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兒童樂園


磨蹭了很久,我該怎麼來寫這篇。照片幾乎都用在臉書了,能在這裡代我說話的輔助工具,變弱了。
那天,牽著孩子的小手,站在這個地方,我深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望著那長長的字體,我真的很感動。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這十粒字,我可是等了多年啊!我好想、好想高喊,“兒童樂園,我回來了!你也回來了!”




何出此言?當日正在安排行程時,兒童樂園是我首要放進名單中的地點,當時和台灣的好朋友閒聊,我興致勃勃地向他表示,即將要重返兒童樂園的那種雀躍心態,他的回答卻像一桶冷水從頭給我澆,他說,“兒童樂園早就沒啦!因為讓路給花博啊!”瞬間,我靜了數秒鐘,完全沒辦法消化他說的話,不過他還是安慰我說,還有剩一半啦!一半?那是多少?我不知道。不過,為了不讓孩子失望,也為了不讓自己失望,我還是將這一半放入行程,一半就一半吧!一半,至少還有一半的回憶;至少還有一半的歡樂;至少它還有我熟悉的一半。

抵台隔天,和一名很熱心的小黃司機聊天,他首要推薦的地方就是兒童樂園,當下我簡直傻眼,我以為他怎麼可以向遊客推薦,一個只剩一半的地方,原來我錯了!司機的回答,讓我瞬間從地獄回到天堂啊,他說呀,兒童樂園回來啦!在花博結束後,就開始重建了!是的,一半的兒童樂園已經回來了!它,回來了!我當下,多想抱著那司機先生說謝謝啊!強力抑制自己內心的興奮,我靜靜地期待第四天的兒童樂園回歸日。




站在這裡,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當年的雙層旋轉木馬、小火車等等,全部都在原地等我了。適逢暑假,兒童樂園的票都是買一送一,金牛男因為是殘障人士,而可以豁免買票。兒童樂園佔地很大,當初可以讓位辦花博,就知道它的來頭不小吧!兒童樂園內共劃分為三區,一是昨日世界,全都是古色古香的四合院,是很好的拍照地方,平時還有穿著古裝的專業人士在表演,很熱鬧呢!二是明日世界,此為比較科技和時代感的設計,有很多先進的科學研究可在這裡觀賞;三為遊樂園區,就是有著很多很多玩不完的遊戲,好比我所說的旋轉木馬、小火車、咖啡杯、碰碰車等等等等,這裡簡直就是兒童的天堂啊!

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原本我只是單純想給孩子有個玩樂天地,時間長短無所謂,但沒想到家人對於兒童樂園也有返老還童的感覺,我們竟在這裡逗留了很長一段時間,還在裡面用午餐呢!我陪著孩子玩旋轉木馬、坐小火車,還一起玩碰碰車,和一堆陌生人對撞呢,雖然孩子的尖叫聲連連,但心裡是異常興奮的啊!我,又何嘗不是呢?後來二嫂還提議去觀看3D電影,《蟲蟲危機》和《恐龍世紀》,這兩部電影給孩子帶來很大的樂趣,孩子也給我們製造了很多笑料,當時的情況真的只能用很搞笑來形容了!




我很感激我家人的體諒,可以讓孩子盡情享受兒童樂園的設施,不催促也不嫌棄,且還對兒童樂園有著很感興趣的想法,我很感恩。看到家人可以不抗拒我為孩子安排的玩樂地點,我很開心也很欣慰。兒童樂園,不枉此行。

當年站在那十粒字前面,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我默默地對它說,“給我聽好,總有一天我會帶著我孩子回來看你的!”我,終於辦到了!

兒童樂園 是一次遺忘的星期天 昨日的笑聲 變成張張褪色的相片(郭子)

28 則留言:

  1. 你的台湾之旅真的很棒很温馨。。

    回覆刪除
  2. 这很多年历史?很古老的游乐园还是新颖的?沒看过...也想象不到有多大...

    回覆刪除
  3. Kiko,嗯,因為有帶小孩啊!^^

    可愛媽,這很多年歷史了!但不會很古老啦!就有點歲月痕跡吧!我也沒辦法舉例呢!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觉得儿童乐园,是老老少少都想去的地方吧~~
    小孩子玩得不亦乐乎,大人们就找回童真啊~~

    回覆刪除
  5. 你这一篇我读得起鸡皮疙瘩呢!!我不懂为什么啦!!!就觉得很感动,感觉得到你那非常强烈的感动!上天真的很眷顾你=)
    一切都那么顺利^^
    *我也说过某些地方我要带我孩子回去游玩,我相信到时的心情会跟你的一样!^^

    *对不起可以关心吗?为什么金牛男有免费的票?

    回覆刪除
  6. 绝对是与众不同,却又那么让人开心的行程~
    你计划的很棒~

    回覆刪除
  7. @LIc3,嗯對,絕對很值得!嘻嘻。

    珊姑娘,是啊,原本以為沒有了的東西,卻又出現,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對自己說過,這絕對是我的尋找回憶之旅,少一個都會遺憾呢!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辦到的!^^
    哈哈,不用對不起啦,我老公是小兒麻痺症患者,需要安裝鐵架才能走路,走路也會拐喔!^^
    妳如果不嫌棄,可以看看這篇我寫的。^^http://violetlow.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13.html

    蜜蜂王子,真的是與眾不同,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啦,帶孩子的會比較好玩!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Hmmm….我之所以特别了解你的心情是因为我陪我老公回去台湾游玩时,他就跟你的心情差不多!但是你的比较亢奋,哈哈哈,我相信以后我们带着孩子一起回去他熟悉的台湾他一定会很感动!

