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迺夜市


台灣,還有重頭戲,那就是夜市。
台灣最著名的是夜市,最非得要去的也是夜市,可是此趟最讓我失望的就是夜市。

走過士林,再走饒河,發現很多很多都不一樣了!台灣的經濟好像真的很不好,物價高漲,且服務態度好像也大不如前。物價高漲這事兒,我還能接受,畢竟已經八年,不可能還在原地踏步,只是夜市給我的感覺皆面目全非,那才叫人遺憾。

以前的士林,中間都是擺到滿滿的攤子,有很多好康,看也看不完,且價錢往往都是台幣一百起跳,要找便宜又漂亮的貨色,士林絕對是首選。可今時今日的士林,物品都不再便宜,即使有些店面高聲呼喊只賣多少多少,可是卻躲著不為人知的隱藏價,當不知情的遊客拿了滿意的貨物要付錢,才知道那不是一口價的貨物,真的有受騙的感覺啊!

雖然說中間的攤子不再,士林也不再如以往般擁擠,但就是少了那種搶好貨的感覺,整個夜市不再擁擠,甚至顯得很不熱鬧,不過撇開搶貨不說,士林還是很好找吃的地方!此趟去士林,我反而較推薦士林商店街,因為在裡面找到品質好、價錢合理的貨品,且也感受到一絲絲人情味。我們原本想丟圈圈給我家兒子贏部小車,玩了三輪但沒能成功,後來小販竟將小車直接送給我兒子,真的很感動,雖然我們玩了那三輪的錢,也許買得起那部小車綽綽有餘,但沒有丟中就不應該有獎品的,那小販肯相送,真的很不賴呢!




說完士林,再來就是饒河,饒河熱鬧很多,也比較容易買到價錢合理的東西,我在小小的一個饒河,就花掉了台幣三千,可見我是多麼不客氣地去買啊!說真的,我買東西從不講價,價錢合理我就付,不合理的就算了!因為現在的小販也不給講價了,他們都會說是最便宜的,他們會減就都會減,不減的就算說乾了嘴皮,也沒有用啊!

以前我很少逛饒河,對饒河還真的沒甚麼印象,只記得胡椒餅很著名,沒想到此次前去,竟然有意外驚喜,當晚我和妹妹買很多呢!我們兩個還買到捨不得離開,最後還是一鼓作氣衝出夜士,不然還真的會一直被迷惑下去的。




最最最讓我失望的就是五分埔,以前的五分埔還很好買,可現在也不見得了!很多貨物看起來很泰國,然後都不給碰、不給摸!對於這種貼著紙張、態度囂張的商家,他們的商品就算我有多麼喜歡,我都不會走前去看的!不過,他們也不自在我們這些散客或遊客,他們的經營對象都是來批發的生意人,所以走在裡面感覺很不自在呢!因為老是看到那些不怎麼理睬的樣子,很冷漠!

以前很喜歡去五分埔買靴,那邊很容易找到便宜又漂亮、款式新穎的靴,現在沒有了!看到那些貨物,還真的有點下不了手,不過還是要會找啦!我依然有買到東西,是在我覺得合理的價錢下買的,如沒記錯,就都是我們的衣物。

我這樣寫,好像很對不起台灣最著名的賣點,但這純粹是我個人感覺,希望沒有破壞台灣的美好印象,畢竟難得去到,夜市還是必逛之地,也許找一找,還能找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一攤一攤的山珍海味 頭家好禮擱好嘴 嘩過來甩過去 充滿人情味可愛的夜市(李愛綺)

32 則留言:

  1. 我听过不少去过台湾的达人都说台中夜市的价钱都比台北的价钱可爱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还有,我真的想看看你在台湾各处的战利品文章!可以顺便说说购买处和价钱!^^''

      刪除
  2. 很讨厌网络啊!人家写得兴致勃勃后,按了才出现error!好扫兴!!!

    我也是很不喜欢一副看不起人的商家,尤其是脸上摆了一款“不买就别动”的臭样子,更令人看了心情大受影响!
    我看台湾娱乐节目介绍的夜市好像应有尽有,而且也介绍很多看起来很有良心的商家,给顾客的都是最好最美味的。

    回覆刪除
  3. 五分埔我也是超喜欢的~~ 以前真得可以在那里买得好很多心头好~
    去年我妈妈她们去啊,也是说现在变了样了,好可惜喔~~T_T

    回覆刪除
  4. 哎哟。。去年跟团去没去到饶河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喜欢夜市场的。。。
    看来很热闹,应该满多东西买吧!

