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餓狼傳說

我那兩個丟臉的寶貝,給我丟臉丟到家裡來了。><

四嬸那天突然問我,“妳懷孕的時候,是不是沒有東西吃?” 我回說,“沒有啊!都嘛想吃就吃!”但是我懷孕確實不會饞嘴,都是三餐加宵夜,不愛零食,也沒試過三更半夜要金牛男起床去買東西,我想,我應該很正常!結果,四嬸又問, “是不是想吃的食物沒吃著呢?”我也說,“沒有啊!” 她說,“不可能!不然妳的孩子怎麼會這麼貪吃?”啊?嗚嗚嗚嗚,孩子貪吃變成我的錯了啦!

四嬸說,兩個寶貝若看到有人在吃東西,小的那個就會立刻飛越所有障礙,往手持食物的人爬去;大的那個呢!就會坐在 那個人附近等吃,暈啊!還試過,豬小弟看到有人在吃東西, 就會一直跟,他不敢討也不會搶,就只是等,真的很丟臉! 牛魔女咧!就嘴巴一直跟著妳動,動到口水都流出來了,唉!是 不是很丟臉咧?難過啊!

還試過喔!我跟金牛男親身的經歷。每次帶豬小弟回家,偶爾會碰上鄰居在前院,鄰居夫婦很喜歡小朋友,愛逗他玩,然後很喜歡請他吃東西,好像就因為這樣,豬小弟開始變得理所當然。上週某晚回到家,看到鄰居家還亮燈,門也未關, 他就說,“我要去找安哥安娣”,我們以為他單純就想打個招呼,就讓他隔著籬笆喊,他果然很用力地喊“安哥安哥!” 隔壁鄰居出來看到他,第一句話就是,“你要巧克力嗎?” 豬小弟就很用力地點頭,鄰居就拿了一盒請他吃,不過給我退回去了,我說拿一粒就好。

唉!這個豬小弟有夠令我失望的,雖然只有這麼一次,但是我不希望再發生了!我也跟鄰居說,這樣會寵壞孩子啊,我很開心他們疼愛孩子,但是不能讓他們習慣成自然啦!害我老是跟鄰居陪不是,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呢!那個豬小弟一進屋內,就給我捉著講道理了!不講不行,不希望他再這樣沒禮貌,一定要教導啊!

結果隔天,我把事件經過告訴四嬸,四嬸說,上次隔壁家也曾給他食物,他也試過在外邊等,也是一次啦!唉!怎麼這麼沒禮貌呢?真讓我心痛啊!真希望他不要再這樣了,雖然他沒開口討食物,可他這種做法就是不太好啊!不懂的人還以為是我這個娘教他的呢!唉!

姐姐也曾跟我說,豬小弟去他家,也是吃不停,是不是我虐待他,沒讓他吃啊?啊?我虐待他?家裡的食物都嘛他在吃, 還我虐待他咧!偶爾,我會想,不懂是不是我太節制他的飲 食,導致很多小朋友應該嘗試到的食物,他都沒機會吃,比如零食糖果巧克力等等等等,以前從不曾買給他,但最近我都有讓他吃了。真的、真的好希望快點幫他改掉這個陋習喔! 唉!

牛魔女懂事了,也要開始教導啦,免得變成第二隻餓狼,嚇壞人 家!><

愛會像頭餓狼 嘴巴似極甜(張學友)
故事開始:
豬小弟跟牛魔女認真的看著電視節目~
牛魔女發現了豬小弟手上的餅乾盤子~
牛魔女:哥哥,你在吃餅乾喔~
豬小弟:給妳一粒啦,不要吃布了~(牛魔女手上拿著布~
豬小弟跟牛魔女分享著餅乾~
豬小弟趁牛魔女專注看著電視節目的時候~
嗑完了所有餅乾~><

