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幸福摩天輪


幸福摩天輪,是好朋友的推薦。
對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地方,因為我離開台灣時,它連一根鐵釘都沒有。八年後,它對我來說,是個新地標,捷運也通到這邊來了。

大直美麗華,有座非常非常高的摩天輪,非一般開玩笑的高,搭乘電梯往五樓,從五樓走出來,還要仰望四十五度,才可以看到完整的摩天輪,真的超級可怕,對於畏高的我來說,即使一輩子只能踏足這裡這麼一回,我也不要冒這個險,給我一千萬一百萬,我都不要!所以,看看就好。這座摩天輪啊,我那台灣的好朋友,原來有份參與設計的呢!

大直美麗華是個商場,要找名牌的,可以往這裡來,其實和馬來西亞的商場沒甚麼分別,硬要強說差別,就是這裡都只看到中文而已啦!且還有看到名牌服飾在削價呢!我們在美麗華商圈發現了誠品書店,讓孩子在遊樂場玩了一會兒後,我們就往誠品去,在那裡花了不少錢,但覺得很開心,到台灣,就是要買書啊!不買,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呢!




在美麗華逗留到接近晚餐時間,我們就離開了。接下去的另一個景點,其實也算不上景點,是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聞名已久的五角船板,難得去到台灣,當然要品嚐啊!當然我們是抱著參觀的心態多過去用美食呢!

有去過泰國合艾的遊客,若曾光顧著名的Log Terrace,這家就和Log Terrace有著異曲同工的地方,它就座落在大直美麗華商圈的右側,位於維多利亞酒店旁邊,很壯觀的一家餐廳。老闆是個女人,一個很厲害的女人。







當我們抵達五角船板時,有被其獨有的裝潢嚇到,當下以為這麼一餐,至少要台幣萬元以上吧!不過既然都去到了,我們也不想理會太多了,即使是萬元一餐,也是吃了再說吧!後來看了餐單才發現,其實也沒有很貴,我們點的那六人套餐算是最貴的,也只不過才台幣三千多,八道菜色還附有兩道甜品,吃到撐啊我們!

不過,對於台灣的這種餐廳,我還是吃不慣,我還是比較喜歡街邊小食,倒是媽媽啊,畢竟是老人家嘛,比較喜歡這種傳統式的佳餚,這一餐,媽媽吃得最開胃呢!不過我們還真的很浪費,一大碗羹湯,才喝不到幾口,服務生還想幫我們外帶,可是我們都不要了。




五角船板,在台灣有好幾家分行,若沒記錯,台中的好像是最原始的吧!這餐廳的設計真的很獨特,可以看到很多小巧思呢!服務也很好,我們連廁所都跑進去拍,不是山龜啦!只是難得一見啊!餐館內還有好多名貴的畫,真的都是十萬起跳的呢!五角船板除了是個用晚餐的好去處,也是個拍照的聖地,個人覺得,如果想要吃一餐好的,可以考慮去走走看看的,畢竟五角船板在台灣真的很夯啊!

當生命似流連在摩天輪 幸福處隨時吻到星空
驚慄之處仍能與你互擁 彷彿遊戲之中 忘掉輕重(陳奕迅)

29 則留言:

  1. 你们去的那家外头是不是有一个很大的女人肖像?

    回覆刪除
  2. 结果你们都没有坐摩天轮吗?

    回覆刪除
  3. 这家餐厅的设计真的很特别。

    回覆刪除
  4. 小薰媽,肖像倒沒有,但設計很像兩個迎風的女人!^^

    grace,沒有!哈哈!

    靜,對,真得很特別,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比較喜歡小吃, 去台灣的2個星期, 都在找小吃! 飯店的傳統菜, 到那都能吃到, 出遊我還是喜歡穿小巷找小吃!

    回覆刪除
  6. alyse,對啊,我也比較喜歡找小吃,但這家在台灣真的很紅,所以還是要去的,呵呵!且還是家人特別指定的,當然不能讓他們失望啦!^^

    回覆刪除
  7. 我去台湾时也有去哈哈哈食物很好吃。

    回覆刪除
  8. Kiko,可是我覺得食物還好而已耶!><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點的是套餐,所以沒那麼好吃啊?