    回覆刪除
  6. 匿名16:28

    我...我....我还没吃到大肠包小肠!!!!

    回覆刪除
  7. 据我所知,台湾的夜市是必去的景点。想知道,跟着这里的pasar malam有得比吗???^^

    呵呵呵,我也很讨厌脸臭臭的小贩的。。。我都不会光顾他们。为什么我花钱买东西还要看他们的脸色。。。我才不要花钱来受罪!

    回覆刪除
  8. 并不会影响要去台湾旅行的读者们的啦~~
    这是你个人意见啊~~~
    夜市,5分铺,也许经过岁月的改变,经营手法也改变了,变得比较不友善咯~

    回覆刪除
  9. 说真的,我去台湾没什么购物到~
    除了最后一天买了一些而已~

    回覆刪除
  10. 台湾的夜市,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找好料吃的地方。
    逛街买东西的话,我想我去旅行时不会这么做的……
    所以你很厉害,还买了台币 3000 的东西!

    回覆刪除
  11. 对我来说,taiwan的夜市是很大的卖点呢~~~
    可是我不知道之后我有机会去的时候
    又会变成什么风景了~

    回覆刪除
  12. 我HOR。。可以说。。去台湾。。败到最失败的。。我比较喜欢跟一班SHOPPING KAKI去败。。尤其在这种夜市。

    那个士林 &5分埔 我的经验就如姑娘的经验一般。。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看到一件裙子。。跟我在大马看到网购的裙子一幕一样。。结果,在台湾夜市看到的价钱。。。贵到几倍。。@@ ,虽然可以减价,不过,减价到来,也不比大马网购价便宜。所以,什么狂购木都没了。

    那个5分埔也给我不好的印象。。。店员的冷漠。。。根本不欢迎我们这些散客。。他们只做批发客的生意。。。

    以上纯属我个人不会SHOPPING的经验。。。

    回覆刪除
  13. 小薰媽,嗯嗯,可能逢甲和六合都會比台北好買呢!
    啊。。。可能沒辦法了,因為我都沒記錄,呵呵!儘量啦!^^

    靜,我也很討厭這樣,因為我也試過。
    哈哈,介紹的當然都找比較友善的啊!不友善的也不肯被介紹了!^^

    瑜珺,原來妳媽媽也有同感啊!唉。。。

    Kiko,是喔?沒關係啦,其他夜市也不錯的啊!

    Mayble,對啊,很多東西看!哈哈!

    selena,我做給妳吃!

    bteng,個人覺得啊,比這裡的夜市好!
    對啊!絕對贊同妳說的!^^

    @LIc3,有讚有彈,呵呵!平衡報導!

    蜜蜂王子,女人比較愛買啦!我二哥和老公也很少買,哈哈哈哈!

    慧慧,對!就是去找美食!

    min~aris,對啊,可能是經濟壓力吧!導致變質了。。。

    米雪兒,哈哈,我有一個任我買的老公,一直說買啦買啦!
    原來妳也有同感啊!呵呵。

    回覆刪除
  14. 我比较喜欢逛台中的夜市,逢甲和一中。比台北的便宜。

    回覆刪除
  15. cindy老師,對啊,台北消費比較高!^^

    回覆刪除
  16. 对呀,现在在台北要捡便宜的话,除了饶河,也可以去台北车站的几个地下街!去年,去了台北跟香港,同样是购物季节的话,香港相对划算了!

    回覆刪除
  17. 尋找。感覺,是喔?這次就是沒去到台北地下街,呵呵。下次真的要去香港了,哈哈!

