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倒數計時

學校假期將要結束。
倒數五天。

孩子的學校已經開學,昨天他們已經返校上課,我的生活也恢復“半”正常,所謂的“半”正常是因為,我還在休假中,我想,這是當老師的好處吧!雖然很有壓力,但假期真的不少。

回顧上週,我們還真過得挺豐富的。週一去了eCurve和Mid Valley看小叮噹和米奇、然後週二就到科學館看恐龍展、週三我則約了美容師,上美容院去享受、週四又跑前同事的新居、週五則到學校總部去聽音樂課、週六呢,就和一班媽咪朋友約會,週日,當然就是美好的家庭日啦!這樣一場又一場的赴約,就過了一週啊!



好朋友對我說,其實有時候並不需要太為難自己,若覺得無法兼顧兩個孩子,外出時也許可以留下一個,那就比較能輕鬆應對,只是,我該留下誰呢?我總覺得,孩子要跟我們外出的時間不多,他們很快就長大了、很快就不需要我們、很快地就不要跟我們一起外出了!雖然每次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趴趴走,偶爾還真棘手,但想到這樣才能公平對待兩人,我覺得辛苦還是值得,至少,他們總是參與著我的生活啊!

如果有看過電影《唐山大地震》,那就會知道,抉擇是令人痛苦的!

孩子上學後,早上的時間都屬於自己,雖然這種生活很愜意,但就是覺得很沒有目標,我就是宅不住的吧!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工作,但至少有事情做,忙忙碌碌又過五個小時,雖然累,但就覺得比較踏實啊!

有個重要的日子,也開始進入倒數計時了!

Time is gone Time is gone
Time is gone 是時間去倒數計時(柯有倫)

31 則留言:

  1. 《唐山大地震》那种抉择谁也不要做,
    换成是我...也不会做抉择,还好只是电影而已。
    相距那个重要的日子还有一个月,还有很多时间准备啦!

    回覆刪除
  2. 哇!节目还蛮多的。。。
    赞成您的说法,孩子总跟在身边好。
    像现在一一在奶妈家,我也无时无刻在牵挂着。

    回覆刪除
  3. 比如成《唐山大地震》的抉择,或许太严重了吧~!
    哈哈,不管怎样,自己觉得值得就好。

    回覆刪除
  4. 我 最 近 也 萌 起 想 看 《 唐 》戏 。 。 。 还 没 去 DOWNLOAD。 。 。
    你 的 全 周 真 的 满 满 的 。 。 。 这 一 周 也 是 ?

    回覆刪除
  5. 很羡慕你有满满的节目。唉,最近我老公都不爱出门,我和恺恩都乖乖的呆在家。。。。闷死了!

    假如我有两个孩子,我想。。。我会像你一样吧。两个都带出去。。。呵呵呵,基本上我是没有人可以帮我看顾/寄托。。。所以我要去那里,孩子就跟着我去那里;)

    哇,你们就快飞出国了。。。我也替你们开心呢。

    回覆刪除
  6. 把一个留下很惨吖,被留下的那个一定会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还是妈妈不疼他了,所以才会没得出门 >_< 我觉得辛苦了妈妈没错,可是总得要考虑到小孩子的感受:)

    回覆刪除
  7. 什么重要的日子呢~~~好奇好奇!!!

    回覆刪除
  8. 做妈妈有的选择,都会希望两个孩子都没事,自己去承担一切~

    回覆刪除
  9. 我觉得你说得没错,不管有几个孩子,一个都不能少啊……
    我妈妈以前,还是一个女人带着六个孩子出门的,她很厉害呢!

    回覆刪除
  10. Silvia,雖然說是電影,但也許當時真的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呢!><
    不到一個月了。。。

    Mayble,對啊!
    可是環境所逼的,也沒辦法呢!

    傻孩子,哈,有感而發!^^

    可愛媽,我看了兩次,兩次都哭到不停。。。
    這週沒啦,在家乖乖地,哈!

    bteng,其實天氣這麼熱,在家也很好呢!
    我也是啊,家人不是常常都可以幫到我,所以我還是要靠自己!^^

    瑜珺,對對對!我也是這麼想,所以。。。真的不是放不下,是捨不得傷害任何一個啊!

    min~aris,樓上又樓上的留言有提到喔!哈!

    mikiko,對啊!這絕對是當娘後的心聲。

    慧慧,嗯,都是自己的寶貝呢!
    哇,妳媽媽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11. 你们家的假日出游记还真的挺丰富的~~
    这种家庭乐真的是人生的一大美好时光啊~
    开学前好好继续享受你的假日~

    回覆刪除
  12. 我想我真的老了,若像你一样安排了这么多节目,我一定喘死了~现在很懒得出门,真的出门都是带TZIN去走走。

    回覆刪除
  13. 好难取舍呀~就两个都重要,两个都要带噢
    对呀 孩子很快就长大了 以后都很少会在身边
    我记得我上司对我说:我的孩子的童年很短,我现在不陪她们,我就会错过了。。

