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忐忑

雖然說倒數還有十八天,可是看到新聞,心裡還是很忐忑。

我們選了和去年去泰國同一天的日子飛台灣,七月一日,非常值得紀念。去年適逢泰國於七月三日大選,我們也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國,幸運的是,我們開心出國、平安回來。但是,今年,在臨出國的十八天前,台灣竟然遇到輕颱和鋒面,而下起豪雨,並淹水,說真的,也別說不擔心呢!

我擔心在那邊的好友,也擔心十八天後的旅程是否能如期啟程,我也擔心這豪雨這水災,會和當年的八八水災一樣,需要很長的時間去復原,我擔心台灣,這個我求學的地方。不過,現在說甚麼都太早,和台灣的朋友在即時通,他說是真的蠻嚴重,但他覺得日子還“遙遠”,毋須太擔憂。

真的只能祈禱,天祐台灣。



木柵動物園,你一定要好好的!等我們來看你喔!(攝於2003年12月27日,動物園站)

今天一家四口去看了場電影,《馬達加斯加三》。第一和第二集我們都有到戲院去捧場,還記得第二集看後不久,女兒就出生了,所以第三集也不會錯過啦!他們上一次看電影是我學校的運動會日,家人帶他們倆去看了《The Avengers》。今日放學後,我們就去戲院買票,然後去吃個午餐,才進戲院享受。孩子對這部電影都很期待,因為早在去年,我已經將電影預告片下載在我手機,我孩子已經看了好多遍,所以當他們看到海報時,就立刻說,“媽咪的手機也有這卡通”。因此他們對這部電影的共鳴感也相對的比較多,撇開那個不愛看電影的兒子不說,女兒可是從開場看到散場呢!兩個孩子啊,在電影院內的表現,永遠都是女兒比較優越啊!

兒子喜歡主角獅子,因為電影一開始,是獅子在慶生,兒子知道他的生日要到了,所以他說他和獅子一樣,要過生日啦!女兒呢,則喜歡瘦瘦長長的長頸鹿,可能常常被我們嘲笑她肥胖,所以對於可愛的河馬很抗拒。小孩子啊,性格就是那麼的直接啊!



今天這篇沒有心情寫了,看到台灣的新聞,還是很忐忑。

我忐忑的心 我忐忑的心 輾轉的不能眠
忽而醉忽而醒 這樣的陌生的自己 是我熟悉的曾經(辛曉琪)

31 則留言:

  1. 我也希望你们平安抵达,平安归来。
    吉人自有天相,我相信你们会有一个愉快的旅程。

    为你倒数、为你祈祷……

    回覆刪除
  2. 我的心情和慧慧一样
    不要想那么多
    希望台湾的灾情能快点减少

    我的朋友也是要到台湾区 她是7月6号 她一个人去

    回覆刪除
  3. 没事的!旅途愉快哦!

    回覆刪除
  4. 为你祈祷,你们会有个美好的旅程的!别太担心喔!

    回覆刪除
  5. 会没事的,不要想太多,到时你会玩得开心,平安去平安回来的。

    回覆刪除
  6. 为你们祈祷,平安抵达,平安归来
    你们会有个美好的旅程的!

    回覆刪除
  7. 我今天看新闻,台湾的洪灾还蛮严重,希望天灾快快离去,台湾没事,你的旅程也不要受到影响。
    我老公说会带孩子去看这部戏,希望能够去看。
    还有18天,为你和台湾祈祷,不要太担心。

    回覆刪除
  8. 没事的啦,一定可以开开心心去玩,平平安安的回家的❤

    回覆刪除
  9. 我们一起祷告吧!我后天就飞往台北了。 。。。呜呜呜!

    回覆刪除
  10. 匿名09:43

    哎呀,有我去的地方,阳光肯定灿烂,不会下雨的!你不相信就等着瞧吧!

    回覆刪除
  11. 很多时候我們会被报导所吓...当身历其境感受又不是那么可怕的...
    像当时泰國暴乱...同事去前也怕...結果人在那边...他讲都沒怎样啊...只是有些店沒营业...
    像日本...很多人还是讲副射未散...但我吃了很多刺身...日本人依然餐餐刺身...
    所以你一定会有开心旅程...

    回覆刪除
  12. 谣谣常被你们嘲笑肥胖?真是冤枉咧;p
    18天时间还长呢,但也明白你的顾虑。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你们的旅程一切顺利;)

    回覆刪除
  13. 日子還長,真的不要先掛上擔心
    有些事,擔心也解決不到;順其自然的心態,祈求美好,一切就會好好的
    哈哈。。回台灣真的很棒~超愛這個國土,情切的人與事,美麗的風和景
    這回一家四口回去,感覺一定很妙,幸福漫遊去噢~

    這卡通我也愛噢~~我愛獅子,長頸鹿,有個zebra對嗎?~

    回覆刪除
  14. 既来之则安之。。没事的没事的。。一定能平安去平安回啦。。。
    我不爱卡通。。结果今晚选择了MIB3..

