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聽風的歌(顛倒屋)

我們很幸運,在這地方,遇到一班很風趣的伯伯嬸嬸團。無法從他們的樣貌和口音,辨別來自何地,他們部份聽懂馬來文,但多數以中文交談,沒有中港台的濃厚腔調,金牛男說,不是獅城,就是道地人。

顛倒屋,我先從當地朋友的部落格看到分享,後來再從另一博友的介紹,看到關於它的二三事。在我們出發前的約一個月,報紙也報導這新的景點,當時以為這地方該很多人知道,但沒想到,照片貼在臉書分享後,詢問度還是非長地高。

當時看到朋友的介紹,會覺得這好神奇,因為都是顛倒的。小時候,曾經想過,要是某天世界顛倒了,那會是怎麼樣奇幻的事蹟?但原來,當一切都違反自然後,是那麼地不好玩。

買票進去顛倒屋後,可以在顛倒屋的範圍拍照,除了這龐大顛倒的屋子,還有車子也是倒轉的。然後售票員會等候我們都拍照後,才帶領進去顛倒屋內參觀和解說,當然此前,她會不斷地提醒,屋內是禁止拍照的。他們有很多條例,當時聽起來還蠻嚴格的,但在那班談笑風生的伯伯嬸嬸開玩笑下,嚴肅的氣氛瞬間被化解。

走進顛倒屋內,最不好玩的就是,不能久看,那是會暈的。然後解說員還會出個題目,讓我們去猜,結果沒想到在她不斷提示下,讓一名嬸嬸猜中了,但是沒有獎品啦,不過就為這旅程添一樁小趣事啊。



其實屋內就是看些顛倒的物品,如一般家庭的分佈,有睡房洗手間客聽和廚房等等,很快就可以參觀完畢。走出顛倒屋後,就在後院拍照,當顛倒屋和天空一起拍的照片,我們會知道這是顛倒的,可是當單獨拍攝其他顛倒物品時,則必須有人物在內,要不然就會看似照片倒轉了。(其實這也是一名伯伯提醒的)



總的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景點,至少西馬還沒有。但是很容易就不小心錯過這位於Tamparuli的Rumah Terbalik,所以我拍下了它的告示牌,請務必記得,往Tamparuli的時候,注意右邊的大西瓜,它就在大西瓜對面。但是錯過了,也不用擔心,前面還有一個告示牌,跟著走,還是可以再轉回來。

我們就是錯過的那個,不過還好跟著告示牌,我們還是去到了。我比較建議先去這個地方,再上昆達山,因為它就在往昆達山的路上。我們是在第一天就去參觀,所以覺得比較方便。第二天下山後,會有點疲累,可能就不會想要再右轉了。

所以我們是幸運地,參觀後就直上昆達山,開啟我們的神山與日出之旅了。

風起了 陽光的影子好透明 而記憶是手風琴響起
我以為我終於 也學會忘記 但沉澱的揚起亂飛(萬芳)

55 則留言:

  1. 看过这顛倒的报道,希望有机会去看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仪仪妈咪,一定有机会的^^

      刪除
    2. 仪仪妈咪,一定有机会的^^

      刪除
  2. 之前有看到博友分享。
    很特别!!!
    可是为什么屋内不能拍照啊?
    我光看照片久了也有点头昏的感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ber,可能想吸引更多游客吧,保持神秘感啊^^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呢,哈

      刪除
    2. Ember,可能想吸引更多游客吧,保持神秘感啊^^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呢,哈

      刪除
  3. 会头晕的,不必买票我也不要看。我怕头晕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CSL,哈哈哈,就一下子而已啦,老师

      刪除
    2. CSL,哈哈哈,就一下子而已啦,老师

      刪除
  4. 那天看到鲸鱼老师分享在韩国的颠倒建筑物,就好好奇,还以为得到韩国才可见视到,没想到就在自己的国土就可以看到了,谢谢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ng,对啊,现在东马就有了^^

      刪除
    2. Young,对啊,现在东马就有了^^

      刪除
  5. 很不错!好特别哦!!

    回覆刪除
  6. 很不错!好特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芙,算是很新鲜的景点^^

      刪除
    2. 伊芙,算是很新鲜的景点^^

      刪除
  7. 很特别的地方,不过就一间屋子和一辆车子而已,入门票有点小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妈,还有里面和后院,还有一个特地搬出来的厕所^^
      不过这真的是我们这次去kk,入门票最贵的,哈

      刪除
    2. 宅妈,还有里面和后院,还有一个特地搬出来的厕所^^
      不过这真的是我们这次去kk,入门票最贵的,哈

      刪除
  8. 第一次看到有人分享这个地方哦,谢谢分享啊!!! =]

    回覆刪除
  9. 呵呵!我们嫌入门票太贵,还没有进过里面参观呢!屋子里面有冷气吹吗?

