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五年


轉眼,你五歲了。再過兩年,你就小一了。
雖然很多事情並不會因為你五歲而有所改變,但媽咪知道,當初做的決定對你來說,是肯定的。

去年毅然決定放棄高薪當個全職媽媽,雖然沒有將你調教得彬彬有禮,但至少知道你是開心的。爸爸和媽咪再也不會看到,送你回四嬸家時,那哀怨的眼神,那沉默不語的神情,真叫爹娘於心何忍啊!



Ivan is 5 years old.Happy Birthday!

轉眼,你五歲了,給你的雖然不多,但我希望你懂得滿足。孩子,你已經很幸福了,也算是個要風得風的小朋友,因此今年選擇讓你靜靜度過你的生日,祝福對你來說比任何事情重要,健康、快樂地成長,那才是爹娘最重視的價值。

原本打算帶你和妹妹去秘密食譜吃你最愛的蛋糕,沒想到大姨來電邀約,就帶著你們和大姨用餐去。你很喜歡和大姨一起吃午餐,所以我們每週至少有一天會和大姨一起吃飯,今天媽咪特地要大姨去蛋糕店用餐,為的就是給你一個小小驚喜,畢竟,生日啊!而這餐,也是大姨送你的祝福。



孩子,你甚麼都不缺,因此請收斂你的壞情緒,媽咪不喜歡你老是欺負妹妹,雖然媽咪知道,欺負妹妹這項興趣,無論你五歲六歲或七歲,它都會一直存在,因為妹妹永遠不可能比你大啊!還有,不要再要求買玩具車了,你房間的玩具車已經多到堵著房門,媽咪連收拾都懶惰了,為何你還一再要求買玩具車,雖然即使不買,你也不會鬧情緒,但你會念念不忘,嘮嘮叨叨地像個糟老頭,那很令人厭煩耶!因此,也請你改善。

這篇文章寫於你滿五歲,要是五年後你看得明白,請體諒媽咪數臭你的心情,因為,有時候的你,真的很叫人受不了!當然,最後,還是要祝你,我們的寶貝兒子,生日快樂!

那五年 那回忆 藏在我心里全都是为了你(李慕)

32 則留言:

  1. 当全职妈妈,牺牲是很大的。
    而你现在能够找到喜欢的工作,又不失陪伴孩子的时光,
    我觉得你是很幸运也很幸福的哦!

    祝 Ivan 生日快乐!

    回覆刪除
  2. HAPPY BIRTHDAY TO IVAN!

    回覆刪除
  3. Happy birthday Ivan!

    姑娘,玩具哪里会嫌多?好好晓以大义吧!:)

    回覆刪除
  4. 没闹情绪,只是唠唠叨叨算很好了啦,呵呵~
    妈咪现在买玩具车给你,以后要买大车给妈咪坐哦!:D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嘮嘮叨叨地像個糟老頭”看到这里,我真的忍不住笑了起来!
    还有过多两三年你儿子都会看懂你在部落格写的,不必等五年了。
    (因为我家7岁小妞也会来我的部落格看我最近又写了些什么,所以不敢乱写了)

    回覆刪除
  6. 一眨眼就這樣五年了。。。
    我,天天看著愛愛睡覺的模樣,我還是會和家人說,像足了她五年前bb時的樣子!哈哈~~
    你給他很多了,就如妳說的,再也不會看到,送他回四嬸家時,那哀怨的眼神。。。想當年,妳老是心疼著他。。。看現在的他,快樂的生活,比什麼都好啊!
    再一次,祝福Ivan哥哥,生日快樂喔!
    還有,這也是母難日,想必感觸很深吧?呵呵~~五年前的今天,和妳通的電話,我還記得啊!

    回覆刪除
  7. 你很伟大啊。。生日快乐唷你的儿子。。

    回覆刪除
  8. 呵呵~欺负妹妹?还真看不出~看照片就觉得是一副很斯文很斯文的~你不说我还以为会被妹妹欺负呢他~哈哈~
    这年的猪果然不是好惹的^^
    祝猪小弟~生日快乐~快快乐乐~

    回覆刪除
  9. “雖然即使不買,你也不會鬧情緒,但你會念念不忘,嘮嘮叨叨地像個糟老頭”

    跟宇泽一样样,哈哈哈!
    真的,我也很讨厌买玩具车给他了(基本上我好像都不曾买过;p),可是他爸爸就是一直不停地买>"<
    不过还是要祝Ivan生日快乐,幸福安康^^

    回覆刪除
  10. 啊姨祝你生日快乐。我知道你和影帝是同一天生日的,哈哈

    回覆刪除
  11. 祝你宝贝儿子生日快乐、健康长大!我记得我小儿子小的时候一直吵着要买手电筒的,我家翁疼他,每次带他出去,一定会买只手电筒给他,那时我家什么不多,手电筒最多!哈哈。。。

    回覆刪除
  12. 看着看着很感动。
    你的小孩子很幸福,有这么一个爱心满满的妈咪~

    回覆刪除
  13. 写的真好,你真是一个特别好的妈妈,做了那么多的牺牲~
    你孩子长大了,应该会越来越懂事的,毕竟小孩子嘛,总有些脾气~

    回覆刪除
  14. 祝:猪小弟,生日快乐!!!
    你是最棒的妈咪哦❤

    回覆刪除
  15. 匿名09:31

    玩具车以后可以拿去捐孤儿院,不嫌多!

