點沒關係,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吃肉的啊!妳忘了滷肉飯,我從來沒吃過嗎?剛好我家附近開了家有機店,希望有機會去買些東西!謝謝妳的長氣!^^
明天就知道結果了,好像去等宣判醬,怕啊!><
Jane Lee H L
不只是滷肉啦!!!是任何肉類~~~雞肉豬肉~~還有海鮮不能吃,因為海產的細菌比較多~~
好啦! 上次強迫你喝也沒想到你醬誇張醬久沒有好!! 所謂咖啡因包括茶、咖啡、汽水.......所以喝糖水及開水最適合你!!不過盡量喝溫水!!!
Violet Low
jane:嗯!知道!基本上我對肉類沒興趣,但海鮮就很愛,不過也少吃了。我都說我連咖啡製品都不能動,就知道我是很嚴重的了,我也以為這麼多年沒發作,已經沒事了,怎知再發作的時候,會更恐怖呢!我現在出外都是喝開水的,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啦!哈哈哈哈!我知道自己的狀況,不會亂來的!
以前台灣醫師誤診啦!我是胃酸逆流,他說氣喘,後來回馬那四個月,我是看這裡的醫師,才知道我是胃酸逆流的,我根本沒有氣喘!呼吸困難是因為胃酸逆流!醫生說人家的胃酸是在胃下,我的跑到胃上了!我相信,我比妳還要嚴重很多,因為我的胃已經破了!
Dylan Liong
话不用多,祝福!
Kang Leakung
為妳祈禱,會沒事的!加油!
Jasmine Leong
不怕不怕~我從熱浪島給你帶回來兩只小海龜,一只紅色一只藍色,就好象你兩個小孩,你要一直陪伴他們長大哦!
Ceci Sze Sze
没事的,加油!
Yuqin Koan
加油!加油!不要想太多,一定会好起来的!
YuJing Tham
要往好的方面想... ...祝福你... ...
Snling Ling
放心啦,往好的方面想,明天就沒事啦,乖乖吃藥,好好休息,緊記戒口......就會身體健康啦!!
Alex Khor Teng Sien
你看,大家都在支持你,你一定要加油。我相信你一定没事的。。。。往好方面想,积极面对哦!!!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Niu Niu Annie
你一定会没有事的 !加油
陈韦静
如果真的想找人谈一谈,可以找我。哭泣没有好坏,有时候把它憋在心里,对自己更不好!
Low Meng Yuan
健康最重要,加油!
Violet Low
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明天下午看了報告,再讓大家知道情況,謝謝你們,我真的很感動:'(!真的很感動!我會加油的!><
Annie Lee
你还好了吧?看来你的肠胃要用好长的时间好好调理。
Ryoko Foong
加油!加油!!!一定没事的!!!
等你的好消息~
Violet Low
annie,ryoko:嗯!謝謝妳們!我的報告很好,喘了一口氣啊!但確實需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復原了!
Alyse Goh
今天下午老爺收到你的sms後, 也立刻在msn通知我了, 當時心裡只有5個字 "太好了! Tks God!" 接下來就好好調理身體囉, 加油! Fighting!!
Violet Low
alyse:謝謝妳們!^^
Annie Lee
切记又切记,你要开始吃清淡的食物,照顾好身体,下次有机会见面,可不要见到骨瘦如柴的身躯啊!
陈韦静
太好了!爱死你了!好好照顾身体哦
Violet Low
annie:我現在吃這個藥,醫生說會變胖的,因為我胃酸太多,只會一直想吃,若看到變胖的我,不准取笑喔!哈哈哈!^^謝謝妳!
韋靜:我也愛死妳了!我會好好照顧身體的喔!^^
Lance Leong
我還滿想念以前在台灣唸書時,比較有肉的丫環...呵呵..期待ing....
Violet Low
lance:可我不懷念那段恐怖的日子咧!哈哈哈!^^
Chew Jay
不要想太多,抱持樂觀吧!!!
天佑好人,別去想亂七八糟的事情哦!
All the best to you!!!
Violet Low
jay:嗯嗯!我會的!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