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聽風的歌(動物園)

我們的旅程,總有個小目標,那就是無論去到哪裡,只要有動物園,在行程許可下,我們都一定要去走一趟。也許對孩子而言,新鮮感不再,但每次去到不同的動物園,他們的情緒還是可以很高昂。

之前已經知道位於KK市區的Lok Kawi Wildlife Park,並沒有很吸引的賣點,但既然來到了,還是要去參觀。

也許在不抱期望的情況下,會得到更多的意外驚喜。


在當地朋友的協助下,我們依遊覽車開動的時間抵達。當時遊覽車正好要啟動,熱心的司機要我們先去買入門票,但怎知排在我前面的夫婦,買票都花了不少時間,這司機過後就讓我們先上車,他去幫我們買票,其實我當時也在想,怎麼這司機這麼好啊。

而且他只收我的入門費,其實小朋友三歲以上都要買半票,但他沒有收,所以動物園的入門票,我們只買了一張全票,金牛男是殘障人士,當然全免了。過後我們就跟上了遊覽車,一路上,也有不少動物園的遊客搭上車,我覺得這服務比國家動物園好多了。

這遊覽車和國家動物園還有太平動物園的不相同之處是,它會在每一處逗留,讓遊客拍照。司機也不會催促,就讓我們盡情觀賞,然後會等全都上車後,才繼續開動,當然有些遊客喜歡自由走動的,可以選擇不搭車。

這對行動不方便的金牛男而言,是很貼心的福利。


再來就是動物園的表演,他們的表演不是單純的訓練動物和呈現動物的聰明與伶俐。他們是有戲劇性的編排,甚至穿插演員在觀眾席,來一場鬧劇,確實很特別,也很逗趣。從他們的表演,會覺得這班動物園管理員的演技,會比動物還要精彩,雖然觀眾也猜到他們是在演鬧劇,但還是很享受。

最經典的是,當他們發現放在箱子內的大蟒蛇不見時,迅速要觀眾檢查自身座位附近,那引起的尖叫聲連連,真的很刺激。再來就是扮演觀眾的臨時演員,假裝被嚇到跌進水裡,配合度真的很高。現場的笑聲連連,比起一般的動物表演,真的多了一份情趣。

雖然動物園規模不是很大、雖然動物也沒有很多雖然規劃沒有很好,但衝著這野生動物園的招牌,來走一趟,還是很悠閒的選擇。

接近大自然,和動物接觸,就在這裡。

風起了 陽光的影子好透明 而記憶是手風琴響起
我以為我終於 也學會忘記 但沉澱的揚起亂飛(萬芳)

35 則留言:

  1. 其实我也喜欢“逛”动物园,可是会觉得怕怕的。

    出门遇到贵人相助真的可以简单化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呢。
    看来这一趟旅程的收获也不少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难得可以头香,嘻嘻。

      刪除
    2. Ember,怎么会怕呢,那是一种探索啊^^
      头香不难抢啦,呵呵

      刪除
    3. Ember,怎么会怕呢,那是一种探索啊^^
      头香不难抢啦,呵呵

      刪除
  2. 我很喜欢接近大自然,可是不是很喜欢动物园,嘻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你会发现动物可爱的一面哦^^

      刪除
    2. 小影,你会发现动物可爱的一面哦^^

      刪除
  3. 超级不喜欢逛动物园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AhWee,不要这么抗拒啦,很好玩的,真的^^

      刪除
    2. AhWee,不要这么抗拒啦,很好玩的,真的^^

      刪除
  4. 我个人其实不是太喜欢动物园,因为我怕晒~~
    不过为了孩子们,我还是得带他们到动物园去走走,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妈,动物园有树荫,且早晨去,也不会很热哦^^
      当然这就是宅妈保养得宜的诀窍了,我任自己晒,也没用防晒,呜呜呜呜

      刪除
    2. 宅妈,动物园有树荫,且早晨去,也不会很热哦^^
      当然这就是宅妈保养得宜的诀窍了,我任自己晒,也没用防晒,呜呜呜呜

      刪除
  5. 动物园还会有特别表演,真的很有诚意。因为很多地方,因为每日重复同样的工作,态度就会变得理所当然,表演也会变得很随便。看你的文字,觉得他们依然保持热忱。有诚意的态度,我们就会让他们有进步的空间。你的沙巴之旅,看来真的挺不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静,我去过数间动物园,不是每间表演都穿插戏剧,但也不是每间都看到,因为时间不一样
      其实他们的工作是在重复的,因为grace和我看的是一样的,呵呵,但他们真的乐此不疲,很不错呢

      刪除
    2. 静,我去过数间动物园,不是每间表演都穿插戏剧,但也不是每间都看到,因为时间不一样
      其实他们的工作是在重复的,因为grace和我看的是一样的,呵呵,但他们真的乐此不疲,很不错呢

      刪除
  6. 我去了三次,可是都没有坐到小火车,下次要带我妈妈去,她老了脚走路不方便,要算好时间再带她去参观一次。

    回覆刪除
  7. 动物园我喜欢,不过我们这里的动物园很久没去了。。。
    LeeAnne

    回覆刪除
  8. 每一座动物园都有它们的特别指出,只要有兴趣,逛逛无妨。
    如你所说,不抱任何期望才有意外惊喜哦!

