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害怕

最近頻頻看到擄劫的新聞,說真的,我會杯弓蛇影,會感到害怕。
常常都是一個人去接孩子放學,回到家雖然說有保安,但是在自家門口的範圍,保安卻是遠在花園前頭,若有甚麼意外,恐怕是來不及的,所以每次帶孩子下車,我都會左顧右盼的,真的很小心翼翼。只是,這真的只能防範而已!

習慣了週五都會帶孩子到商場去逛逛,之前為了避開車子日曬雨淋,我都喜歡將車子停在地下停車場,但最近頻頻發生的擄劫案,讓我卻步了。今天要去商場前,也一直在斟酌,是否要去,但是若為了這些無法預知的事情而束縛自己,那未免太庸人自擾了,後來的折衷方法就是,商場還是要逛,車子就選擇停在人多、比較熱鬧的露天停車場吧!至少人來人往地,也比較顯眼啊!

今天早餐吃得很飽,也沒有要吃午餐的慾望,孩子選擇了甜甜圈裹肚,而我終於有機會再次品嚐茶太的飲料了,上一次喝是去年底的事了!真的很久,之前喝過幾次,都不覺得有特別好喝,但是真的很多人一再推薦,搞得我又心癢癢了。平時在商場內用餐後,都喝不下飲料,加上茶太的生意真的很好,會很懶惰排隊等待,所以總是一拖再拖啊!

今天終於拖著兩個小的,點了一杯臻果可可奶茶後,就坐在茶太內慢慢享受啦!



過後我們就去逛街,要為出國準備一些必需品,最重要的是防曬霜。平時我在用的保養品都是向美容師訂購的,因此很少買開架產品,這些開架的產品對我來說,只是補助而已。選了一瓶SPF值130的防曬霜,還有美白面膜,我可不想出一趟國,回來後變得更黑,我皮膚已經很暗沉了,再黑下去,真的很慘!真懷念少女時期啊,那時候我還算蠻白的,可是產後色素沉澱,怎麼也白不回來了,真的很難過呢!這美白面膜我沒用過,因為平時有上美容院,且面膜都是向美容師買,所以這我只當作加強產品而已!

另外買了一瓶洗卸妝泡泡,記憶中好像有看過《女人我最大》介紹,且那天聽說,原來不化妝也要卸妝的,因為外面的空氣太惡劣了,所以還是要卸妝,因此就買了一瓶來試試吧!我沒有化妝,當然也不會有卸妝產品啦!且我也不懂得挑選,就覺得這牌子應該還不錯吧!然後還有買一些其它的清潔用品,就不盡錄了!



還是會害怕一個人時就很難忘記
還是害怕突然寧願當初沒有決定(孫燕姿)

40 則留言:

  1. 你要出国,去哪里玩呢??
    没有化妆,也要卸妆,那我也要实行咯。。。

    回覆刪除
  2. 羡慕哦。。出国出国。。呵呵。。等你回来。。

    回覆刪除
  3. @LIc3,去台灣啊!呵呵。
    對啊,不過我想也不要過量,不然會很乾喔!^^

    Kiko,還沒啦,只是準備而已!還有三週!^^

    回覆刪除
  4. 是有点怕,可是又不想做只籠中鸟,唯有提高警戒了。。。
    哇!妳买了支那么高SPF的防晒霜是要到海边乘风滑浪吗?
    妳已在准备,我却在梦游中。。。

    回覆刪除
  5. 哇,你的美容产品都是向美容院买的哦……
    也好啦,有专业的护理,比较安心。
    我就比较不喜欢向美容院购买,觉得价钱太高了,负担不起…… (X_X)
    而且我居无定处,太过依赖某间美容院也不是办法……

    回覆刪除
  6. 这种恐惧感也时常围绕着我。。。哎,人生。。。
    Hmm。。。祝你旅途愉快咯。。。虽然还有三个星期。。。:D

    回覆刪除
  7. bt jj Chatime?我才从那儿回来呢!学校假期,带孩子去kidsland玩。

    回覆刪除
  8. 虎媽,對啊,唯有自求多福了!
    哈哈,沒有啦,但想到還是會曝曬在陽光下,就買支高一點的嘍!^^
    我是緊張兮兮型的!><

    慧慧,對啊,有美容師比較安心啦!^^
    價錢是比較高,但用得舒服,呵!也不用去煩,像今天在watson選了大半天,都不懂怎麼買呢!唉。。。

    AngryMommy,呵呵,謝謝妳!

    Vivien,對啊,我下午一點多在那邊呢!^^

    回覆刪除
  9. 去台湾!爽!!!我好喜欢台湾!

    回覆刪除
  10. 我今天下午也是独自带着两个瓜去附近的超市买日用品,顺便带小睿去理发。上下车时的确有点小怕,会左右望望,上车后赶紧锁门。没办法,我们这些妈妈,要保护孩子啊,这样的社会风气,大家都变得有点神经质,紧张兮兮的。chatime我和你老爷常喝呢!不过我们就只偏好奶茶和咖啡类。记得妳说下次去吧生请我喝哦!