    回覆刪除
  18. 呵呵。。那么糟糕hor。。。
    嗯,夜市其实很好逛的。。。
    如果没有遇上那些爱睬不睬的人。。
    价钱便宜。。那就wonderful了hor 。。。^^

    回覆刪除
  19. 董夫人,對啊,以前我最喜歡就是逛夜市,幾乎天天都泡景美夜市,呵呵。

    回覆刪除
  20. 可惜呀,夜市是台湾的卖点呀!我到现在最想念台湾的就是夜市们了!
    绕河及五分铺我都没去过,啊>.<这样啊!我觉得价钱拿方面还可以理解,最多我们就看到价钱合理的才买(虽然我还是夜市就应该东西比较便宜呀!!!),但是商家态度就真的大大影响的咯,不可摸不可动,需要么-.-|||

    我最喜欢的夜市是逢甲夜市叻,哈哈,很大很多摊子很好逛!!

    回覆刪除
  21. 我来鸟。。。
    先说,我没有去士林!
    看了你的分享后也不会觉得没去走宝了。
    不过我包车的司机也和我说士林没像以前那样了。现在什么都很贵了。所以我也打消此念头。
    不过扰河我去的时候是雨天。
    虽然有点扫兴,不过购买几家店家的卖家还蛮好人的呢。呵呵
    对!!我也不喜欢五分铺呢。
    那里到处都是不准碰的指示牌。
    看了都扫兴。

    好想念台湾啊。

    回覆刪除
  22. 匿名11:41

    我要去逛夜市啦 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23. 珊姑娘,嗯嗯,以前我真的很想念,因為很多美食,哈哈!
    不過啊,馬來西亞的夜市,現在賣東西也不便宜了呢,夜市只有一個好處吧,就是可以講價,哈哈!
    我沒去過逢甲呢!><

    Ember,哈哈,想念妳!
    原來妳的司機也這麼想啊,唉。。。
    是啊,真的是想花錢,也不能花得開心呢!呵呵。

    雲兒,不是準備明年去了嗎?^^

    回覆刪除
  24. 其实我最期待的就是台湾夜市的小吃,我弟弟去了台湾回来也说胡椒饼很好吃。

    回覆刪除
  25. grace,胡椒餅真的不錯吃,去台灣還是不可以錯過夜市的!不買也要走一趟啊!^^

    回覆刪除
  26. 我还是不喜欢逛夜市,哈哈!>.<
    饶河夜市我们上次也有去,可是好多人好拥挤,要吃东西也很难找位子><
    我老公也说那边出名胡椒饼,可找来找去找不到,最后放弃。。。也因为人太多,我只想快点离开那边,最后随便找一档没什么人的档口填饱肚子就离开了^^"
    五分铺我们也有去逛,但也没收获。。。去台湾我真的没什么shopping mood,哈哈~

    回覆刪除
  27. Heidi,哈哈,我們那天六點多到,還不算很擁擠,過後就真的很多人了!
    可能妳去的時候還是比較冷的天氣,也不容易買到適合夏天用的東西!^^
    我去台灣超愛買的,哇哈哈!

    回覆刪除
  28. 迺夜市。。“迺”这次很少见,谢谢你让我认识了新字,哈哈!是跟“逛”同样意思吗?
    是也,我爸妈上次去了台湾回来也说,那里的夜市也不过如此罢了@@

    回覆刪除
  29. 水晶,應該是轉的意思吧!因為原本是姓來的,呵呵。
    對啊,真的。。。有失望到。。。

    回覆刪除
  30. 我們上次也有逛這2個景點, 對5分埔的印象也不大好, 大部分都是在做批發生意, 找到零售的, 服務態度也不友善. 不過那裡很多童裝, 讓我看了很興奮, 好不容易找到間零售的, 才台幣100! 很後悔沒買多點呢! 不過在那裡也有個糟透的經驗, 就是我買了條牛仔褲, 可是沒得試穿, 我擔心不合身, 就到附近的廟宇上廁所試穿, 對於我這平日就選公廁的人來說, 真是造成太大的陰影了! 廁所髒到不行! 但為了試穿硬著頭皮... >_<
    至於饒河夜市, 那裡的臭豆腐不錯吃的, 老爺朋友介紹, 我不大愛吃, 也吃了幾個. 那個胡椒餅我們排長隊買的, 原本打算打包回家吃, 結果到家我陪孩子睡著了, 全都進了老爺肚子! 他說好吃! >_<

    回覆刪除
  31. alyse,對,我也是找到一家童裝款式不錯,價錢也合理的!^^
    胡椒餅是我二哥二嫂排隊買的,我沒吃呢,因為是豬肉餡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