    回覆刪除
  9. 我其实也去过几次的动物园@.@ 但其实我是不喜欢的,哈哈!
    我去过番禺的动物园,是目前我觉得最好玩的。
    我觉得如果有小孩子,带小孩子去是很不错的选择。

    回覆刪除
  10. 我也喜欢去动物园叻,我喜欢户外活动的,但是机会真的少咯~~~

    走一走,很多惊喜,很开心的旅程呢!!!!

    回覆刪除
  11. 我也喜欢动物园,(虽然动物园很晒,而且通常都有‘异味’)哈哈哈看到动物的时候我也会莫名的很开心啦。
    这个动物园不错啊,至少有游览车而且让游客悠哉游哉的看动物,对带着孩子出游的父母来说真的在适合不过啦!

    回覆刪除
  12. 东马人其实更友善

    回覆刪除
  13. 这动物园还在上演同样的闹剧哦?我看他们应该演了很多年了,演技也很纯熟了吧,哈哈哈!
    不过我上次是差一点有被那临时演员骗到 ;p

    回覆刪除
  14. 每个地方的动物园都有其特色,如是我,我也会进去看看,加上孩子们也喜欢看动物嘛,哈哈~

    回覆刪除
  15. 我也是爱带孩子去动物园但是最靠近我们家的太平动物园十年如一日 @_@ 哈哈哈,所以很久也没有去咯

    回覆刪除
  16. grace,是啊,妳那時候有跟我說過,一定有機會的^^
    還真的要謝謝妳給我的時間呢,謝謝妳

    LeeAnne,這裡的。。。很貴,哈

    慧慧,對啊,因為很多人說,動物很少,沒什麼好看的,呵呵

    伊芙,我們去到最遠,也是台灣的動物園而已,希望以後有機會去妳介紹的^^

    @LIc3,呵呵,以後我去古晉,我們一起去,好嗎

    imyuyu,哈哈哈,妳和我們兩公婆一樣耶,我們去動物園也和孩子一樣興奮的
    對啊,不像國家動物園,坐遊覽車還要付費,然後只能上下一次。。。唉

    Han,對,絕對

    水晶,哈哈哈,我們看的都一樣
    對啊,我也這麼覺得,純熟了,再看多一次,就悶了,嘻嘻

    咸媽咪,帶孩子出遊的我們最了解^^

    儀儀媽咪,對啊,不過我還蠻喜歡太平的,坐遊覽車不用付費,還無限次呢^^

    回覆刪除
  17. 表演有剧情化,就少用动物表演的真的难得,这样更有意思,最重要引起观众的注意。把动物train得太厉害的我抗拒了,我觉得它们很可怜。有些动物受了很多苦。

    动物园是小孩子的活教室,我本身也挺喜欢动物园的。走走看看,了解生态。大人小孩都受惠。

    回覆刪除
  18. 我可以的话不会选动物园,但是偏偏鸟神就很喜欢。。
    以后又孩子当然也会带他们来体验一下,接触一下。。

    回覆刪除
  19. 這動物園很棒啊, 特別是表演的部分, 可是... 妳說會有場突然不見蛇的戲碼, 要在觀眾席找, 天啊!!! 我怎敢去啊!即使不是真的, 我也會嚇哭好不好!@@"

    回覆刪除
  20. Lok Kawi Wildlife Park我有去过!哈哈!挺喜欢这里的^^

    那司机很好人啦!你们也好幸运。
    我们那时是自驾旅。

    回覆刪除
  21. 听说没看头,所以我们没到这个动物园 : p

    回覆刪除
  22. felicia,嗯,對啊
    感覺他們和動物的感情很好,呵

    倩倩,小朋友都很喜歡的喔

    alyse,對,當時我也是想到妳,哈
    他們的表演很多蛇,大中小一堆,然後藏蛇的箱子也是在觀眾席的座下或旁邊,很容易就跟蛇坐在一起了
    如果真的要去,妳站在門口就好,比較安全,哈

    珊姑娘,那不是我們的司機,我們也是自己駕車的,那是動物園的司機,駕動物園遊覽車的司機,呵呵
    就是因為都不認識,但對我們這麼好,才意外呢^^

    Michelle,是沒看頭,但都一場去到,還是要去看看,哈
    我比較喜歡自己親身體會,別人說不好,我們也許不會這麼覺得啊,對不^^

    回覆刪除
  23. 哇,又是蟒蛇,又是掉下水,。。。。。我仿佛随你在现场,又惊又喜,好刺激呀!
    哈。。。。。。有机会我也想亲临现场。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ng,真的真的很刺激喔^^

      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