    回覆刪除
  15. 慧慧,謝謝妳喔!

    夢想追遊,妳朋友比我遲數天呢!

    ivy,嗯嗯,謝謝啊!

    Heidi,還是會擔心啦,呵呵!謝謝妳!

    Lay Har,嗯,真的希望一切順利啊!

    藍藍,謝謝妳的祝福!

    靜,對啊,我昨晚有和台灣朋友通訊,他也說很嚴重呢。。。
    謝謝妳!^^

    @LIc3,好的!謝謝喔!

    虎媽,好好好,一起禱告,會沒事的!

    selena,最好是,哈哈!

    可愛媽,對啊,可是我昨天有和台灣朋友通訊啦,他也說嚴重耶!><

    水晶,她很胖啦!哈哈。
    嗯嗯,謝謝妳喔!

    Felicia,對,現在擔心,真的是有點自找煩惱啊。。。
    對對對,還有斑馬,很可愛的卡通,哈!

    Kiko,這很好看耶,快去看!哈。

    回覆刪除
  16. 水今天退了
    不用煩噢~

    回覆刪除
  17. Felicia,呵呵,謝謝妳的最新消息喔!感恩!^^

    回覆刪除
  18. 到时应该天晴啦,吉人自有天相,别怕!
    台湾是个好地方,好好enjoy!
    不过还是小心谨慎为妙!

    回覆刪除
  19. cindy老師,有老師的開解,一切都會過去的!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0. 不要担心哦,
    我帮你祷告!

    求上帝带领你台湾的旅行是充满欢乐以及平安的,
    丰主耶稣名求 Amen :)

    回覆刪除
  21. 可愛的橙子,謝謝你喔!有夠窩心的,呵呵!^^

    回覆刪除
  22. 偷偷告诉你,其实我的两个妞,上个星期跟她姑姑去了台湾旅行,她们星期一回来后,听说星期一晚上就开始下大雨,星期二就在面子书上看到说台北停课停班了,她们在台湾也遇见了地震,当然两个妞都睡到好像猪一样,没有反应,哈哈!
    不过小镇姑娘你放心啦!到时候应该都雨过天晴了。

    回覆刪除
  23. 安啦安啦~ 還有2個多星期, 台灣當局很快善後的. (妳以為我們的政府咩!)
    而且我看在台灣的朋友也沒怎樣, 災情沒妳想的那麼嚴重. 準備好快樂心情出遊吧! 我好想念台灣的美食啊~~~~

    回覆刪除
  24. 为你的旅途祈福。。有个愉快的假期 :)

    回覆刪除
  25. grace,大小妞好幸福啊!怎爸爸媽咪沒一起去呢?
    呵呵,當年我第一次在台灣遇到地震,是在十二樓高的地方,真的嚇死了。。。
    真的希望到時候雨過天晴啊。。。

    alyse,安不到啦。。。剛看到災情又嚴重了,嗚嗚嗚。。。

    米雪兒,謝謝妳啊!呵呵。

    回覆刪除
  26. 最近FB一直在转台湾地震的消息。。希望在你们出门的日期是好日,
    开心旅途,平安归来。。

    回覆刪除
  27. 别担心,到时候一定能成行!
    我等你的台湾游记哦,因为我也订了明年一月的台湾,有你这个识途老马的介绍,我有福咯~

    回覆刪除
  28. 麗館主,地震我倒不怕,這是沒辦法預知的,已經選擇了有地震的地區旅行,也有心理準備,但偏偏碰上這種水災,才真的是進退兩難呢!
    謝謝妳喔!^^

    冒冒,哈,我的遊記不會一天一天或一個一個介紹了,不過資料可以全部給妳(如果妳不介意啦),希望我到時沒有介紹錯地方啦!><
    頭很大,很傷腦筋,得空再分享我的旅程規劃!^^

    回覆刪除
  29. 我们的小镇姑娘要到台湾旅行。。。那些风风雨雨不敢在那里造次。。。你放心去就好了,有我们(博友们)罩住;)

    回覆刪除
  30. 你们姐妹一起出门啊!真爽!
    我要凤梨酥!

    回覆刪除
  31. bteng,呵呵,要是真的這樣,我會愛死你們,哈哈哈哈!^^

    傻孩子,對啊!
    買了要怎麼交給妳呢?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