    回覆刪除
  16. 可以当全职媽媽...真的很大福气...静呢?近来沒声息了?
    哈哈哈...告訴儿子...阿姨可以买給他.:P 恺聞最爱玩車?

    回覆刪除
  17. 孩子永远是妈妈心里头的那块肉,无论孩子顽皮或乖巧,我们都全部一一照单全收。期盼孩子丢弃身上的坏习惯,引领开发他们的潜能与优点,这条路一点都不好走,也不易走,我们只管坚持再坚持好好完成这天生的使命。。。。

    小哥哥,生日快乐哦!^_^

    回覆刪除
  18. 祝猪小弟生日快乐,要听妈妈的话喔!

    为了孩子,妈妈们就是一直不停的努力,希望他们长大后不会让妈妈失望。

    回覆刪除
  19. 慧慧,有得必有失,就看我們怎樣衡量啦!^^

    ivy,謝謝妳!

    cindy老師,會的會的,謝謝老師喔!

    Heidi,可是他可以唸很久,跟我一樣嘮叨,哈!
    他有說長大要買大車,可以載很多人,呵呵。

    grace,我擔心我兒子沒那麼聰明,哈哈哈!

    寶貝媽咪,對啊,時間真的過很快,我們離開光明都一年多了耶!
    可是我都還沒去找過妳喝咖啡,唉。。。

    Kiko,沒有啦,每個媽媽都是這樣的!^^

    winnie@ah咪,哈,我女兒也會欺負兒子,一樣辣!

    水晶,我也是很少買,通常都是家人買的送的,我爸爸也說最寵孩子不是我,是我妹妹和二嫂!

    傻孩子,謝謝妳!以後記得看我兒子演戲喔!哈哈哈哈!(想太多)

    Lay Har,哇,好特別喔,他很喜歡探險嗎?呵呵。

    蜜蜂王子,當你為人父後就會了解啦!嘻嘻。

    min~aris,其實也不算是犧牲啦,我也有自由的時候喔!^^

    @LIc3,謝謝妳喔!

    selena,我也知道啊!可是他還是一再要求!><

    可愛媽,靜最近真的很忙,呵呵。

    虎媽,對啊!真的很不好走,有時候都不知道要怎麼教才好,唉。。。

    Tan,謝謝妳的祝福喔!是啊,不過我只希望他孝順就好了!^^

    回覆刪除
  20. 我還記得小睿出世後不久妳帶著恺聞來我們家時, 看見妳不時把Sorry掛在嘴邊對兒子說, 我是有點意外. 不過我想我了解妳當時的內疚, 心疼妳呢~ 所以後來妳把恺聞每天帶回家, 再後來妳全職了, 看著恺聞臉色漸漸陽光型的笑容, 我真的很替你們高興! :)

    回覆刪除
  21. 祝他生日快乐哦!
    原来您也为孩子牺牲了高薪,
    甘愿当全职妈咪。
    还真的很佩服您!

    回覆刪除
  22. 放心好了,哥哥长大了会越来越疼爱妹妹的 ^_^
    祝他生日快乐,平安健康~ 快高长大喔:)

    回覆刪除
  23. alyse,一開始是比較辛苦,但看到孩子滿足的笑容,真的很值得!^^

    Mayble,呵呵,也算是不錯的薪水啊!不過都過去了啦!^^

    瑜珺,希望啦!每天都在欺負妹妹,他都不會顯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24. 五岁啦?你应该觉得时间真的是飞快得吓死人吧?孩子长大了,自己也老了。生日快乐,献给你家的小王子。

    回覆刪除
  25. 祝福你的宝贝。。。也祝福你。。。及你爱的人。。。

    回覆刪除
  26. 美娟,孩子還沒大,我都覺得自己老了,哈哈哈。

    AngryMommy,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27. 生日快乐,Ivan.
    时间好快哦。
    看着孩子们长大,发现岁月不饶人啊。
    不过啊,看着他们健康的成长,这是你最妈妈最欣慰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28. Ember,谢谢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
  29. 你写得真好,我希望轩轩也是这样。现在的小孩多数真的是什么都不缺,但是却少了份懂得珍惜。
    祝猪小弟:身体健康(很重要),快快乐乐(也很重要),高高帅帅(一样重要),生日快乐(非常重要),^^

    回覆刪除
  30. 靜,嗯,對啊,就是都太容易得到了!
    謝謝妳的祝福喔!^^

    回覆刪除
  31. ivan小小年纪 算很棒了噢
    看他笑得多甜蜜 看了 我的心也跟着融化了

    记得我家的顽皮蛋 小小的时候很刁蛮 但现在呀 很懂事 很有礼貌 想到就欣慰起来

    有时三岁订不到80 嘻嘻 ivan一定会很棒

    回覆刪除
  32. Felicia,他偶爾很懂事,但就是喜歡欺負妹妹。。。><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