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錢不夠用

祝大家三八婦女節愉快!^^

我承認我是婦女,所以總會覺得錢不夠用。

今天終於幫孩子開了一個戶頭,你們可以笑我遲,我接受你們的取笑。確實沒辦法,我也知道,打從孩子出生,就應該為他們開個人戶頭,但是沒時間總是成為懶惰的藉口,一直被拖延,還好我這個媽咪,數目很清楚,孩子出生滿月新年生日等等,收到的紅包或禮物,我都記下來,寫得一清二楚,我欠他們的,或者應該說,我幫他們收著的,我會悉數歸還。

幫孩子開戶頭,比存在我們成人戶頭來得好,因為優惠比較多,且在指定的數額跟限期內不提款,都有免費禮品跟更高的 利息,所以應該早就為他們開戶頭的!反正我們存進去的,就沒想過要再動用,只希望可以為他們存到微薄的教育費,積少成多啊!我們沒有金礦銀礦的父母,孩子也沒含著金湯匙出生,我們都是一步一腳印,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希望孩子以後能懂得善用啊!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金牛男請我吃韓國烤肉。上次去吃,已是前年的事情,那年生日,懷著女兒,大腹便便地,跟著金牛 男去享用。這家去過數次,覺得還不錯,客人也不少,尤其是學生,都很喜歡光顧。點了餐,就可以自助方式烤肉,然後慢慢吃,吃完還有烤爐邊的菜湯可以喝,已經入汁夠味,香甜得很!

我們兩個人吃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也吃去了七十多大元,很驚 人下!所以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錢不夠用,這樣一餐就去了 兩張五頭,可怕!吃飽後,就去買了一個硬碟機。原價219, 折扣後199,不要問我便宜嗎?我不知道。因為想買, 因為同事介紹,所以就買了。同事的電腦最近有問題,擔心著孩子的照片會報銷,也讓我拉響警鐘,要是我的電腦有個三長兩短,孩子的照片跟短片都會跟我說拜拜!為了安全 起見,三八婦女節的禮物,還是要以孩子為主!買了硬碟機,就可以將他們的回憶保存得更有保障些。

過後,金牛男想起上次陪兒子去玩樂場後,還剩兩個代幣未用,就提議順便拿來玩。我就選了桌上型的螢光兵乓餅,兩個老人家在那邊玩到大呼小叫,還引來一個年輕人在旁邊看著 笑,哈哈哈!過後,我們再玩打鼓,不懂怎麼玩,亂敲亂打, 也很爽!還成功過關咧!爽到不行!說真的,我們很久沒這麼瘋狂玩過啦!哈哈哈!

三八婦女節的願望,就是存錢!你們笑我貪錢也好、愛錢也好, 我都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而已!現在每個月還要固定為 孩子的戶頭存錢,手頭會更緊了,呵呵呵!我們沒辦法給孩 子奢侈的生活,但求能給到他們一個安逸沒煩惱的家庭。

這是婦女的一個小願望。

為什麼我們突然之間錢錢錢錢不夠用
為什麼省吃省用還會錢錢錢錢不夠用
為什麼天天都有人說錢錢錢錢不夠用(高凌風)
兒子一直都有儲蓄的習慣。每次都會說,存錢買車@@
bar b q plaza。好吃!
乾淨的桌子,簡單的擺設。
餐單。
這個酱料最經典,專吃這個就夠了!全部混在一起,一口接一口,超好吃的啦!
上菜啦!我點了海鮮餐,因為我不吃豬肉的。飯就從白飯升級到蒜蓉炒飯,多三毛而已!金針菇另加點,不能少!
金牛男在服侍我,吃過數次,他已經很專業啦!
這個也是加點的。好吃到不行!英文名是shioyaki squid,中文是椒鹽魷魚。
我的最愛,不能少不能少!mini octopus
金牛男很認真地在吃喔!
店內裝潢。
桌上型兵乓餅。金牛男很有型吧?
打鼓啦!
日產的buffalo硬碟機。很多顏色,蠻美的!但我獨愛黑色!我最愛黑色了!
孩子的雙層巴士撲滿跟銀行簿子。

facebook留言
Heidi Lee
我也是妇女,哈哈哈~~
我也是一样还没帮孩子开个人户口,萱萱去年的领的红包还在我手上>.<
开小 孩户头的优惠都比大人多?找天我也要去帮萱萱开一个了^^
Heidi Lee
被你提一提,才想起我也很久没有把孩子的照片拷贝一份上来了=="
Violet Low
heidi:利息比我們成人戶頭高,比如大眾銀行還有一個優惠,忘了幾個月只要不提款,就有紅利分,現在大眾有送文具跟小牛撲滿,我開的是豐隆,因為處理比較方便,沒有紅利,只是利息高一些而已!妳可以先作搜查,只要帶孩子的報生紙,就可以開了!^^
好的,漂亮的婦女,祝妳婦女節快樂喔!
Violet Low
heidi:哈哈哈!那我提醒了妳兩件事喔!我之前都是收去娘家的電腦,後來懶惰了,也就沒有收,現在會怕,就趕快收一收了!^^
YuJing Tham
我也是还没帮儿子开户口呢。。因为在烦恼着不懂哪家银行的优惠比较好?看来也要积极点了。。不然儿子的钱迟早会给他妈花光了。。哈哈^^
Violet Low
yujing:不怕不怕!慢慢找,找到適合的為止!不過,千萬不要像我,第二個都嘣出來了,才去弄><
沒關係,花掉的錢,記得填回去就好,哈哈哈哈哈哈^^
Beckham Lim
喂~~只有婦女才會錢不夠用嗎?男人是婦女嗎?為何他們也"總會覺得錢不夠用呢??"
乐天派
妇女节快乐~!我有替孩子开户口,但是是我和他一起的。其实我想开他个人呢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没有哦,不知道啦~!呵呵~!
Alyse Goh
我們也很喜歡吃韓式燒烤呢!不過價錢不便宜,久久一次啦
兒 子的紅包錢目前放在我一個沒用的戶口中,一直說要開個兒童戶口給他,總是沒空去.剛過的新年紅包錢還放著呢~唯有回來後再辦囉!
兒子的照片我們只是拷貝在光碟而已.:p
Violet Low
beckham:那要問男人才知道了!呵呵呵!因為我是婦女,所以只能寫出自己的心聲,哈哈哈哈哈!
qq:婦女節快樂!對啊!小朋 友的戶頭也是要附屬在父母的名下,但是利息計算方式,就以 junior account計算,妳的應該也是這樣的吧?^^
alyse:是啊!偶爾吃一次,更顯得特別珍貴呢!也特別美味,哈哈哈哈!
之前孩子的錢都是收在我的戶頭,也是一直要轉,沒時間去弄,好不容易才去辦妥,呼,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呢!^^
我的照片是收在筆牒跟娘家的電腦,會覺得比較保險,後來懶惰了,連筆牒也沒更新,好可怕!現在不能了,要加油,要記得收啦!哈哈哈!不過,我覺得這個硬碟機很不錯,可以推一 個!^^
Yixi Chang
硬碟機?!不錯喔!! ^ ^
Violet Low
yixi:中文名是我亂翻的,台灣是怎麼稱呼呢?英文是hard dr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