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往事只能回味

這純粹是回憶錄,記錄曾經的我。
那年雙十年華的我,曾經在滾石唱片公司當工讀生。原本我是和同學以實習生的身份到滾石去幫忙,忘了是一個月還是三個月了,後來滾石確實也很缺助理,就將我留下當工讀生,當然那身份就不一樣了,工讀生是有薪水的啊!

當時滾石的兩名宣傳助理都是很熱心的女生,給我很多機會,也教導我很多東西。還沒進滾石前,很多同學都不願意被分配到那裡去,因為聽學長姐說,到滾石實習,都是幫忙剪貼報紙,沒甚麼機會,雖然這樣,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它,因為對於當時沒有交通的我,從巴生轉搭三趟巴士,唯一比較容易抵達的唱片公司,就是滾石,我,別無選擇。

可是沒想到進滾石後,雖然一如學長姐所言,都是要剪貼報紙,但並非完全沒有機會的。她們都是很願意分享的大姐姐,我曾經帶過的藝人就包括來自中國的羽泉、台灣的任賢齊(貓師奶要尖叫了)、趙傳和劉若英,其餘本地的藝人就更不用說了,我看過正在化妝的品冠、來公司送禮物的梁靜茹、和任賢齊很好兄弟的阿牛等等,當時滾石子公司全球的歌手也不少,常常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出現呢!

羽泉是我第一組帶的歌手,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跟著宣傳到記者會現場,和他們一起品嚐馬來西亞的道地糕點,聽著他們的中國腔,對糕點名稱充滿好奇心的寶寶,再聽宣傳說他們來馬的趣事,真的很好玩。任賢齊是我接觸最多的歌手,當天我和宣傳一起去接機,我們乘坐同一輛保母車,從機場到酒店。然後再陪他接受電視台訪問,過後又陪他到陽光城買東西,然後又一起去阿羅街用餐,再陪他到芙蓉出席騎腳車活動等等,這真的像夢一樣耶!

要知道任賢齊是亞洲天王耶,最勁爆的是,我記得當時不知道為何,接受電視台訪問後,就只剩下我和他在酒店的房內,他看著電視台播放的印度劇,一直偷笑,原來馬來西亞的印度劇這麼好笑的啊?然後還問我關於訪問他的那名女主持的一些背景等等,現在想起還真有點怪。帶他去陽光城買東西,還被數名女粉絲追蹤,真的很驚險啊!

趙傳呢,我是幫忙他到電台的訪問和記者會,那也是我第一次在《星空相會》的現場。在我和他之間還成就了一樁美事,當時我知道我的老師是趙傳的好朋友,他曾經多次帶趙傳跑宣傳,但趙傳好多年沒來馬宣傳,已經失聯了,沒想到在等待記者會開始前,他還問起了我的老師,我就幫他撥電給我老師,讓他們再次重聚,當時我老師很感激呢!他當晚就和趙傳見面聊天,我也覺得很感動啊!這是一項超級任務喔!

劉若英則是在情人節來馬宣傳的,原本是和杜德偉一起,但我忘記為何杜德偉沒有來了。我站在劉若英旁邊,一直偷望她,她很嬌小,皮膚很好,真的很漂亮很有氣質的耶!那雙會放電的眼睛真的迷倒我了呢!當然也有我曾經錯過的機會,因為當工讀生的那段日子,我在趕著畢業論文,沒辦法分身啊!我錯失了陳昇、黃品源、光良的宣傳,光良那場還是在東馬的呢!

若說我在滾石的日子最大的遺憾是甚麼,那就是太自以為是啦!一直很想當個自以為很專業很稱職的宣傳,我從來沒有和自己帶的歌手合照,包括本地的也沒有,想起來還真後悔呢!那麼好的機會卻沒把握啊!不過值得紀念的東西倒是收了不少,很多都是親筆簽名的照片,還有寫上我名字的海報,就這些而已。

但我想,回憶還是美好的,雖然已經過了快十二年!

時光一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尤雅)

羽泉(網路圖片)

任賢齊(網路圖片)

趙傳(網路圖片)

劉若英(網路圖片)

31 則留言:

  1. 虽然没有拍到照片,但都是很难得的经验。
    能认识他们,比远远望着他们,好很多哦!

    回覆刪除
  2. 好好哦呵呵想当年。。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常常唱往事只能回味给威廉听。。是讽刺的唱,因为他对我的好,只能让我回味,现在没有了,呜呜~ 能见大明星,开心咯,我每次看到明星都莫名其妙很high的,哈哈

    回覆刪除
  4. ( ⊙o⊙ )哇!哇!哇!任贤齐!!我最喜欢的男艺人之一,好可惜哦!都没有合照吗?好难得的机会,而且……而且还单独在酒店房里?太过分了!
    \(^o^)/~是羡慕啦!

