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聽風的歌(美食)

走過十七個景點,也是時候為肚子著想了。

網路推薦樂群茶室的斗亞蘭麵和著名的旺旺魚麵,我都沒嚐到。第一間因為時間無法配合;第二間則是剛好在裝修。

緣份啊,不存在。

注一:以下將介紹我在亞庇嚐過的美食,純屬個人分享,非專業評論
注二:排名絕對分先後



(一)Little Italy
地點:亞庇市區(Wisma Merdeka對面/Suria Sabah附近)
地址:Capital Hotel,Jalan Haji Saman,88813 Kota Kinabalu,Sabah
網站:http://littleitaly-kk.com
亮點:曾受訪於阿賢人情味
美食介紹:全部/對於他們的美食和服務,只有一個字,讚
推薦指數:



(二)家傳板麵茶餐室
地點:亞庇市區(Taman Cantek住宅區附近)
地址:Kedai Kopi Taman Cantek,No 6,Lorong Rampai,Taman Cantek,88300 KK,Sabah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JiaChuanBanMian0824?ref=stream
亮點:小小一間茶餐室有著臥虎藏龍的廚師/博友Grace先生經營的店面
美食介紹:蒙古老虎蝦/麥香魚片/酸辣羹
推薦指數:



(三)Pine Resort早餐
地點:昆達山
地址:Kampung Kundasang,Kundasang,Ranau,Sabah
網站:http://kinabalupineresort.com/
亮點:很少酒店準備的早餐會有如此美味
美食介紹:食物道地/選擇不多但剩在口感佳/雞絲粥尤其美味
推薦指數:



(四)沙巴茶園餐廳
地點:昆達山
地址:Km17,Jalan Ranau,88851 Ranau,Sabah
網站:http://www.sabahtourism.com/sabah-malaysian-borneo/en/destination/48-sabah-tea-garden/
亮點:還以為這類餐廳通常都是做遊客生意,不會在乎食物美味度,但卻有意外驚喜
美食介紹:東炎湯/黑胡椒雞扒/磨菇濃湯
推薦指數:



(五)新旺角大飯店
地點:亞庇市區
地址:Lot 21,22 & 23,WK Comercial Centre,Jalan Bundusan,Penampang,P.O.Box 11863 88820 KK Sabah
網站:查無
亮點:生意異常好的著名大飯店
美食介紹:點心(蝦餃/流沙包)
推薦指數:



(六)富源茶餐室
地點:亞庇市區
地址:69,Jalan Gaya,KK Sabah
網站:http://www.sabahtourism.com/tc/food.php?id=103003241
亮點:無論是當地人或遊客,必到此地品嚐
美食介紹:Roti Kahwin(咖椰奶油烘烤吐司片)/拉茶
推薦指數:



(七)大茄來海鮮餐廳
地點:亞庇市區
地址:Lot 15,Beverly Hills Ind.Comm.Park,Jalan Bundusan,Penampang,88300 KK Sabah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elcomeseafoodrestaurant
亮點:店面大桌椅多但仍座無虛席/甚至還需要站著等
美食介紹:也許吃慣巴生的海鮮,對於這家的美食,仍有所保留,即使評價高
推薦指數:



(八)The Cottage Hotel(美景酒店)
地點:昆達山
地址:Kg Lembah Permai,Jalan Kundasang Kauluan,Kundasang 89308 Ranau,Sabah
網站:http://www.thecottagehotel.com.my/
亮點:靠近Pine Resort(晚上若不想跑太遠,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美食介紹:各類炒飯
推薦指數:



(九)Horizon Hotel早餐
地點:亞庇市區
地址:Jalan Pantai,Locked Bag 2084,88999 KK,Sabah
網站:http://www.horizonhotelsabah.com/
亮點:選擇多
美食介紹:四星級的酒店卻沒有預期美味的早餐提供,有些許失望
推薦指數:

注三:地址和網站資料皆取自網路

風起了 陽光的影子好透明 而記憶是手風琴響起
我以為我終於 也學會忘記 但沉澱的揚起亂飛(萬芳)

36 則留言:

  1. Pine Resort breakfast + 富源的,我有吃到。还不错。。有两项中。。。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没有中也没关系,呵呵

      刪除
  2. 你没有去试试看那里最出名的生肉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妈,Grace有介绍,但我不吃猪肉的^^

      刪除
    2. 我也是,嘻嘻~~
      我们是海鲜 kaki,哈哈!!

