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車站


菁桐,有二。一是火車站,二是許願竹筒。衝著這二特色,我們赴會了。
這是一趟火車不開的鐵道之旅。







菁桐,小得連鎮都稱不上,僅僅街頭街尾兩相依,人煙稀少,好走,可以好好去探索。
街頭進去,先看到佈滿許願竹筒的畫面;再來有很多小天燈,這裡不是放天燈的原始地,僅僅因為靠近平溪,所以就順便擺賣。




我們買了四支許願竹筒,在店家的安排下,紛紛寫下自己的心願。我沒有多大的心願,只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就這樣而已,真的就這樣而已。竹筒可以選擇懸掛,或者拋到對面的許願樹上,二哥和二嫂的許願竹筒,緊緊綁在一塊兒,然後靠二哥使出最大的勁兒,將它們統統都拋上樹去了,代表永垂不朽,珍惜。




菁桐火車站,是最古老的火車站,火車已經不開也不來了,停放在那兒,供欣賞。還有老舊破殘的木製售票處,都是很好的取景之處,彷彿可以看見,那個年代的人們,是如何繁忙地和這鐵軌緊緊生活著,留下的歲月痕跡,可以從剝落的木屑中發現。

雖然老舊,但它不缺。售票處依然好好地,沒有絲毫被破壞,彷彿還在等待著隨時來購票的人們;木柵敞開著,依然可以踏在月台上,等著停靠的火車,只是那鳴笛聲,已經是絕響了。我們坐在月台木凳上,享受著片刻的寧靜,體會一幕幕候車的心情。




這張很醜很搞笑,因為我老是沒辦法站好在鐵軌上,一直跌一直跌,妹妹就看著我一邊跌,一邊拍,真的很難看!

菁桐,很小,但給我的感覺很純樸,我喜歡這樣的地方,誰說台北自由行,會很悶的?我們也可以到效外去走走看看,欣賞截然不同的好風光,只要用心,任何地點,都會有它放大之處,就只看我們懂不懂得欣賞了。




你喜歡菁桐嗎?我很喜歡。

火車已經過車站 阮的眼眶已經紅 車窗內心愛的人 只有期待夜夜夢(張秀卿)

21 則留言:

  1. 匿名15:46

    看那第二张拍到几美呀....摄影师真棒!

    回覆刪除
  2. 你们一家人没有像你二哥二嫂那样,把竹筒绑在一起吗?
    我觉得这样很有意思呢!

    你那张后面有火车的照片,会让我有错觉 - 火车快到了,你怎么还不跑啊? (>_<)'''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欢菁桐,只不过还没有机会去呢!

    回覆刪除
  4. 为什么没办法在铁轨上站好,因为很多石子的关系?
    我觉得这样才拍到你最自然的一面,哈哈!

    回覆刪除
  5. selena,構思的人比較厲害,哈哈!

    慧慧,沒啦!我們是祈福而已,掛在那就好!^^
    呵呵,那火車是不開的了,不擔心不擔心喔!

    虎媽,下次去!妳會愛上的!

    水晶,不是!那鐵軌是圓弧形的,不是平的,所以真的很難平衡。。。
    最自然等於。。。最醜。。。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你到了台湾?

    哈哈...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年底我也回到台湾旅游,到时来这里看看找资料。

    回覆刪除
  7. 我比较想要去【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那个可以放天灯的火车站,好像是叫十份火车站,你们有去吗?

    回覆刪除
  8. 我也很喜欢那边的说,那时候玩的平溪一日游~
    照片你的你好白哦!
    感觉好年轻,都不想已经有小孩的妈耶~~~

    回覆刪除
  9. 青铜车站?台北吗?没听过。
    许愿这玩意儿还蛮吸引人的。
    台中的薰衣草森林,也有许愿卡供应,写了挂在小阁楼边。

    回覆刪除
  10. 这个地方很特别,很有日本feel,哈哈~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旅游景点呢 :)

    回覆刪除
  11. 那你为什么不索性站在铁道上就好(反正没拍到脚)?哈哈:p
    妈咪看来看去就像小妹妹啦!^o^

    回覆刪除
  12. 好有feeeel哦!!
    有一点那些年我一起追的女孩的feeeel!
    沈佳宜 ~~~~

    回覆刪除
  13. 我觉得你站在火车轨道那张很美嘞,你不说跌我也没发觉,哈哈!很美,真的。
    这个地方真的很小,但是经你这么说,感觉又有另一番味道,朴素的味道,呵呵。

    回覆刪除
  14. WeiSeng,你是巨蟹男?
    對啊,我去了又回來了。。。
    好啊!歡迎你的諮詢喔!

    grace,好戲在後頭喔,就來了!^^

    蜜蜂王子,嗯嗯,看你寫的也特別有感覺啊!
    哈哈,陽光照射啦!騙人的。。。

    cindy老師,對啊,在台北。

    冒冒,嗯,台灣其實受日本影響蠻多的。

    Heidi,哈哈,我不要啊,我喜歡站在鐵軌上嘛!反正火車沒開的。。。

    可愛的橙子,那些年的文章要來啦!^^

    靜,美?妳對我真好!雙下巴嚇死人咧!
    拍到就很不自然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车站。。有首很好听的福建歌。。
    姑娘知道吗?

    那张照片~铁軌上的姑娘好可爱。。
    好青春。。。那个感觉好好。。
    夫人喜欢。。
    姑娘你丫。。很白哦。。

    回覆刪除
  16. 菁桐车站,我真没听说过,但是好喜欢。。。我很喜欢车站的感觉,上次去台湾去了集集火车站,超喜欢的。

    你在火车路的那张照片怎么又那么像个小女孩呀,做么你回去台湾了越来越像小女孩呀,好可爱哦!美妈妈^^

    回覆刪除
  17. 我...我...我....一直以為是你一家四口去...原来是那么多人...哇...

    回覆刪除
  18. 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 看了 喜欢了
    留学回来的你 再回去捡回忆 这个台湾 感觉更美丽

    回覆刪除
  19. 董夫人,我想,夫人說的就是這首吧!當年張秀卿奪得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的歌曲。
    可愛?。。。
    姑娘其實真的不白,沒有謙虛啊!><

    珊姑娘,集集車站也是很值得去,沒關係!^^
    哈,回到過去啊!

    可愛媽,沒有啊,我們是一家人再和家人,呵呵!

    Felicia,嗯,對!台灣原本就很美麗!^^

    回覆刪除
  20. "你喜歡菁桐嗎?我很喜歡。" 我也很喜歡! 可惜我現在才知道這地方.

    回覆刪除
  21. alyse,沒關係,我知道妳還會再去,到時候再安排!^^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