    回覆刪除
  5. 慧慧,其實也不算認識啦,就只是短暫地近距離相處過而已!^^
    可是喔,我還是覺得,藝人還是遠遠地看著就好,呵呵。

    Kiko,老人家常做的事,哈哈!

    mikiko,妳很壞啦!其實從妳的字裡行間,都在在地透露著,威廉對妳的關懷和緊張,妳是幸福的啊!真的!
    不知道耶,我覺得啊,藝人還是不要接觸的好,那形象才會永遠保持美麗,哈!
    這也是我沒有繼續走這一行的原因呢!

    grace,原來妳也喜歡任賢齊啊!我曾經替我朋友拿到他的親筆簽名海報呢,還請他寫上我朋友的名字,我朋友很開心呢!呵呵。
    真的沒有合照。。。這篇文章是剛才一時興起,在娘家寫的,也沒辦法將東西搬出來拍照,等我有空,再去找出來拍張照片,然後再分享點滴,呵呵!
    是啊,可是我們也沒做甚麼啊,哈哈哈哈!其實我當時很怕的咧,很年輕啊,又不懂要做甚麼,很尷尬啦!還好他先開口問我東西,不然真的很安靜,就只有印度劇的聲音,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有见过周华健吗?他也是滚石的,我很喜欢他。

    回覆刪除
  7. 我曾经还蛮喜欢任贤齐的~~哈哈^_^
    不过现在我比较喜欢林俊杰 xD
    奶茶很漂亮很漂亮 很有气质诶,我见过她的真人 ^_^

    回覆刪除
  8. 任贤齐!!!!羡慕nia!!!嘻嘻嘻

    回覆刪除
  9. 很棒的经历,我多想也有这么的经验啊~
    你以前也是广播电视系的吗?然后又当记者,助理~
    完全是我正在走的路啊~哈哈哈哈~学姐你好!

    回覆刪除
  10. 哇。。都是滚石的一哥一姐咧。而且到现在还是那样的受欢迎。。

    回覆刪除
  11. 要知道任賢齊是亞洲天王耶,最勁爆的是,我記得當時不知道為何,接受電視台訪問後,就只剩下我和他在酒店的房內,他看著電視台播放的印度劇,一直偷笑,原來馬來西亞的印度劇這麼好笑的啊?然後還問我關於訪問他的那名女主持的一些背景等等,現在想起還真有點怪。帶他去陽光城買東西,還被數名女粉絲追蹤,真的很驚險啊! 《《《我可以跟你調換身份嗎?就這一幕就好了

    如果我跟他共處一室。。我。。一。。定。。會。。。。。。。跟。。他。。。說。。我大嫂很好人的叻!。。。。當初年大眾傳媒一半為你叻!呵呵呵。。幻想中。。

    當初真的想經軍“娛樂界”的幕後工作者,不過還是選擇旅遊業。。(有點小後悔)

    小齊。。我愛你!練一下,歌迷都會這樣說的呀。。呵呵

    回覆刪除
  12. 慘了。。慘了。。。

    要focus工作了。。。

    我的大頭今天到家囖。。呵呵

    回覆刪除
  13. 對了,他最近的樣子man很多啦。。;)

    回覆刪除
  14. 真的是很棒的经验,
    可以有机会与一些但是红透的艺人有互动,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15. 竟然和任贤齐共处一室?我也要大声尖叫了啦啦啦啦啦!!!!
    (虽然我不是他的die hard fans;p)

    回覆刪除
  16. 匿名11:29

    你带过的歌手年纪都大了啦~

    回覆刪除
  17. yoo,原来你曾经跟那么多艺人歌手亲密接触过,好爽的经验!!!!肯定令很多人羡慕啦你!!!

    回覆刪除
  18. 美娟,沒有,我在滾石的時間不長啦,呵呵!^^

    瑜珺,林俊傑剛出道的時候,有來我們的大學跑校園,但我也沒和他合照呢!哈。
    對,奶茶真的很漂亮!

    儀儀媽咪,呵,都過去了!:p

    min~aris,我畢業於公共傳播系,主修公共關係和人際關係,副修廣告系。
    不過我們也算是媒體界的!哈。

    小素,是當時的一哥一姐,不過任賢齊還很紅倒是真的!^^

    Felicia,如果妳和我調換,可能妳就不會那麼喜歡他了,太容易得到了啊!哈哈。我原本也是很喜歡他下,可是帶他跑宣傳後,竟沒了感覺呢!所以,還是保持距離吧!
    不用後悔啊,這沒甚麼,只要妳還一直繼續支持他,那就好了!^^
    等妳看到他啊,妳都緊張到說不出話了!妳今天只是看我寫而已,都這麼精神恍惚了,哈哈哈哈!
    他是很man,且很高下的!

    蜜蜂王子,嗯,這是很難得的經驗,真的很感激當時的宣傳,這麼肯放手讓我去做呢!^^

    水晶,哈哈,可能就是因為他是任賢齊吧!我想,他對我都沒印象了。。。><

    selena,聽說妳也曾經喜歡他咧!:p

    珊姑娘,和很多歌迷一樣啊,會認為如果是自己喜歡的歌手,那才是真的爽,哈哈哈!
    有啊,當時同學都很羨慕,有些也很後悔沒進滾石!哈!