    回覆刪除
  11. 又有得出门玩了 ^_^
    对诶,现在的治安真的很不好啊~ 去到哪里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提高警惕,有时候还没有开始逛街就已经先累死了~哈哈>.<

    回覆刪除
  12. 近来真的超多这些新闻,搞得我提心吊胆的。再加上老公也在旁唠叨,要小心这样,要提防那样,念得我连都不想出去了 >.<

    回覆刪除
  13. 真好,可以出国了,羡慕!

    回覆刪除
  14. 现今治安不好,我出门也怕怕呢!之前女儿喜欢自己一个人驾车去看戏,现在她看到那么多不好的新闻,也不敢一个人驾车出外到晚上才回,每次都叫我载她去。哇,几时出国游玩?

    回覆刪除
  15. 我的人比较blur。有一次载轩轩回家,差不多到了家门,一个印度妇女带着几个孩子走路经过我家,我让她们过了才驶到家门旁,然后我就直接下车。一下车,那个妇女原来没走,马上走到我面前,当下我真的真的有被吓到。然后那个妇女对我说对不起,我莫名其妙,反问她你有什么对不起我?接着她就说她很可怜,大着肚子还要养育几个孩子,老公又在医院,要我给些钱她。搞清楚原来是以这方式要钱,我没给她,不过,我却傻傻跟她“沟通”了一段时间。过后我告诉老公,老公叫我以后下车要先看看左右前后,然后这些要钱的不用聊那么多问那么多,直接走进家就可以了。
    就所以再加上报纸的报导治安差劲,老公也劝我不要独自带孩子到公园。我才带孩子去了两次,原本真的以为可以至少每个星期带孩子外出一次,也顺便练习我的驾驶技术,结果的结果,就是不要出门比较安全。所以,公园没去了,除非老公一起,因为,我真的安全意识比较差,所以还是在家他们跑跑跳跳就好。

    回覆刪除
  16. 向左转向右转重演。
    昨天星期五我拿了半天假,在epf局办完事后我到bt aeon,1点半到4点半,我在jusco啦~~~

    回覆刪除
  17. 而且,我有到chatime!

    回覆刪除
  18. 那天跟朋友聚会的时候她们才提起我们的其中一个朋友真的遇上了可怕的事,就在那个朋友住的公寓下面,一个印度人突然上了她的车(她还来不及锁车门),过后她就拼命挣扎,公寓的保安人员看到了也没理@@ 还好最后她成功逃跑,但也全身伤痕磊磊,很恐怖!你们出门万事要小心,尽量把车停在人多地地方,上车一定要先锁门!下车前也要注意四周的环境,确保安全了才下车。

    Chatime我们也常常喝,就连萱萱也爱喝,哈!

    我很懒惰的,出游我都没做防晒功夫,这次去morib回来,萱萱被晒黑了@@

    回覆刪除
  19. 珊姑娘,下次帶少佟一起去玩!^^

    alyse,對對對,我也是這樣!向來都習慣了一上車就鎖門,但還是會很緊張,左看右看的,都不知道在怕甚麼,唉。。。
    我看回我的記錄,我才發現原來我也常喝,但都不是我買的,是我二嫂,哈!有一些都忘了呢!我一直以為自己喝過一次而已,哈哈哈!
    我當然記得!決不食言!^^

    瑜珺,是啊,等好久了啊!嘻。
    妳說得也對啊,真的是未逛先累啊!

    冒冒,是啊,真的是搞到我們人心惶惶,大白天也一樣發生,怎能叫我們安心呢?唉。。。

    grace,還要多等三週,哈!

    Lay Har,是啊,一個女生還是要多小心喔!現在的匪真的沒有人性的。。。
    還有三週啦!沒那麼快!^^

    靜,是啦,妳真的要多當心啦!有時候不是我們不幫人家,現在有太多假的事情了,我們也幫不了多少,還好沒事。。。
    嗯,如果公園不是那麼熱鬧,還是少點去吧!現在的社會,真的是。。。逼不得已啊!><

    克羅伊,omg!我昨天還在想,妳開始上班了,應該不可能會有遇上的可能吧。。。沒想到。。。沒想到。。。
    沒想到。。。我們還是擦身而過。。。
    且還曾停留在同一家店呢!><

    Heidi,哇,好可怕!說真的,當發生事情的時候,我們真的不容易冷靜處理呢!不過對我來說,只要人沒事就好,其他的甚麼都不重要!
    我還是不怎麼喜歡茶太耶!哈哈!
    如果只是一兩天,我也不會去理的,但是七天耶!這樣曬下去,我會完蛋!><

    回覆刪除
  20. SPF130?你是准备去海边冲浪吗?@@"
    不是说spf越高就越好的,最重要是每3个小时就要补一次,这样就算spf30都足够了;)

    我也是会开始怕,可是我下周依然还是会跟朋友在the curve约会啊;p 相信他们这个时候一定更加加强了保安系统,呵呵!不过当然,一定要随时提高警惕就是了!

