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我的快樂

《豬小弟的自白書》一

我是豬小弟。(但不姓豬)我今年三歲,我很壞蛋。(這是媽咪要我寫的)

最近我很喜歡畫畫,大姨送我一盒彩色筆跟蠟筆,我想要好好利用。每晚回家,因為妹妹沒有跟回來,我就會要媽咪陪我畫畫,我喜歡媽咪陪,因為媽咪會一邊畫一邊講故事,她知道我喜歡坐飛機,常常會講坐飛機的故事給我聽,偶爾媽咪不得空,就爸爸陪我,但是爸爸講的故事比較不精采,我覺得很無聊下!(這是真的)

今年生日很開心,爸爸為了我,開了七個小時的車,來回太平, 就只為了帶我去動物園,看到那些動物,我也覺得很開心; 還有媽咪精心策劃的波德申二日遊,有這麼多人陪我,我覺得很幸福,哈哈!當然爸爸媽咪送我的生日禮物,我也很喜歡,只是我還不會玩,每天都敲敲打打地,它發甚麼音, 我就跟著唸,聽媽咪說,我這樣跟著唸,她都很開心!她真容易滿足咧!

其實不是我要壞蛋的,我知道我做的不對,但是我就是不肯乖乖地,因為我要爸爸媽咪關心我,不要把我丟在嬸婆家,我不喜歡去那裡,我喜歡跟爸爸媽咪回家,我天天都問媽咪, 妳今天有做工嗎?最不喜歡媽咪說有,我很討厭的嘍!但是又沒有辦法,每次看到爸爸從家裡開車出來,轉出直路,我就想哭,我會哀求爸爸不要走那條直路,因為那是去嬸婆家的路,可是爸爸每次都安慰我說,乖啦!爸爸媽咪要做工,晚上 再來帶你!其實我真的真的很不開心的!

就是因為生氣爸爸媽咪,我講的話,他們不肯聽,那他們講的話,我也不要聽!媽咪說不可以,我就偏要,我媽咪很凶, 她會打我,可是每次她打我後,我還是喜歡黏著她,因為我知道她是為我好,但我就是喜歡跟她唱反調。每次媽咪打我, 爸爸就會疼惜我,他都會被媽咪責備,爸爸跟我一樣,也是很可憐,哈哈!所以我也很愛我的爸爸,但是我又不想乖乖聽話,只有每天不斷讓媽咪罵嘍!(誰叫我壞蛋呢)

我知道我讓爸爸媽咪很生氣,尤其是爸爸媽咪帶我們出去用餐 的時候,只要不順心,我就會大大聲尖叫,還是不斷尖聲大喊的那種,搞到全世界都看過來,但他們從來不責備我,(聽他們說是不想傷我的自尊心)所以我更放任了!不爽就脫鞋,不爽就尖叫,不然就丟東西,餐館的服務人員都受不了我,有次我還被一個安娣噓我!嚇到我咧!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尖叫,哈哈哈!

我不知道我甚麼時候才會有媽咪二十四小時陪在身邊,我天天都在等,我知道爸爸媽咪要做工,要賺錢,但我還是不能平衡,雖然我天天說要坐飛機去langkawi,但爸爸媽咪不知道,我開心的不是因為有飛機坐,而是我們可以一家人天天在一起,爸爸媽咪都不明白的!每次我看到飛機飛過天空,無論白天或黑夜,我都會跟爸爸媽咪說,看!飛機! 爸爸媽咪都會說我pandai,但有甚麼好pandai的?

我三歲了,我的快樂,甚麼時候才會回來呢?

我的快樂會回來的(錦繡二重唱)
看我認真畫畫畫,畫我理想中的家園
媽咪,不要偷看

facebook留言
Niu Niu Annie
哈哈 !那就不要去嬸婆的家咯 ! 来牛牛的家吧 !
Violet Low
niuniu: 如果當年妳姐姐還能幫我帶,他也許會快樂一點啊!至少有個伴呢!^^好啊!甚麼時候要來帶他啊?^^
乐天派
你在自导自演?呵呵~!其实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很简单,但是很可惜,我们做不到,唉~~!不过,依然还是有快乐的时光的,加油!!
Heidi Lee
猪 小弟,那你要好好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不要让爸爸妈妈生气哦^^
乐天派
opssssssssss, 应该是“自编自导”,因为演出的是猪小弟。嘻嘻~~!
Alyse Goh
看得我眼濕濕...看似孩子的心聲, 卻是父母的無奈啊~ 沒關係, 就重質不重量嘛, 你們已經做得很好了, 真的~ :)
Violet Low
樂天派:因為我想以孩子的角度去看我們當父母的,真的希望他們的世界可以很單純,那我們愧疚感也沒那麼重!雖然妳跟我都還無法當全職媽咪,不過我知道我們都很努力了!謝謝妳的加油啊!^^
heidi:呵呵呵!這個兒子是很壞一下的,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會給他氣到不行,但送他回去後,又很想念他,很想將他帶在身邊,很矛盾下啊!哈哈哈!
alyse:妳很了解我喔!我很感動呢!謝謝妳!妳道出了我內心所想,我確實是這麼認為,唉!其實不只是妳,我自己看,都很心酸, 不是我寫得好,肯定不是,而是那種感覺,很難言說!><謝謝妳,我們希望可以做到更好,努力中!^^
Alice Lee
这篇是你的还是猪小弟的心声呢??哈哈。。
Violet Low
alice: 我想都是!^^
Jane Lee H L
是咯... 看到心就難過... 無論甚麼時代,小朋友就只想著和爸爸媽媽在一起... 但現在的生活卻叫人難上加難...
Violet Low
jane: 呵呵!只能嘆時不予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