    回覆刪除
  19. 光亮品冠曾经是我的偶像。。。。呵呵呵呵。。。尤其是品冠。。。我非常喜欢他;)私地下的他有没有架子的????;)

    回覆刪除
  20. 念大眾傳播系時,我想進入娛樂幕後工作者
    哈哈。。我的志願是訪問他呢。。呵呵。。
    好吧 距離有時候真的讓一切顯得更美麗
    就讓一切在螢幕上繼續美麗
    呵呵呵。。

    回覆刪除
  21. 怎么那么感性,在回味.......

    回覆刪除
  22. 你真有福气呢!羡慕ing。。。
    可惜没有合照~~

    回覆刪除
  23. bteng,品冠的宣傳我沒有跑,那時候他發的專輯是疼妳的責任,文案和新聞稿都是我寫的,見到他時正在化妝,他有點尷尬,哈!

    Felicia,如果妳堅持,可能真的可以訪問到他喔!
    以我的個人經驗啦,我還是覺得距離是最美的!^^

    傻孩子,哈哈,因為無聊沒事做!

    cindy老師,哈,這哪是福氣啦,是幸運一點點啦!呵呵。
    對啊,那真的是遺憾。。。><

    回覆刪除
  24. 我曾经到华研实习,那时候吴杰华老师介绍给我,我当时都不懂这个是什么来的,还以为是什么董教总之类的,最后才知道原来是唱片公司。

    我去到的时候,动力火车刚好宣传完毕;实习完了,SHE即将要来,错过了!当时照顾的艺人就是张智成。他的人很好,我记得当时,我替他拿行李去跑宣传,一大早就要到,他主动问我包包会不会很重,还是他自己背着好了,还问我吃饱了吗。我觉得他没有架子。跑宣传听到他清唱后,我更是佩服他,他真的很能唱。再来就是彭学斌,他也是大好人一个。

    记得在唱片公司的日子,吃要吃快过人,走要走快过人,总之就是要赶赶赶,然后最重要的就是...没有薪水><,而且那里吃饭都是好贵好贵的,对于在外头自力更生的我来说,是挺难过的日子(钱啦!)工作还算ok,不过,学的不是很多。但是有个姐姐,人漂亮又肯教,她我觉得有点像孙燕姿,嘻嘻。

    回覆刪除
  25. 我很喜歡奶茶, 曾經去卡拉ok都點很多她的歌來唱, 尤其是《對面男生的房間》必點! :)
    我妹也曾經在滾石做會計幾年, 接觸到的藝人也不少. 她當時也好像是為了某個歌手而進去, 哈!
    以前我在環球唱片實習, 開始也是剪報, 後來就有寫新聞稿和負責張學友模仿大賽, 但就沒有看到本尊啦, 也沒接觸到什麼歌手, 當時王菲還在環球呢! 我看到她的剪報也很興奮! 哈哈!

    回覆刪除
  26. 靜,我也看過張智成幾次,最靠近的一次是在機場,那時候我一個人搭馬航從台灣飛回來,他和另外兩個朋友一起回,同一班機呢,在機場有人找他合照,可是我。。。沒興趣!哈哈哈。
    以前搞創作,同學有接觸過彭學斌,曾陪同學到他的工作室,我覺得他確實是個很不錯的創作人!
    呵呵,實習當然沒薪水啦!工讀是有的喔!不過那時候也不多呢!但經驗真的很好很好!
    妳和那宣傳沒聯絡了嗎?我在報館工作時,還曾遇到以前的一些公關朋友呢!

    alyse,呵呵,那我們去唱K會搶麥,因為我也喜歡唱她的歌,不過我喜歡的歌是,原來妳也在這裡!^^妳知道啦,我唱歌五音不全,但唯一一首被讚說對到key,沒走音的就是奶茶的,很愛很愛妳!多麼感動啊!嗚嗚嗚。。。
    哈哈哈,好像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到自己喜歡的藝人那裡去工作呢!我也曾幻想過,如果可以帶陶喆也不錯!嘻。

    回覆刪除
  27. 没拍到照片真的很可惜耶
    我好羡慕你可以看见这么多明星!! XD

    回覆刪除
  28. 原来妳曾经有过如此大的成就啊。。。哟。。羡慕死我啦。。。
    只是。。真的有点遗憾咯,这么好的机会都没有拍到照片。。
    不过人生就是有遗憾才完美的嘛。。

    回覆刪除
  29. 可愛的橙子,不用羨慕啦,那是因為我唸的科系,也是因為我的工作啊!^^

    麗館主,這。。。算是大成就?><
    沒有啦,真的只是因為工作啊!呵呵。
    對啊,唉。。。我一直認為自己在工作,不應該像個粉絲要求合照嘍!><笨死了。。。嗚嗚。。。

    回覆刪除
  30. 哇哇~跟任贤齐单独共处一室,羡慕死人了!
    我也喜欢看奶茶,也爱唱她的歌,但我会的都是旧歌啦,哈哈

    回覆刪除
  31. Heidi,感覺我寫這篇,好像在出賣藝人。。。><
    哈,我也是會她的舊歌,新歌只會一首《我們沒有在一起》。。。^^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