    回覆刪除
  21. 水晶,哈哈哈!我都說我不會買啦!我看到那邊放著的產品,這個值最高也最貴,就拿了!不過我有細讀後面的解說,覺得很不錯啦!^^我想到那惡毒的太陽,就怕了。。。><
    妳真的要多小心啊,如果可以還是共車去吧!無論任何地方,最好要隨身攜帶一些武器,真的!^^

    回覆刪除
  22. 治安不好 真的要處處小心 明白帶著兩個小孩 窩在家裡也不是好辦法
    大頭遠行前 就說回家要觀前顧后的 等等 聽了自己也害怕 怕被人捉了 等等
    大頭說 給人捉掉的話 第一件事鎮定!!!一定要鎮定!!~~@_@

    chatime..我愛我愛 只愛巧克力的口味 其他的口味我一律不喝(有性格吧?呵呵)

    去旅行噢?!好棒好棒呀~~幸福漫遊去噢。。拍多多美美的照片給我看

    那個sunplay很好用,記得N年前去熱浪島和浪中島,多得它,我的臉白白回來呢。。呵呵

    遠行記得喝水噢 開水是最健康 最好的飲料。。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23. Felicia,對啊,有時候都是等老公有在,或者週六日才和家人外出了!
    妳老公很鎮定啦,真的不是我們要多心,多預防會比較安心啊!呵呵。
    這杯是可可的喔!哈哈,那下次我們約在茶太見面啦!嘻嘻。
    是喔?那我就放心了,最怕就是臉。。。><就是看準可以塗臉,哈哈!
    好的,謝謝妳!^^

    回覆刪除
  24. 我們可以見面的地方真的好多唷。。嘻嘻
    我的臉好多雀斑的呢 一點點的。。所以如果大熱天出去遊玩的話 sunplay很棒
    我去弄一個人的午餐了。。猜猜我吃什麽。。哈哈。。一個人的時候我最愛弄的啦 大頭就不給我吃的東西。。嘻嘻。。你也叫我不要吃那麼多。。呵呵

    回覆刪除
  25. Felicia,對啊,且我們都還在雪隆呢!
    即食麵喔?真的吃多不好啦!呵呵。

    回覆刪除
  26. 哇。。姑娘要出国哦。。
    要吃多多。。买多多呐。。^^

    回覆刪除
  27. 董夫人,一定一定,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28. 大马的治安真的是每况愈下了,政府不知是否有看到这些?
    预祝你旅游愉快!

    回覆刪除
  29. 对咯 我也是看到新闻 真的很害怕 有时候一个人出街都会左看右看

    我喜欢茶太的一杯芦荟杂果 很好喝~
    每次都点这杯而已

    说真的停车宁愿车子晒一些也不敢停在停车场
    真的很害怕


    我是用LOREAL卸妆水 其实还不错用~~

    祝你旅途愉快哟

    摁 忘了说 我好喜欢你的文笔 让我华语有进步的空间哟~~

    回覆刪除
  30. 匿名10:55

    比我还黑了咯!

    回覆刪除
  31. 真的,从那边回来后我真的黑了。
    所以真的防晒不可以马虎啊。因为我都没有擦哦。呵呵

    回覆刪除
  32. Tan,就算有看到,也當作沒看到。。。><
    謝謝妳!

    夢想追遊,對啊,小妹妹出街真的要多小心喔!嘻嘻。
    是喔?我也喜歡蘆薈,下次點看看,哈!
    Loreal產品以前我有用過,用最多是mask,後來轉換美容師的產品後,就沒用過了!
    謝謝妳的祝福和喜歡!呵!

    selena,我知道啦!曬命,哼!

    Ember,是喔?妳去的時候都沒那麼熱耶!看來我。。。嗚嗚嗚。。。

    回覆刪除
  33. 放轻松一点,小心就可以了。
    但静的地方还是少去为妙吧!

    回覆刪除
  34. 我也会很怕。。。所以暂时我避免独自出门。。。。

    还有时时提高警惕。。。

    回覆刪除
  35. Mayble,嗯嗯,會的!^^

    bteng,對啊,我們都要謹慎喔!

    回覆刪除
  36. 近来的社会治安真的不是很好,
    只能尽量提高警惕,细心处理咯~

    回覆刪除
  37. 蜜蜂王子,對啊,你去夜街也要多小心喔!

    回覆刪除
  38. 小镇姑娘,真的要非常小心提防啊!
    我这里有妈妈送孩子上幼儿园,才停车几分钟而已,劫匪就把车子和车里11岁儿子给劫走了!!!
    治安已经如此败坏,政府还在说瞎话!!!

    回覆刪除
  39. 预祝旅途愉快!出入平安!^^

    回覆刪除
  40. cindy老師,妳這麼說,我好怕呢!><
    因為下午時間回到家,附近鄰居都沒在。。。嗚嗚。。。
    謝謝老師的祝福!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