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素描papa

老人家都是這麼不聽話的嗎?

前晚跟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一起吃宵夜,約好昨早再齊齊去吃點 心,怎知我跟金牛男抵達茶樓時,卻只看到媽媽跟妹妹的背影, 雖感疑惑,但仍然先坐了下來,再詢問妹妹。

一問之下,才知道爸爸生病了。妹妹說爸爸頭疼,所以不要來吃點心。我說,該是前晚跟我們在嘛嘛檔喝茶聊天受到風寒了吧?還是因為喝了印度茶,風趕上腦裡了呢?媽媽說都有可能,最糟的是,我那個小學畢業的父親,卻老愛自以為是, 總錯誤以為自己是醫科畢業的,老喜歡自己找藥吃。我問媽媽,爸爸不肯看醫生喔?媽媽說,他哪裡肯的?老說自己吃藥 了!哎!這就是老人家!真不聽話!

還好我爸爸還算是個乖寶寶,平時都很懂得自律,知道自己甚麼可以吃,甚麼禁止吃,因此我們也少了分操勞。爸爸除了老愛自己找藥吃,也沒甚麼不聽話的了!昨早吃了點心後,上班途中就立刻撥電話給爸爸,勸他看醫生,他卻要我專心 上班,不用擔心,哎唷!老人家怎麼都這樣啊!我們關心他, 他還嫌我們煩咧!還好,昨午妹妹跟我即時通,告訴我,爸爸有比較好了,不然這個老頑童,不懂該怎麼勸咧!

前晚跟爸爸喝茶時,我告訴他,有計劃想再遠足。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爸爸竟然支持我咧!當下很感動呢!因為很多人 都會覺得,帶著孩子遠足並非易事,像我爸爸這種老人家, 若換作別人,可能早就說我們笨蛋,沒事找事忙了!難得爸爸說,有機會出外走走看看,是很不錯的啊!哈哈哈!有了 爸爸的支持,我們遠足的心更堅定了,只是還要看著荷包做人 啊!也是很煩!哈哈哈!

說到遠足,原本跟金牛男計劃好,六月炎炎夏日,找個地方跑 一跑吧!怎知我們都還沒開始作詳細計劃,他已經接到指示, 需要幫忙處理世界杯期間的新聞。我當然知道男人該以事業為重,我也知道我的金牛男很有責任感,他無法丟下工作 就這麼跑去玩的,即使沒接到指示,他也會親自下手幫忙。 所以我不想勉強他了,反正他沒說不要去,他只是問我,可 不可以等世界杯過後才去?好吧!都依他的了!雖然會覺得有點落寞啦!他看到我這麼沒趣,就承諾說最多等到七月嘍!差一個月而已啊!呼!再說吧!

這兩個爸爸級的男人,都一樣讓我掛心,一個是我敬愛的爸爸, 一個是孩子喜愛的爸爸!呵呵呵!我承認我是有戀父狂的, 我很愛我爸爸,從小到大,都希望找到跟我爸爸一樣的好男人,當然我不敢說金牛男百分百合格,但他確實有我爸爸的影子,呼!我慶幸,當初不顧一切跨越了那十三年的界線,嫁給了一個像我爸爸的男人!^^

畫你近來電話終有的沉默
畫你就算不開心也是微笑
其實我們真的 真的很像
熱情卻不擅表達 我的爸爸(熊天平)
我跟金牛男抵達的時候,媽媽跟妹妹已經先吃了~
再加點~
我的最愛,炸蝦卷沾沙拉醬,好吃~
蝦豬腸粉,好吃~
爸爸的養生之道,一盅兩件一杯茶~
蝦餃~每次都點三籠,每次都要等~
我們四個人很會吃下~哈哈哈~
我跟金牛男越來越有夫妻相了~

facebook留言
Beckham Lim
我爸和你爸一樣喜歡當醫生常找頭痛藥吃
Violet Low
beckham:就說嘛!老人家都這樣,我們比他們更頭痛,哈哈哈哈!^^
Beckham Lim
對囉^^
Zings Tsang
干嘛放醬多點心照?餓了。。。
Violet Low
beckham:這就是所謂的爸爸啊!^^
zings:我爸爸太帥,擔心招惹太多狂蜂浪蝶,所以還是放點心好了,不過沒關係,看到最後一張那兩個人,妳就吃不下了!哈哈哈哈!^^
Beckham Lim
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地~~~
Violet Low
beckham:哈哈哈!甚麼時候這首歌,變成醬唱了?哈哈哈哈哈哈!^^
Beckham Lim
媽媽爸爸一樣的啦~~唱得順就好~~
Violet Low
beckham:okok!哈哈哈哈!^^
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個寶~
Beckham Lim
哈哈哈哈哈~~~儒女可教也~~~
Violet Low
beckham:儒婦可教啦!哈哈哈!^^
Beckham Lim
哇哈哈哈哈哈哈~~~~
YuJing Tham
我看大部分的老人家都是酱固执的啦...我爸也是...不过还好他是个可爱的老顽童...呵呵...
Violet Low
yujing:我在想,以後我們不懂會不會醬,因為之前我阿嬤在的時候,也愛自己找要吃,我爸爸就會唸她,現在他自己也醬了,唉!
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