    回覆刪除
  10. 觉得非常特别,但看看下,还真的有一点头晕的感觉!奇怪!

    回覆刪除
  11. 在面子书上看到的时候,真的觉得原来马来西亚也有颠倒屋,我一直以为只有外国才有,哈哈!真的觉得很新鲜很特别很有趣!你说看久会晕哦?可能是不习惯吧!不过,这个地方真的好特别,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12. 我没看过这颠倒屋,不错也!很特别!^^
    但是如你说的,看久了搞不好会头晕,哈哈!

    回覆刪除
  13. 很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14. 好特别的地方叻..值得一去..呵呵呵..
    粉红色好吸引我叻..

    回覆刪除
  15. 看久了会头晕??我好像没有什么rasa,同事们也没说。我和恺恩还在其中一间房间的门口处。。。站了很久。因为我忙着教恺恩照屋顶上的镜子,眼前的颠倒,但是在镜子上反映出家私确是正确的位置。很神奇,是不是^^

    回覆刪除
  16. grace,屋內有冷氣,也是顛倒的,哈

    AhWee,是不錯的景點

    喜樂媽,在現場的感覺比較暈,呵

    靜,是解說員說的,但確實會暈,因為一直要抬頭啊,呵

    珊姑娘,下次去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去看看了^^

    AnG3L,可以安排喔

    Kiko,哈,粉紅控

    bteng,那是解說員說的,我的感覺也是,哈
    血氣不足@@

    回覆刪除
  17. 我有看过介绍这个的节目/文章(忘记了是节目还是文章,越来越健忘,糟糕)
    很特别,如果里面可以拍照那就更加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云_小雨,可能担心部分游客会不小心弄坏东西吧,所以才会有此规定^^

      刪除
    2. 美云_小雨,可能担心部分游客会不小心弄坏东西吧,所以才会有此规定^^

      刪除
  18. 哇噢 !!好特别的地方 , 谢谢你的介绍 。

    www.mylifentrave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Ong,不客气,好的事情值得分享^^

      刪除
    2. Ong,不客气,好的事情值得分享^^

      刪除
  19. 我很喜欢这个颠倒屋子,朋友也纷纷去拜访了。
    谢谢你的仔细分享。。。emua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licia,不客气
      希望很快可以看到你分享,呵呵

      刪除
    2. felicia,不客气
      希望很快可以看到你分享,呵呵

      刪除
    3. 暂时没那么快去到呢,但是一定在我有生之年的旅游表里。

      刪除
    4. felicia,呵呵,好的好的,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啟程

      刪除
  20. 难以想象这里竟然有颠倒屋子,谢谢你的介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pplefish,这地方范围没有很大,但意义就在于颠倒的部分,也许以后会越来越多的设计吧^^

      刪除
    2. applefish,这地方范围没有很大,但意义就在于颠倒的部分,也许以后会越来越多的设计吧^^

      刪除
  21. 這個顛倒屋很有趣呢! 我前天才看到前同事post屋內廁所的照片, 原來他是偷拍的! 但看起來不像, 他拍得很輕鬆呢!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yse,厚,证明你没看仔细我脸书的照片,哈哈,开玩笑啦
      在后院有一个倒转的厕所,那是公开的,可以拍照,我孩子有拍啊^^

      刪除
  22. 我喜欢这个颠倒屋,可惜里面不允许拍照,不然可以看到更多新奇的事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慧,親身去體會,呵呵

      刪除
  23. 这个地方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不要再想了,想飛就飛吧^^

      刪除
  24. 姑娘,我和你一样咯,在那家颠倒屋内有点晕。感觉如没冷气般空气不流通,想快快冲出屋外吸空气。 :p 这个景点算特别,不过,又感太简单,没两下就看完了。呵呵。(要求真多的游客 ,paise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因為我們一直抬頭,所以會覺得暈
      嗯嗯,是還沒開發得很完全呢

      刪除
  25. 那时候也有看到不过就没有进去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蜜蜂王子,喜欢摄影的你,应该要去走走看看哦,虽然只能拍外面,哈

      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