    我真的相信这一点
    虽然我还没有孩子 但是 我感受到我家的小孩子们
    小时候姑姑阿姨的粘着 长大了 虽然还很亲 但就不能像小时候那样了

    呼呼~突然感触起来

    这所谓妈妈的路 我还没开始走 就百感交集了。。哈哈

    回覆刪除
  14. 我曾跟你说过了,孩子还在我们的身边时,要好好珍惜。因为我们确实拥有他们的时间不多,大概有18年而已,因为中学后,他(她)们都会离开我们到外地读书,久久才回来一次,毕业后也可能到别处做工了。我现在感触良多,因为这个月底,我女儿要到KL读书了,那时家里还剩下小儿子陪伴我两老而已,三年后小儿子也可能到别处去读书了。

    回覆刪除
  15. 南宮雨汐,嗯,會的!
    現在的享受是。。。休息,呵!

    美娟,是我愛跑啦!哈。

    Felicia,對啊!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沒得重來呢!
    嗯嗯,我也是這麼想,像我的外甥,我看著他們長大,現在都不怎麼黏我們了,呵呵!會害羞了啦!
    哈,妳是感性的啊!

    Lay Har,對啊!我了解!當初我出國唸書,我和媽媽都哭了呢!不捨啊!雖然說會回來,但還是很難過啊!
    不過,還是要樂觀去想啦,孩子能唸書是很本事的事,可喜可賀啊!對不?至少我們還有個伴陪著啊!^^

    回覆刪除
  16. 我想我会全部都带, 这样才有FEEL, 哈哈!

    回覆刪除
  17. 什么重要的日子??

    回覆刪除
  18. 小孩子虽然还小,可是感觉上如果自带其中一个,会小气的吧?
    Anyway,希望你接下来的假期过得充实自在~

    回覆刪除
  19. 你这妈妈真好! 不偏心 :D

    回覆刪除
  20. 以前两个的时候,我怎样都要带着出门,除非真的不行。如果只带一个,对另一个会有内疚,真的。
    现在有了3个,又当了全职妈妈,很多时候,我都想全部留在家,我和老公出门就好,哇哈哈!

    回覆刪除
  21. 你说得对,孩子大了,就不爱跟我们出去了,现在我的大妞都不爱跟我出了,她宁愿在家玩电脑,看电视,还好小妞还很爱跟我。

    回覆刪除
  22. 匿名10:24

    是啦是啦,知道你要出远门了啦!

    回覆刪除
  23. 要两个选一个?
    人生已有太多需要取舍,就不要把这插进来了。。。要嘛。。。两个一起带着趴趴走,不然就把两个留下,没有一个带一个留下的啦!
    妳的倒数还有几天?我的还剩下八天。。。

    回覆刪除
  24. 你说得对,孩子一旦长大了,就不再可以时时刻刻都会粘住父母一起出门了,所以他们小时候真的可以去那里就一起,也不错^^
    要留就留两个!

    哦!要飞了!!!一家四口!好温馨哦!!!哪里哪里???

    回覆刪除
  25. 菊姿,對!^^

    藍藍,要飛了,呵。

    蜜蜂王子,對啊,擔心另一個心靈受傷啦!
    謝謝你!^^

    可愛的橙子,儘量做到公平啊!

    靜,哈,有時候我也是這麼想的,可以和老公外出拍拖多好啊!

    grace,對,我就是有看到妳寫,大妞最近不愛跟妳了,我也開始在擔憂,哈!

    selena,妳也是啊!:p

    虎媽,是啊,抉擇總是叫人太為難!
    對,我也贊成這樣,要就都帶,不要就都不要帶!呵。
    妳比較快耶!我還有三週啦!^^

    珊姑娘,是啊!我姐姐的女兒才六年級,都不怎麼愛跟我姐了。。。所以說孩子愛跟我們,也只不過才那十年吧!
    去台灣而已,今年好多人飛那裡呢!^^

    回覆刪除
  26. 学校假期我们的节目也很丰富,但过去的几天我却希望可以早点开学,哈哈哈!>.<
    倒数倒数。。。还有3个星期而已,嘻嘻!

    回覆刪除
  27. Heidi,為甚麼希望快點開學?
    還有一天我就要開學了,嗚嗚嗚。。。
    不過為了三週後的大日子,努力!加油!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为早上要搞掂萱萱又要煮,好像很喘,哈哈!>.<

      刪除
    2. 一個而已,還好啦!萱萱都很乖啊!^^

      刪除
    3. 就是一个,没人跟她玩她就一直找我咯><

      刪除
    4. 那也是厚!哈哈哈!我家的有個伴,真的比較少煩我!^^

      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