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開心過年(小叮噹)

睽違十年,再次登峰。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嚴重的懼高症,三十一年來未曾踏足金馬崙,真的很慚愧,還好離巴生最近的這座名勝山,從小到大還去過不少次,只是年紀越大,懼高症就越大,今天我幾乎是閉著眼睛上山,雙手緊捉安全栓不放,即使捉痛了,也不敢放開。

年初四,放了兩名博友的鴿子,“自認”是個孝順女,陪著媽媽上雲頂,二哥二嫂除夕夜才決定要上山,我說好不跟隨,因為約了兩名博友見面,但沒想到媽媽老是說她跟著去,好似電燈泡,會又悶又無聊的,後來的後來,我當了千古罪人,臨時退掉二名博友的邀約,陪媽媽去啦!

雲頂啊,我一直都不敢想,我這一輩子會再上山多少次,我是怕的!真的怕!即使山路是如此容易行駛,但說到上山,我真的沒辦法坦然。最後一次上雲頂,是和前任男友一起去的,那是2002年的新春,還有幾名好友的跟隨,一眨眼就十年了。這次再來雲頂,我們是一家四口,真的很開心。

除夕夜就看到當記者的朋友介紹雲頂的小叮噹展覽會,但一心認為不會有機會上雲頂,因此即使渴望,也不敢貪圖。過後還看到May Lim的照片,會心動呢!當年初三和二名博友說出苦衷,獲得諒解後,我才開始上網搜尋關於小叮噹展覽會的詳細資料。入門票真的不便宜,雖然註明任何歲數的小朋友都得付錢,但後來我還是將女兒說成兩歲瞞到一張門票,省了三十大元。(其實是排隊時,前面的大哥問起兩歲小孩需不需要買票時,售票員說不需要,我才跟隨的。)

說真的,展覽會沒有甚麼特別的,就是回憶吧!可以讓遊客儘量拍照留念。喜歡小叮噹的,當然會為之瘋狂,但沒有太愛的,就會覺得好像都是在賺錢的玩意兒啊!在買票後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錢錢錢,且東西都好貴呢!當然,為了留個紀念,還是值得買啦!我想最讓大家趨之若鶩的就是,小叮噹限量版的一觸即通卡吧!是隨成人入門票付送的喔!若有朋友喜歡,還可以請有買入門票的朋友代購,一張是十五元。

很慶幸這次上雲頂碰到了小叮噹的展覽會,要不然還真的會很無聊啊!我們家小孩對遊樂場的遊戲興趣缺缺,且新春期間,雲頂人潮真的多,買票後很有可能沒機會玩到多少,所以真的是很安慰,我們不需要排隊等玩遊戲,只是要在人擠人中拍照,難度比較高而已!不過小孩都很享受啦,因為天氣冷冷的啊!我家孩子曾跟隨四嬸到雲頂數次,他們比我還熟呢!

新春的雲頂真的很熱鬧,節目也特別多,我們還看到醒獅表演、小丑和財神爺招搖過市,我想這種節目,真的不是平時可見的呢!所以啊,即使新春到雲頂會很擁擠,但排除這些壓迫感,氣氛還是挺好的啊!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開心過年(小叮噹)


十年了,闊別十年,我才回來呀!


到處可見的亮閃閃藝術家!


這個好像沒有改變啊!


冷,好冷,今天的雲頂比較冷。


大家最期待的一觸即通卡!


這是大雄的房間,是不是很熟悉呢?


大雄家的飯廳。彷彿聽見媽媽在喊大雄和小叮噹吃飯啦!


小叮噹和時光機,從漫畫中跑出來了啊!


縮小版的時光機。


迷你版的鮮紅小叮噹。


表演完畢,小叮噹漫畫中的人物要休息去了。


醒獅表演,人潮洶湧喔!