      刪除
    3. 宅妈,海鲜控,哇哈哈

      刪除
  3. 那里最出名的三色茶你有尝试吗?我不喝奶茶就没有尝试到,哈哈。

    我觉得你们很厉害找吃了,很多都五星推荐,看起来很赞。
    我真的没有印象在沙巴吃了什么@@
    只记得那里的食物很贵下>_< 所以到最后一天我们都觉得最省钱的午餐是McD,就去吃McD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姑娘,我也是很少喝茶的,胃不好,且喝了也会失眠呢
      不过朋友有推荐^^
      怎么我觉得那边的食物很便宜?真的,我跟我家人说,那边的食物很便宜,呵呵
      尤其是大茄来,真的便宜到笑@@

      刪除
  4. 你的资料很齐全哦。。可以参考。
    LeeAn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eAnne,谢谢你,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刪除
  5. 看了你POST的美食,恨不得立刻就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去吧,你会爱上这地方^^

      刪除
  6. 很喜欢这一帖,很有参考价值,很好,也给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SL,谢谢老师给的五颗星^^

      刪除
  7. 哇!很多美食啊!
    您做的功课也很好,老师就是老师。
    还蛮羡慕您的,吃后还是这么苗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ble,有朋友介绍啊^^
      我胖了><

      刪除
  8. 结果,我跟你吃的东西也不一样,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芙,接下来要写住宿了,哈哈,看会不会也是不一样^^

      刪除
  9. 哇,你们吃了很多好料哦! 呵呵,希望下次有机会去Grace's 老公的餐馆。。支持一下博友嘛^^

    赞同你。。。那个大茄来。。。。的食物。。。真的很不好吃。上菜很快,但是都是冷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bteng,我就是特地给他们支持的^^
      对,上菜很快,可是味道不到@@

      刪除
  10. 哇哇哇~~~ 我看到美食就跑来了~
    肚子饿呀,还没吃午餐呢,唯有先看照片解饿,呜呜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咸妈咪,现在应该吃饱了吧^^

      刪除
  11. 好完整的資料!謝謝你的用心整理啊~ ^^
    我覺得,能和家人一起吃飯,不管吃什麼都是山珍海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温迪,绝对是^^
      尤其常常外食
      美食不再那么重要了

      刪除
  12. 你拍的美食真的是美食,让人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静,哈哈哈,那是相机好吧^^

      刪除
  13. 每一次看你的部落,我发现你整理到很完整很整齐。哈哈哈!
    我离题了吗?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yce,会吗?可是我每次看别人的,我都会觉得他们好专业啊,很佩服呢
      我是看心情的,哈哈哈

      刪除
  14. 谢谢你给我老公店五颗星,我老公说他那天帮你挑的老虎虾是最大只的那两只哦!我还没有去Sabah Tea吃过,下次真的要去吃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那天我们吃到很开心,我最爱虾了,呵呵
      真的很谢谢你老公啊^^

      刪除
  15. 這麼多美食, 我對富源茶餐室最感興趣! ^^

    回覆刪除
  16. 跟你说哦,我澳洲阿姨她们在来临的12假期,又要去亚庇玩了,可见那里真的美丽非凡啊,呵呵
    不过我是没去啦,反正我明年肯定会再去的^^
    去年我们在亚庇的酒店就在富源茶室对面,我也好想念那里的咖啡和土司啊!
    我也要记住Grace老公的餐馆,明年要去尝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晶,對啊,明年妳要爬神山了,那更刺激好玩呢^^

      刪除
  17. 这么说,下次有机会去沙巴的话,可以问你些问题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