    回覆刪除
  9. 我在伦敦也有看到eyes of london,结果我们也没有花钱去坐,拍了照就走了,可是我男友有兴趣,可能等他过来我们才去坐好了~

    回覆刪除
  10. min~aris,我昨天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妳寫的巨石耶!好巧呢!
    嗯嗯,下次男朋友陪妳坐,我不敢坐,超級高的。。。><

    回覆刪除
  11. 很巧,看你这一篇之前,看了部落友的blog“幸福摩天轮”

    回覆刪除
  12. 蜜蜂王子,啊?真的很巧耶,介紹我認識,哈哈哈哈!開玩笑啦!^^

    回覆刪除
  13. 你们在诚品买很多书吗?行李没有超重?
    五角船板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是餐厅来的,还以为导游带我们去什么地方,进到里面才知道是来用餐的,哈哈!里面的装潢设计真的很特别,感觉好像在外星人的世界。食物我觉得还不错,台湾小吃我反而吃不惯,还是觉得槟城的小吃比较好吃,哈哈!

    回覆刪除
  14. Heidi,我們在誠品買,然後在機場還買,哈哈!沒有啊!因為我們算是團體購票,可以集體秤,一共90kg,我們才82.8kg而已,且很多書我都帶上飛機,可以直接看,哈!
    是喔?這家很紅,不過真的很多朋友都說食物不錯,反而我吃不慣,還是比較喜歡小吃,哈哈!台灣和檳城的各有特色啦!^^

    回覆刪除
  15. 摩天轮总是给人家一种幸福的感觉 ^_^
    第一张照片拍得很漂亮,很有FU~~~

    回覆刪除
  16. 瑜珺,呵呵,可是我不敢坐!^^

    回覆刪除
  17. 餐厅好特别,就连厕所也是……

    你很有书香气质,我很少看书,真的很少很少,呵呵……

    回覆刪除
  18. 你有畏高哦?那就不要坐那摩天轮,因为看起来就真的很大很大!!!@@
    我去的话我要坐啦!哈哈哈!

    一样!喜欢街边夜市小食多一些,觉得这才是台湾,哈哈哈!
    但是伍角船板还很值得一去的,装潢很特别,外头看就很奇形怪状的建筑物,里头我还觉得像disneyland的泰山屋呢,哈哈。

    回覆刪除
  19. 匿名10:40

    你那张蹲马桶的照片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20. 慧慧,哈哈,所以我們連廁所也跑進去啦!
    我。。。其實我是無聊啦,沒有甚麼氣質的!^^

    珊姑娘,對啊,很嚴重的畏高症!其實我覺得難得去到,還是要坐的,當年我也是為了孩子而去坐langkawi的纜車。。。><
    哈哈哈,我們還是比較喜歡道地一些的食物!

    selena,那張這麼kuso,其實我很想貼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10:59

      我可以帮你贴的!

      刪除
    2. selena,大家這麼熟,不用這麼客氣了!

      刪除
  21. 食物不好吃吗?不过看那餐单,好像还蛮多食物的咧,呵呵!
    我虽然没有畏高,但是我每次踏上摩天轮,我双腿一定发软的><(这样算不算是惧高啊;p)

    回覆刪除
  22. 台湾。。有好吃的。。。景色又多有漂亮。。有儿童乐园/动物园(恺恩的最爱)。。还有城品书局。。。呜呜,我很想去哩!!!!

    回覆刪除
  23. 水晶,食物不少,完全吃不完。。。
    妳算是畏高了啦!^^

    bteng,嗯嗯,乖!一定可以的!一定可以的喔!^^

    回覆刪除
  24. 那你們有人坐那摩天轮嗎?
    我从小到大都很爱摩天轮...转转转...感觉很好.
    你在台湾让我的感觉你好道地...

    回覆刪除
  25. 可愛媽,結果沒有人坐,哈哈!

    回覆刪除
  26. 时间上的关系我也没去。
    这样有借口啦,下次可以去。哈哈
    然后以你的文章当参考,不错呢。

    回覆刪除
  27. Ember,對啊,我也很多地方沒有去,為下次的旅程準備,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