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聽風的歌(音樂噴泉)

樂之路。顧名思義,音樂的路程。
愛音樂,所以將文字和音樂作結合,讓歌名取代標題,不是為難自己,而是一種堅持。

去年,到台灣,讓我幸運地找到和音樂有關的地方,生命的樂章,那位於板橋的追風廣場。
此趟,前往亞庇,我也赴了一場音樂之約。

很久以前看過Grace介紹的音樂噴泉,我就好希望、好希望,某天可以親自踏足那個地方,好好地觀賞。沒想到,這願望這麼快就實現。

話說,我最後一次看音樂噴泉,如果沒記錯,那是在廿一年前的新加坡。當時十二歲的我隨團到新加坡畢旅。在聖淘沙的夜,我們一班小朋友很認真地欣賞音樂噴泉。

天啊,好老喔!廿一年前了。


但這次和金牛男,還有孩子一起到亞庇的Perdana Park,欣賞這音樂噴泉時,那種感覺好不一樣喔!當晚涼風徐徐,我們坐在偌大的廣場上,一起肩並肩欣賞這區區十分鐘的音樂噴泉,雖然時間短暫,但還是很有震撼力。

而且他們在選曲方面也很用心,採用了各大民族音樂,再配合變幻無窮的噴泉幻影,真的好賞心悅目啊!

這是我此趟亞庇行,最期待的景點。

風起了 陽光的影子好透明 而記憶是手風琴響起
我以為我終於 也學會忘記 但沉澱的揚起亂飛(萬芳)

30 則留言:

  1. 我也有去过Sentosa的音乐喷泉。。
    很好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倩倩,我已经印象模糊了,呜呜

      刪除
  2. 我没看过音乐喷泉哦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ko,那可以安排下,看是去亚庇还是狮城^^

      刪除
  3. 我有在新加坡看过音乐喷泉,很感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慧,我。。。已经没什么印象了,历史久远啊。。。><

      刪除
  4. 你还真的无音乐不行,不过亞庇的音乐泉看起来很棒。 我没去过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我的生命因音乐而动听啊,嘻嘻

      刪除
  5. 好漂亮!support!

    回覆刪除
  6. 好巧!!我也是21年前,去了新加坡圣陶沙看音乐喷泉!!
    不过不是最后一次,而是第一次看,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妈,那也是我的第一次啊,呵呵

      刪除
  7. 那時候我無意間經過金沙也看到音樂噴泉。
    而且畫面很震撼!很漂亮。

    開心 終於一家人和你一起完成你你的心願。
    而且那幸福一定無法用墨筆形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ber,真的很震撼,那流线形水舞很漂亮啊
      对啊,幸福,呵呵

      刪除
  8. 和宅妈一样,1990年时带学生去新加坡旅游,第一次看了圣陶沙音乐喷泉!!

    回覆刪除
  9. 这里很美!!这个音乐喷泉我喜欢!真的很壮观很漂亮!
    我错过这个了!
    *你可以计划去澳门!^^ 去看永利酒店前的音乐喷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姑娘,没关系,你一定有机会的^^
      恩恩,下一个目标,哈

      刪除
  10. 這是免費的?
    我好像在台灣看過有色彩的噴泉, 但沒有音樂的, 忘了...不確定. 如果說有音樂的噴泉, 我也是在新加坡聖淘沙看的, 時間應該比妳還久, 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yse,免费的,只需要付停车费而已^^
      我们都在想当年啊,呵呵

      刪除
  11. that was an awesome view~

    回覆刪除
  12. 我好像有看过音乐喷泉,忘了在哪里,好像是新加坡,还有mines wonderla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云_小雨,几乎都是在狮城看过,哈

      刪除
  13. 音乐彩色喷泉只在电视机上看过,亲眼目睹的只在Setia City Mall看过彩色喷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静,有机会可以安排,呵呵
      邻国或亚庇都值得一去^^

      刪除
  14. 这个地方真的很美,而且还有个大游乐场免费给小孩子玩,你的孩子有去玩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我們去的時候,天色已晚了,沒玩到,還看到有小朋友玩水呢,下次有去,會早點去玩,哈

      刪除
  15. 燈光很漂亮!我也喜歡音樂噴泉~~ ^^
    燈光與音樂的結合有時候會混合出不可思議的surpri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温迪,对啊,且音乐的运用棒呢^^

      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