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開心過年(新春)

新春的節目真的很傳統。

(初一,雨後晴)



大年初一不外是到處拜年,這麼一拜年,就大半天過去。除了帶著孩子到娘家和姐姐家外,最重要的是帶著孩子向他們的前任保姆,四嬸去拜年。半年沒帶孩子去四嬸家,四嬸可是很想念孩子呢!



最遺憾的是,無緣和孩子再前一任的保姆兼乾媽見面,每次她都匆匆從豐盛港回來巴生,原本跟我說好,最快初二才會返回,但沒想到,下午一通電話,就告訴我說她要回去了,臨回去前,還將禮籃和紅包留在我娘家,搞得我好尷尬啊!過後我們還有通電話,她也為了沒能見面,而感到很不是滋味啊!



(初二,艷陽天)



我們的每年年初二都會到父親有幫忙打理的廟宇去膜拜,其實我真的不是虔誠的佛教徒,這個膜拜是從小到大養成的,除了是一種習慣,也是年初二的固定節目,一年踏進廟宇的次數寥寥可數,但這間是再怎麼忙都會去的。



膜拜後,就輪到家人來我家拜年,給我家熱鬧下,衝一下人氣啊!過後孩子都會喜歡跟著家人外出,而我和金牛男就可以趁機休息,說真的除夕和初一都會嚴重睡眠不足,這正好是補眠好時機呢!

(初三,綿綿細雨)



該是二哥提議的,大家都想看林德榮的電影《心想事成》,於是二哥於初二晚就去買票,確保可以為一家大小為數共十三人找到好位子。初三的節目更為簡單,吃餐不錯的、看場電影就消磨過去。這三年,在新年看林德榮的電影好像變成一種習慣,有像以前新年一定要看周星馳、成龍或李連杰的電影般呢!看來他對大馬的電影影響不少,至少電影院內是座無虛席的!



今年新年多了一個感想,就是希望以後孩子在新年的時候,千萬不要出國過年,今年我的妹妹和大哥一家,分別於初一晚和初三早出國過年,家裡顯得很冷清,我不喜歡這種感覺,真的不喜歡!也因為這樣,原本明天和博友約好的聚會,我也逼著自己取消,就為了陪我媽媽,錯過和這兩名博友的見面,我很抱歉也很內疚,只能在此再次致上萬二分歉意!



年初三,不忘再共祝大家,心想事成!

17 則留言:

  1. 幸福的一家人~
    有些电视节目真的差不多每年都一样吧,晕~

    回覆刪除
  2. 蜜蜂王子,對啊,那些電影都是重覆又重覆的,挺無聊的呢!新春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可以好好休息的日子,哈!

    回覆刪除
  3. 瓦咔咔 ,幸福的一家
    你们天天都穿家庭装喔

    回覆刪除
  4. 一天一张全家福,多好。人多就不怕找不到人家和你们拍全家福。呜呜~~我就没人和我们拍全家福。

    真的好喜欢你们一家一天一张全家福。好温馨……^^

    回覆刪除
  5. 忘了说,你无论戴眼镜和不戴眼镜,都好好看!果真如其他博友妈妈说的那样是【气质大美女】!!

    回覆刪除
  6. 说起拜神,我还没去还神~~
    人日那天就会去了~~呵呵~~

    新年快乐啊~~

    回覆刪除
  7. 傻孩子,喔,被妳發現了!哈!

    佩玲,我是用三腳架拍的,哈哈!
    啊。。。醬都被妳發現。。。我很少戴隱形眼鏡的!^^
    不過,我真的很普通而已!沒有她們說的那麼好啦!

    applefish,妳家有這習俗喔?我們家以前有,後來爸爸說不用了。。。^^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孩子们的新衣都很美,妈咪也穿得好青春哦!尤其是第一张相片,小镇姑娘好sexy哦!

    回覆刪除
  9. grace,哈,我以前都有穿這些衣服的,只是因為這些年孩子比較小,需要抱著,擔心會被扯就少穿,現在又可以穿啦!^^

    回覆刪除
  10. 特别喜欢你们第一张的全家福,妈咪好“索”哦!!
    我喜欢你没戴眼镜的样子,嘻嘻
    其实哦,就算年初四那天约得成,就会轮到是我放你们鸽子了!
    因为我当天可是病的不轻啊,差不多全天都病卧在床><
    我也不喜欢家里冷冷清清的气氛的,所以每当我父母要出国旅行,我都特别郁闷!所以,可以理解啦,不怪你^^

    回覆刪除
  11. 水晶,謝謝妳,哈哈!
    我家人看不習慣。。。從小到現在,才戴過五次而已!這次真的是破例了!
    是喔?好可憐,怎麼這麼多人生病啊,唉。。。現在呢?有好些了嗎?
    對對對!我們來抱一下!嘻嘻。

    回覆刪除
  12. 你没戴眼镜很好看哦,很上镜头呢,呵呵

    回覆刪除
  13. @LIc3,妳誇獎了啦,我沒有很上鏡,真的!^^

    回覆刪除
  14. 自从有本地所拍摄的电影后,我们也开始在过年期间进戏院看贺岁片。我们今年和家婆还有我老公大哥一家人在除夕去看阿炳。家婆已经很久没进戏院了,看得很开心。

    回覆刪除
  15. 小素,嗯對啊,我媽媽偶爾跟我們到戲院,也是看得很投入呢!^^

    回覆刪除
  16. 一天一张全家福,真有心思!我有带三脚架回乡,但一直都放在车上没拿下来,哈哈!
    妈咪年初一的装扮很美,你没戴眼镜很好看^^
    我喜欢妹妹年初一的衣服,但这样穿会不会热啊?

    回覆刪除
  17. Heidi,拍到年初三就沒有了,不過年初四上雲頂還有拍到,哈哈!
    可是我大嫂說我戴眼鏡比較好,因為看習慣了!^^
    不會啊,裡面是冷面的紗布,且我們去的地方都有冷氣呢!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