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我會好好的

我差點以為我會就這樣地走了。

胃酸逆流,七年前我就染上了這個病,那時候在台灣唸書,還 一度請長假回國治療。當時,中藥西藥、傳統偏方加上戒口,終於在家人跟我的努力下,將這個病控制了下來,只是再 也不能碰咖啡製品,對我而言,並不痛苦,因為我也不愛咖啡, 所以戒咖啡並不難。

今天凌晨兩點多,我突然感到呼吸困難,我很害怕,立刻告訴金牛男,他跟我說,“妳不要嚇我啊!”我沒嚇他啊!我是真的覺得胸口灼痛,很辛苦,呼吸很急促!後來我坐起身,想到爸爸上次給我一些胃痛靈留在身旁預備,就爬起身吃了兩顆,我希望我的診斷是對的,胃酸逆流了吧?舊病復發了!

其實早在兩週前,每次吃飽後,肚子都漲風,然後頂頂的,我就知道是胃生病了。那時候我以為只是單純的胃漲風,就找些桔子汁喝,希望幫助驅風;過了不久,每次吃飽後,不再只是漲風,腹部還會刺痛,偶爾左邊偶爾右邊,當時也沒想那麼多,以為只是普通的腹部疼痛,反正還在能忍受的範圍, 就不去理會了!直到上週,才發現每次吃了辣的食物,胸 口都會灼熱,像火在燒般,很難過,才意識到事態嚴重,原本安排好下週三要到醫院去作檢驗的了,沒想到,頂不過去了!

凌晨突然的呼吸困難,嚇到我不敢睡,吃了胃藥,我坐直直的,說真的,我很害怕躺下去後就再也醒不來了,我告訴金牛男,“我很累!可是我不敢睡!”只好坐著,過後真的是迷迷糊糊下睡著的,也許是因為爸爸給我防身的胃藥有效吧

今早醒來,金牛男就說要帶我去看醫生,可是我又想再拖了, 我跟他說,“我不要看醫生!”然後就梳洗想準備上班,但是在廁所的時候,我覺得我的胸口還是很痛,呼吸又開始困難了,我從廁所跑出來,告訴他準備載我看醫生吧!不能再拖 了!

我到生產的私人醫院找相熟的專科醫生,丘醫生經驗很好!他聽我細訴後,再按按我的腹部,就診斷我是胃酸逆流了(要知道,他從不懂我有這個病例的),因為已經七年了啊!他說我腹部都是風,燒上食道了,所以胸口會痛會呼吸困難會作嘔。他覺得我還年輕,不能吃一輩子的藥,就寫了一個日常飲食表給我,要我跟著辦,看能不能控制。他開給我三週的藥量,但是如果吃了一週沒有好轉,就要準備進院照胃鏡了, 天啊!我不想進院咧!照胃鏡很辛苦的!唉~

看完診,見到金牛男鬆一口氣的樣子,我也很慶幸,這病干擾了我這麼久,一直在忍,他是知道的,因為我有甚麼事,都會一五一十告訴他,從不隱瞞,我知道他一定會跟我分擔的。我 希望,我能好好的,不要再讓他擔心了!

目前,真的只能好好控制飲食,戒掉辣椒、酸性食物還有冰品、吃飯只能吃半碗、用餐要定時、吃飽要走動五分鐘,希望真的能將這個病控制下來啊!

我會好好的 花還香香的 時間一直去 回憶真美麗 (王心凌)
沒錢真的不能生病啊!醬看一看就275.75了~
三大包的藥,真的很多,三週份量呢!
醫生寫給我的叮嚀,謝謝丘醫生的貼心提醒呢!

