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五天幾年


也許在你心裏 夢是自己的 可是在我心裏 夢是我們的
你說你要自由 我給你自由 你說你要安靜 我安靜的像宇宙

這是我第三次寫《犀利人妻》。
第一次寫是在去年追完整部劇後第二次寫則是在金鐘獎頒獎禮後

無可否認,我真的很喜歡這部劇。
記得五月初知道此劇將在五月中,在某收費電視台重播,就對自己說,一定要再重溫。
就這樣,因為再追劇,我情願犧牲自己連續五天的午睡時間啊!

之前剛開始教書時,時間還沒調整,每天都沒有午睡的習慣,後來慢慢地懂得分配時間後,通常下午兩點就會和孩子一起午睡,給自己補個眠。可是為了這部卡在尷尬時間的《犀利人妻》,我就得犧牲了。下午三點,正是好眠時,但我竟然可以撐著。有時候和妹妹聊即使通,一看到三點,就立刻跟她說,我要下線追劇去啦!

如果說這是愛 醒來好像夢一場 如果說這是愛 我情願去流浪
如果說這是愛 請你鬆開我肩膀 如果說這是愛 靜靜的 等天亮

當時知道要重播,就告訴媽媽,這部劇很好看,要媽媽記得開來觀賞,可是那時候媽媽在追著經典台的《韋小寶》,就沒有多大興趣轉台。後來《韋小寶》播完後,媽媽開始追看《犀利人妻》,不追還好,一追就愛上了。每次我去娘家,都會和我討論劇情,且我們的觀點都很接近呢!

不過很遺憾的是,我們這樣五天又五天地在追,下週二才播畢的《犀利人妻》,媽媽就無緣看大結局了,真的好可惜呢!我已經看過了,所以沒關係,不過我答應媽媽,我們一起去台灣將這部劇的正版光碟買回來,那要看多少次都可以啦!只是啊,這樣犧牲五天的午睡時間,還真的有點度日如年啊!有時候真的很累了,但為了追劇,我還在硬撐呢!

接下來,我要追看可愛的橙子介紹的老韓劇《天國的階梯》。可愛的橙子,你看到了嗎?我去找到了喔!我會抽空慢慢看!



台灣行,倒數兩天!週五的今天下班後,心情無比雀躍啊!

看你露出微笑 像個小孩子 看你不再彷徨 也不再祈禱
曾經覺得你是 曾經那個你 曾經覺得自己 比誰都瞭解愛(林凡)

21 則留言:

  1. 好开心,还有3天就要出游了^^
    身边的朋友也是大力地推荐《天国的阶梯》,嗯。。。。
    有时间就去追来看;p

    回覆刪除
  2. 开心喔!要出国了,一切小心。
    等您回来哦!玩的开心点。

    回覆刪除
  3.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再去啊!!!!!!!
    把我装在行李箱里面吧~~

    回覆刪除
  4. 我也和你一样,牺牲午睡时间来追这部戏呢!快播完了。。。

    回覆刪除
  5. 等你回来哦。。拍多多照片。。一切小心丫。

    回覆刪除
  6. 我看的戏都是在网上看的,如果叫我坐着追戏真的很难,哈哈,也怪自己怎么那么不笑看戏的~ 犀利人妻真的好好看,我也不懂哭了几次呢~

    一家大小出游很爽哦,要玩得开心哦!^^

    回覆刪除
  7. 犀利人妻这套连戏剧,我还没看呢。。。

    天国的阶梯。。。我嫌它的剧情会罗索了一点。。。看到一半,慢慢已经引不起我再追下去了。。。

    期待,期待。。。预祝你们一家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8. 嘻,我常来潜水,却第一次留言,不好意思。:p
    《天国的阶梯》实在是太凄美了(虽然韩剧的剧情有点俗),我以前都一个人看,可以不顾仪态大哭,哈哈哈!权相宇演深情男人,帅呆了!
    旅途平安!

    回覆刪除
  9. 期待你的旅程,回来记得分享哦!

    回覆刪除
  10. 期待你的旅程,回来记得分享哦!

    回覆刪除
  11. 匿名17:03

    倒数172777秒^^

    回覆刪除
  12. 我没有午睡的习惯,也没有追剧的习惯,哈哈哈!
    还有3天,我也很兴奋,好像我出国那样,哈哈哈!替你们期待呢!
    预祝你们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各位,不好意思啦!我算錯了,其實還有兩天而已!

    水晶,嗯,我也是慢慢看的,因為很長篇耶!

    Mayble,嗯,好的,謝謝妳喔!

    蜜蜂王子,來啦來啦!我帶你去!

    美娟,哈,抱一下,我還以為只有我這麼好笑!

    Kiko,好的,儘量喔!謝謝妳喔!

    咸媽咪,我反而喜歡看電視的,哈哈!因為有廣告,可以走開一下下。^^
    嗯嗯,一定一定!

    bteng,是喔?沒關係,等我真的買回來,我借妳看!(如果買得到,哈)
    是嘍,我看到這麼長篇,也很暈呢!

    小老鼠,歡迎妳,也謝謝妳的出現!我很感動!
    呵呵,是喔?那我會擔心,我會不小心愛上他耶!
    謝謝妳的祝福!

    慧慧,嗯嗯,會的!

    selena,哈哈,還有兩天而已,我寫錯,妳也算錯啦!

    Heidi,妳還沒看這套劇喔?哈哈。
    謝謝妳!真的慢慢感受到那種愉悅了!^^

    回覆刪除
  14. 匿名11:20

    我没有算错,是你写错!我算的是2天的时间。
    现在是81600秒了~ ^^

    回覆刪除
  15. selena,那算妳厲害,哈哈!

    回覆刪除
  16. 姑娘一路顺风。。
    偶而想想夫人就好。。呵呵。。

    bye 。。。

    回覆刪除
  17. 董夫人,姑娘會想妳的喔!^^

    回覆刪除
  18. 对,看到你的标题,我就想起这部戏。
    还记得今年的新年回家过年,astro马拉松正在播放此电视剧。
    一向不追看电视剧的老妈子,自从去年新年陪我最下一站幸福后,今年陪我追犀利人妻,虽然看了很多遍,但是还是想看。
    更疯狂的是我妈竟然调闹钟早上630起来追呢。
    可是啊,看她那么入神其实还是会担心,毕竟她曾经经历被第三者破坏家庭的过去。
    不过和老妈子一起追戏看的感觉很棒!赫赫

    回覆刪除
  19. Ember,原來是這樣啊!我也覺得,如果曾經歷過,看起來真的會特別有感覺呢!
    那妳知道,為甚麼我喜歡嗎?因為我也曾經歷過。。。不過我是人人罵的那個,呵呵,地點還是在台灣呢。。。
    不過都過去了啊!^^

    回覆刪除
  20. 《天國的階梯》我看過, 很喜歡. 但我忘了劇情了, 看了很久...
    此刻, 妳已經身在台灣了, 羨慕啊~ 記得買多吃多! 連我的份也吃! 哈哈!

    回覆刪除
  21. alyse,基本上嘴巴没停过,肚子没饿过,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