15 則留言:

  1. 其实我们一家都很喜欢看小叮当的,但是现在他们都叫他多啦A梦,小叮当是我们那个年代的。孩子们可以看到心目中的卡通人物,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2. 我小时候很喜欢的卡通人物,
    现在都还是喜欢,呵呵~
    如果你有机会去笨猪跳,不懂如何?

    回覆刪除
  3. 先看你的WARM UP 下。。过1天才去真正看他们。。呵呵。。

    对了,那个阿梦SHOW是几点才有表演的?

    回覆刪除
  4. grace,對啊,小叮噹是很多人兒時回憶。
    嗯,就連角色名稱都換了。。。好比靜宜變靜香,技安變胖虎,阿福變小夫。。。唉。
    我家孩子不看電視節目,所以對小叮噹的認識真的不多呢!^^

    蜜蜂王子,哈,你這麼年輕,怎麼是小時候咧?
    會心臟爆發吧!我做過最勇的事是,陪孩子坐上langkawi的纜車。。。

    米雪兒,明天會去喔?好好享受喔!
    我現在在娘家,那資料留在家裡。。。但我記得下午一點和五點都有,還有一場該是八點吧!:p

    回覆刪除
  5. 原来那个小叮当的touch n go卡是要买的哦,我还以为是买票的时候附送的呢^^"
    克服了这次的恐惧,下次应该还可以再上来云顶玩了吧?

    回覆刪除
  6. 水晶,不用買的,買入門票就可以換取,只是如果沒有上山的朋友想要,就可以代買!^^
    哈,我還是很怕,暫時不要啦!

    回覆刪除
  7. 我昨天才回KL,今天就急着上山看小叮当了(我小时候很喜欢它呢)。
    不过我们在山上塞了2个小时都找不到车位,老公发脾气驾车下山了,真可怜 >.<
    看到你去得成,我好羡慕哦,明天周末更加不用想了 >.<

    回覆刪除
  8. 冒冒,嗯,我了解,那天我們上下山都很順利,只是找車位就沒那麼幸運,等了一個小時呢!後來二哥要我們先下車去玩,可沒想到,我們下車後沒多久,他就找到了!
    還有機會的,再安排下!^^

    回覆刪除
  9. 如果真的有时光机的话,我多想回到我最瘦的时候咯,哈哈~~
    现在要减肥,真的好难哦....
    我的朋友也是有特地上去看小叮当呢~~
    上次我坐缆车去云顶,吓到一直不敢动,连眼睛都不太敢挣开呢,嘻嘻~~

    回覆刪除
  10. @LIc3,哈,可以的,我曾經也有59kg喔!^^
    我沒坐過雲頂的纜車,但我可以想像我腳軟的情況,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曾经在公假期间上过一次云顶,一路上塞着车上山,上到去又找不到车位,所以尽管我们一家都很喜欢小叮当,但还是不敢上去,哈哈。。。。

    回覆刪除
  12. 小素,我了解!我曾經參與倒數活動,真的是一次就怕了。。。
    不過對於十年才上一次山的我來說,還好,哈哈!不過停車位真的很難找!><

    回覆刪除
  13. 那天看到你放的照片,我还想说你终于上山了,过后就看到Alyse老公说了,哈哈哈!
    很可惜这个只是到年十五而已,不然真的好想安排一天去看看(虽然我不是小叮当迷,但小时候也很爱看)。
    我试过一次在大日子上云顶,人潮多到。。。那次之后我们就不会选大日子上去了,不然上到去也不能玩到很尽兴><

    回覆刪除
  14. 本来我也想上去的,可是LG一听就摇头了,他最怕就是塞车,只要是人多地,都很难叫他去。所以只能看看大家拍的照片。。。

    回覆刪除
  15. Heidi,對啊,我相信很多人都想看呢!
    說真的,我十年才去一次,對於雲頂佳節塞車概念不強,還好那天只是停車位不好找,一路來回都很順暢!^^

    卡米兒,嗯嗯,我也很怕塞車,很顯的!><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