facebook留言
陳嘉莉
牛魔女咧!就嘴巴一直跟著妳動,動到口水都流出來了.這個很好笑啦!!
Violet Low
嘉莉:我說的是真的啦!絕對沒醜化我可愛的女兒><,其實她不只爬得很快,簡直就像火箭般飛到妳身旁找吃呢!><
Soalan Shoo
大部分的小孩都是贪吃的,这代表他们勇于尝试啊·!我的两个小瓜都不太嘴馋,别人请她们吃东西通常say no ,卓琳还有个小怪癖,她不吃别人的口水,而且对于她自己的食物很。。。。怎么说呢,就是就算别人不小心动到她的食 物,她就不吃了,有时候真的不知怎么形容她连食物都要完美的个性,不知道依莎是不是也这样,如果是我就烦囖!
Dansen Liew
我只能說,兩個小可愛(牛魔女最可愛)把對父母的思念發泄在吃東西上面。吃東西還是要克制,我小時候也是很貪吃,看到別人的食物就會覺得很好吃,所以就慢慢演變現在這種身形。
乐天派
violet: 我看了你这篇文章,简直就是我的心声。我告诉你哦,你的两个孩子和我的两个孩子就是这样。之前我已经觉得轩轩很贪吃了,谁知道蕙蕙更够力,就是如你所说的 “就嘴巴一直跟著妳動,動到口水都流出來了,还爬得很快, 簡直就像火箭般飛到妳身旁找吃呢!”我女儿就是如此。哎~~
Violet Low
soalan:卓琳這樣的習慣,不會不好啊!至少她可以減低病從口入的機率,妳兩個可愛的女兒都不會饞嘴,好好喔!不用煩,她們懂的say no,那才是最好的教育呢!good!^^
dansen: 看你這麼寫,我會很怕嘍!如果他們真的會將思念之欲發洩在食物上,那他們應該是天才了吧?哈哈哈哈!不會啦!像你醬也不錯啊!起碼很可愛嘍!^^
QQ:快點把我的文章換過去妳那邊,哈哈哈哈哈!因為妳的也是豬小弟跟牛魔女,還好有妳跟我很接近,不然我真的會很自怨自艾啊!哈哈哈哈哈哈!
乐天派
哈 哈,那现在就变成有两个自怨自艾的人了,哈哈~~!
YuJing Tham
哎 哟,我的儿子也是酱的咧...嘴巴也是会跟着动的咧...哈哈哈...看来真的要教育教育一下了...呵
Violet Low
QQ:沒關係,妳鼓勵我,我鼓勵妳!就醬,兩個自怨自艾的媽咪,就能振作了!呵呵呵呵!因為我們的孩子都是對方的寫照啊!^^
yujing:是喔?那會不會真的是小貝比都醬呢?其實小貝比會醬就還好耶!像我兒子都快三歲了,若持續醬,真的很丟臉的咧!哈哈哈!要教育、要教育!^^
Niu Niu Annie
哈哈!小孩子不贪吃就不会长大哦 !哈哈 猪小弟他聪明了哦 !叫“安哥安娣就有零食吃了。
Violet Low
niu niu:何止安哥安娣,靓仔靓女他都肯叫,只要有得吃!真是沒性格!哈哈哈!今天妳姐姐打電話給我了,我們晚上可能會見面!^^
Niu Niu Annie
哇哇哇 !几好呀 !我没得看猪小弟了咯 !我明天才在家的。 呜呜呜
Violet Low
niu niu:今晚啦!就是等下嘍!下班後去載豬小弟,然後去找妳姐姐!^^
Niu Niu Annie
我知道你们是今晚,不过我不在家啦 !呜呜呜 !就不能跟你们一起约会咯 !哎
Violet Low
niu niu:沒關係!我會拍照放上來給妳看,哈哈哈!也是要看時間啦!我怕我沒那麼早下班呢!><
Zings Tsang
呵呵,我觉得很可爱啦~>< 小孩子都爱吃零食吧~
尤其是巧克力,魅力无 法挡啊~
我记得小时候妈妈久久会买一次巧克力,我们都会超开心的。。不过当然不是常常啦。。
Heidi Lee
哈哈哈~~你2个孩子都很可爱^^
孩子贪吃才好,我几个朋友的孩子都不爱吃东西,搞到妈妈整天烦恼要怎样让孩子吃东西>.<
p/s:发现你每个日志都带有一段歌词,你一定是很喜欢听歌的,对歌词那么熟悉^^
Violet Low
zings:下次要見他們,記得準備好零食,他們就會愛死妳的了!哈哈哈哈!是啦!我也知道這些食物的魅力,只是我希望他們不要沒禮貌,向人家討吃就好,唉!><
heidi:可愛?頭痛就真啦!呵呵呵!
是喔?我的孩子甚麼都吃咧!只是不好吃的,就會吐出來,好像很挑食,不太好呢!又是我的錯啦!哈哈哈!
p/s:妳是這裡的新客,呵呵呵!告訴妳喔!其實啊!我每一篇文章都是用一首 歌去寫的,有時候想要找貼切的歌名,都要想很久呢!偶爾老公會幫忙下嘍!哈哈哈!不然就是直接上網找啦!通常我都是憑印象去記的,呵呵呵!^^
Jane Lee H L
謠謠真的好可愛 ...
Violet Low
jane:醬都叫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