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一起吃苦的幸福

2010.03.02-2010.03.03@馬六甲。

是的,無須計劃太多!臨時動議會更精采!上週跟金牛男決議, 要往馬六甲奔去了,那是我們談戀愛第一個一起去的地方, 四年多後,我們帶著兩個愛情結晶品,再次踏足歷史之城,感覺很幸福。

當然,帶著兩個不聽話的小朋友,是沒法要走得很自由。他們帶給我們的煩惱也不少,但我們已經作好心理準備去面對、 去接受,還好最讓我們擔心的“認床”事件,並沒發生,老天爺對我們不薄啊!他們能吃能喝能玩能睡,甚至還能定時送黃金,一點也不為難我們,只有在外出的時候,因為貪玩而亂跑亂跳,比較難控制,沒辦法,總不能鎖著吧?呵呵呵!但整體而言,我們還是很開心的。雖然頂著酷熱的天氣,帶著兩個小的,是蠻累的,但很滿足!所以這趟,還真的堪稱一 起吃苦的幸福啊!

03.02早,九點鐘。因為行李早幾天就準備好了,我們就先去吃個早餐,才出發。在mr.kaya用過簡單的美式早餐,約十點我們就正式出發嘍!一路上,跟孩子聊聊天、 跟他們介紹路邊看到的東西,最吱喳的就是豬小弟了,坐在前座的他,一直跟金牛男講個不停,完全沒發覺我們這趟旅途那麼地遙遠呢!但車子轉進森美蘭的時候,兩個小的累得睡著了,我們就樂得清閒,我就幫忙研究地圖了!牛魔女好睡到,我們找到了客棧,才醒來呢!因為已經訂好房間,我 們只是拿房而已。我們住在僑生客棧,是同事介紹的,便宜又好住,不錯喔!反正都是睡覺而已,只要基本設備充足, 對我們來說就足夠了!而且還免費借我們貝比床,多好啊! 雖然到最後,我們一家四口還是擠著睡,感覺真的是一起吃苦的幸福呢!哈哈哈!

我們在客棧先洗澡,讓兩個剛午覺醒來的小孩喝奶,然後再出來吃午餐。原本想在古城雞飯粒用餐,但正好在裝修呢!不過同事有說,和記雞飯也不錯呢!阿賢都有介紹過啊!我們就在和記吃古城的名產,點了兩人份的雞飯跟包菜,味道真的不是蓋的,很香呢!且顧客也不少,讚喔!老闆跟員工都很厲害介紹下,熱情的一間飯店!吃飽後,就往隔壁的三叔公走去,買些土產,不去陳金福了,聽說陳金福好像貴了, 所以三叔公悄悄冒起啦!選了一些土產當家人的伴手禮,我們就先去開車,然後到青雲亭拜拜,再往荷蘭街走去了!

到了荷蘭街,豬小弟吵著要坐花花腳車,還好車伕表示可以四個一輛,還要幫我們載手推車,值得啦!就讓豬小弟體驗下啦!他可覺得很新鮮呢!就這樣,我們參觀了不少名勝地, 但天氣實在太熱,逗留到約傍晚七點,我們又回客棧梳洗, 再休息下,八點多又跑到英雄廣場對面的文化小食村吃晚餐, 九點多,金牛男再載著我們繞了幾圈,就回客棧歇腳了! 兩個小的,回去換了睡衣,玩了一會兒,約十點半,就倒頭 大睡,還一覺到天亮呢!比我跟金牛男還厲害睡,反而我們兩個老的,會“認床”,哈哈哈!

隔天早上八點半,我們就起身準備,梳洗後就去吃免費早餐, 我那份幾乎是豬小弟跟牛魔女分享掉的,沒關係啦!他們喜歡吃嘛!然後我們就先退房,再往馬六甲海峽開去,我這次去就是要看風車,那些風車從國外運進來的,新聞週一那天才見報呢!可謂新鮮熱辣的景點喔!豬小弟很喜歡看船,看得很入神呢!所以我們決定去馬六甲河坐船遊河啦!當然,不用說,他很期待啦!牛魔女還小,還不懂享受,只有被動地參 與,但是從她笑容看來,她也是很開心的!

坐船後,已是中午十二點多,讓兩個小的在車上喝奶,我們就往阿羅亞野開去,原本還想參觀馬六甲動物園、鱷魚潭跟蝴蝶公園的,但是牛魔女喝完奶就睡得呼嚕呼嚕地!不忍心打擾好眠的她,我們就買了麥記上車當午餐,吃飽後就回家嘍!

這趟旅程雖然有點辛苦,因為天氣熱、地不熟、小孩吵,但是 我們還是熬過了,對我們而言,還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尤其是豬小弟,一直叫我們拍照,呵呵呵!回家後問他,遇過的 事,他還記得,還說好玩,這趟值得啦!

期待再次一起吃苦的幸福!

你說世界好像天天在傾塌著 只能彎腰低頭把夢越做越小了
是該牽手上山看看的 最初動心的窗口有什麼景色
不能不哭你就讓我把你抱著 少了大的驚喜也要找點小快樂
就算有些事煩惱無助 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周華健)

p/s:更多照片請看相簿《一起吃苦的幸福》,照片實在太 多,只能選了又選!呼!累喔~
馬六甲,我們來啦!
房間一角~
兩個模特兒,免費的貝比床~
青雲亭,先拜拜~
古城雞飯粒~
和記雞飯,有個小妹妹跑來讓我拍~
香噴噴~
聖芳濟教堂~
荷蘭街~
英雄廣場~
甲首長特地開設的英雄道~
文化小食村~
等吃中~
房間門號~
簡單美味的客棧早餐~
客棧餐廳~
我們住的僑生客棧~
僑生客棧~
大馬眼~
我愛的風車~
雞場街~
原本想吃的小娘惹,週三休息~吃不到
三叔公~
船票~
鱷魚潭~
期待下次的一起吃苦的幸福~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全家人一起出动游玩是最幸福的事了,孩子慢慢懂事了,虽然依然有点吃力,不过总算熬过来了。替你们感到开心~~
Alyse Goh
這樣的幸福,再苦也值得啦!^o^
Violet Low
qq感覺好像做了甚麼大事,好像很有成就感似的,哈哈哈!妳也要帶孩子衝出去哦!^^
alyse對對對!這樣的幸福,再苦也值得啊!感動呢!

2 則留言:

  1. 这时候你女儿头发还好短哦!可是还是很可爱!

    回覆刪除
  2. grace,那時候她才剛一歲一個月,很小而已!嘻嘻。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