facebook留言
Polin Tan
你去哪間醫院哦? 醫藥費令人乍舌!
不過希望你好好好照顧才行!
Violet Low
polin:巴生的arunamari,在bayu tinggi的,giant附近,我們都在那家看,生產也是,家人都看他們,習慣了!且這個醫生相熟,比較安心,看到新聞,很多很可怕的醫療個案,會怕咧!
是真的很貴!><
Fenna Leong
多保重,好好的休息!
Violet Low
fenna:謝謝妳!我會的^^
Polin Tan
貴歸貴,若能有療效還是值得的。你真的要小心才行!
Wywy Chong
我也是有胃漲風的問題.....好幾年了,所以都不能吃太飽, 否則就會痛整晚。 :(
Niu Niu Annie
保重哦 !
陳嘉莉
健康 才是財富,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Amy Lee
要小心哦!
Annie Lee
胃有久患的人,一定要定时吃,少吃辣和酸是最好。
Noven Ting
听 过负离子 衣服吗?我确定可以帮助你治疗这病的
Violet Low
謝謝大家的關心,感動^^
polin:應該有效吧,回來到現在服了兩次, 胸口不痛了,呼吸也比較順暢了^^
wywy: 嗯!是啊!痛起來真的很要命的,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嘉 莉:對啊!家人也是我的財富,為了他們,我真的要快快好起來 啊!
annie:對啊!現在都要戒掉了,都是我的最愛啊!
>< 為了健康,要割捨了!
noven:我還真的沒聽過耶!應該很貴吧?^^
Sharon Wu
很久沒來看你寫東西, 怎麼一來就看到這個??
你要好好保重ㄟ, 看到第一句話有點嚇到了...
照顧好自己喔!!!
Alice Lee
小心照顾身体。
Yuqin Koan
饮食健康最重要,清茶淡饭方为养生之道哦。。。
Violet Low
sharon:對不起!嚇到妳了!但我確實有酱的想法,很可怕呢!謝謝妳喔!^^
alyse:我會的,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yuqin: 對啊!好吃的食物總是不健康,人就是賤,發生事情了才來後悔,唉~現在想不健康都不行了呢!謝謝妳的分享!^^
Soalan Shoo
我可以完全了解你的状况,其实我也和你一样,三年前也是胃酸逆流直到怀孕后才好转,不过最近因为回国没戒口,拼命的乱吃加上压力而复发。。。。。说来真的很巧,我也是上个礼拜开始,看来我们要一起加油囖!医生告诉我,其实除了食物影响外,其实压力也是影响之一,我知道自己是两者都存在,饮食方面还可以调整但心灵上的压力真的很难去调整,没办法人总是有软弱的时候,不过我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希望我们早日脱离这可恶的胃酸,一起加油!
其实我也真的想和你们家见 面可惜时间不够用,希望下次有见面的机会。
Violet Low
soalan:原來妳也跟我一樣啊!我倒是沒有壓力的煩惱啦!我都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好,才復發的。怕了!不敢亂吃了,真的要好好照顧才行啊!
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凡事輕鬆面對,不要太緊繃喔!看看兩個漂亮可愛的女兒,心情就會很好的啦!加油喔!也謝謝妳的加油啊!感動!
嗯!我了解啦!時間這麼短促,妳當然要好好跟家人朋友相聚啊!沒關係,我們可以繼續在這邊聊天,哈哈哈!^^
乐天派
啊~! 真的有被吓到,我想你也是吧~!要好好照顾身体,毕竟你真的很年轻。如果两百多块可以解决你的问题,我觉得不会很贵,然后再慢慢调理身体。要加油哦~!
Violet Low
QQ:我也是嚇到,全家都嚇到,雖然不是第一次。我老公就第一次看我復發,確實嚇到,堅持陪我看完診才上班...兩百多塊是三週的藥,過後還要複診,唉!只能當破財擋災了,呵呵呵!
謝謝妳的加油^^
Heidi Lee
原来你旧病复发了,要好好控制饮食,希望可以把你的胃病控制下来~~ 加油哦!
Violet Low
heidi:對啊!胃痛還要不起人命,但痛起來真的不是人能忍受的,我自認忍痛一流,連生產都覺得不痛,所以可想而知,我是被呼吸困難嚇到的...要不然,我還真能忍的!
謝謝妳的加油,我會努力戒口的^^
Jancita Huan
take care...
Violet Low
thx janci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