      我读了那篇,我真的要哭了啦!很感动!乐勤,我很欣赏你,我觉得你爸爸说的那句话很真,你去面对了,真的很感动!我更欣赏金牛男对你的爱,原来他这样陪你们出游不是简单的,但是他真的都一直陪伴你到处走!好感动!他真的是个好男人好老公好爸爸!

      说真的,我读着真的感觉好有爱。
      其实我的老公也是大我10年,然后他是个有骨刺的男人,但是这一切对相爱得我们来说真的不是什么!

      刪除
    2. 呵呵,我也能體會妳老公的感受!^^
      對啊,這次去台灣,他也付出了很慘痛的代價,寫完遊記,我會記錄,要給孩子看的,呵呵。
      其實我從沒把他當殘障人士看待,總是覺得他跟我們是一樣的,呵呵,我也沒有很偉大,我想,單純就是愛情吧!嘻嘻。
      嗯嗯,我有看過妳寫,他陪妳逛街時,骨刺發作,然後就坐著休息的,我也覺得他很偉大呢!真的!

      刪除
  8. 我觉得你安排的行程都有照顾到老和少,你做的很好哦!

    回覆刪除
  9. bteng,嗯嗯,我也是盡量啊,畢竟這次台灣行是兒子的生日禮物啊!呵呵。

    回覆刪除
  10. 我喜欢昨日世界和明日世界。怎么没有放照片出来看看啊?

    “當年站在那十粒字前面,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我默默地對它說,“給我聽好,總有一天我會帶著我孩子回來看你的!”我,終於辦到了!”

    这句话,看了让我好感动!
    实现了对自己许下的承诺,那种激动,一定没办法形容……

    回覆刪除
  11. 这里是小孩子的天堂呢~ 那一天一定玩得很开心 很满足~
    我可以想象你们一家人天伦乐的画面 ^_^

    回覆刪除
  12. 慧慧,呵呵,沒甚麼拍到照片啊,只顧著走走看看,看孩子玩,都很開心了!
    嗯,最重要的是,我從沒想過可以實現啊!尤其在我當全職媽媽後,今年又買新車,負擔真的很重,沒想到最後還能成行。。。很感動。

    瑜珺,哈哈哈,真的玩到很開心,我們都給兩個小的逗到笑不攏嘴,尤其是我家人,真是給他們兩個笑到。。。看3D電影時,我兒子的對白最爆笑,呵呵呵。

    回覆刪除
  13. 这个地方,看你写了,我很有兴趣。
    儿童乐园,我有点小看她了,既有古代也有科技化,太棒了,我还以为在电影才可以看到。
    其实,很多时候,大人也很喜欢玩小朋友的游戏,如旋转木马。只是我们这里的很多时候都是大人不能坐,哈哈!

    回覆刪除
  14. 儿童乐园,小时候好像有本童书叫【儿童乐园】的,对吗?

    回覆刪除
  15. 儿童乐园,第一次看到有酱的地方。
    (大马有酱的地方吗?)

    看你们,大大小小的共骑旋转木马,哈,很像返老还童!

    回覆刪除
  16. 靜,有機會去台灣,我給妳資料,帶三個寶去玩,玩一天!
    對啊,台灣的兒童樂園真的比馬來西亞棒很多!而且很多都會考慮週全呢!

    grace,啊?我不知道呢!><

    cindy老師,馬來西亞好像沒有。。。
    哈哈哈,對啊!他們的馬匹還有大中小的,很棒呢!因為知道大人也喜歡玩啊!嘻嘻。

    回覆刪除
  17. 你的文笔那么好,哪需要照片代你说话,呵呵~
    儿童乐园是小孩的天堂,只要在里面就特别兴奋了。看到小朋友开心的玩乐,大人也会被感染,和家人出游就是不一样,幸福呢!

    回覆刪除
  18. Heidi,如果我文筆好,早就可以靠筆找生活了,可是就不是啊,哈哈!
    嗯嗯,帶小孩去,能安排這樣的地方給他們,他們開心,我們也開心!^^

    回覆刪除
  19. 為什麼你老爺不懂這個兒童樂園? 小睿又錯過了... 我覺得好棒呢! (雖然還沒看FB的照片) 看了幾篇, 以為有些行程你們會和家人分頭走, 都一起啊~
    2年前我們到台灣時, 世博會的工程剛開始, 台灣朋友一直在猛罵台灣政府在浪費資源! 好好的足球場拆了, 好好的xx拆了.. 就為了短期的世博會! 而且世博會過了后, 又再還原! 真的真的好浪費啊~

    回覆刪除
  20. alyse,哈哈,因為當年老爺沒有和我還有少奶一起去這個地方!
    對啊,我也以為有些地方會分開,可是沒有,我們全部都一起,真開心啊!
    台灣是花博啊,呵呵,世博在上海!^^不過那些台灣民也說得對啊,這就是最佳證明了!移走了又搬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对对,是花博。这几天一直想着上海,因为你老爷正是出差上海,呵呵。

      刪除
    2. alyse,老爺真幸福啊!哈哈。

      刪除
  21. 蛮赞同HEIDI所说。。呵呵。。你的文字叙述。。已远远超出照片所局限要表达的了。。

    我的游记很多照片。。因。。文笔不好。。哈哈。。

    回覆刪除
  22. 米雪兒,可是我覺得煩忙的人們,還是比較喜歡看照片多過看寫的,哈哈哈!不過我是為自己所記錄的啊!^^
    不要這麼說啦,照片漂亮才能多放啊!對不?^^

    回覆刪除
  23. 水晶,他們也喜歡這地方啊!^^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