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開心過年(東禪寺)

年初九,天公誕。
昨天沒在天后宮看到花燈無所謂,因為我們已經計劃今晚往東禪寺賞花燈去。

東禪寺離我家約二十分鐘車程,我們傍晚六點出發,還可以看到日落西山的美景,然後再慢慢賞花燈。除了天后宮,東禪寺也是我們年年新年必到之處,甚至偶爾有興致,也會去走走賞花,當然平時的東禪寺是沒辦法和新年的相比。

也許是年初九,遊客特別多,還好幸運的我們,一抵達就有停車位,然後就開始順利的遊覽。東禪寺,我們去過太多次,已經多不勝數,雖然說好像都一樣,但其實每年的主題不同,還是有新的感覺呢!

今晚我們逗留特別久,以前我們都是約一兩個小時就離開,但今晚剛好巧遇前同事,在她盛情推薦下,我們逗留在那用素食晚餐,孩子吃得特別津津有味呢!然後再逛逛拍拍照,回家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還好東禪寺離我們家很近,所以還不怕會太晚抵達家門。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開心過年(東禪寺)












還沒亮燈的東禪寺。


每年都會順便義賣一些書籍和益智遊戲,還不錯下的。








好可愛的太陽花。


定時噴煙的巨龍。


在那用晚餐,沒有現金交易的,都是要買園遊券。




這是我們的收穫。

29 則留言:

  1. 我每一年都有去的丫~
    只是今年不晓得有没有机会去>.<

    回覆刪除
  2. 瑜珺,那。。。今年來不來?呵呵。很靠近我家喔!:p

    回覆刪除
  3. 我初六中午去,很热。去烧香,点油灯。

    回覆刪除
  4. 听说很塞,所以我都不敢去……
    所以到现在都还没去过…… (X_X)

    但是,真的很想去咯……

    回覆刪除
  5. 哇,那棵祈愿树好壮观哦!
    我好想去!我好想去!~

    回覆刪除
  6. 我也想去看看,可是又懒得出门,看你的照片就好了。

    回覆刪除
  7. 打算这个周末到那里。谢谢提醒,不然我可能又懒虫发作了。哈哈!

    回覆刪除
  8. 一直有看到博客介绍,可惜还没有机会去过~

    回覆刪除
  9. 今年龙年没办法去到东禅寺。。。有点可惜!!!

    回覆刪除
  10. 哇,那么多收获!话说我也在那书局里买了本摄影的书,嘻嘻!
    原本我们也有打算参观完后在那里用晚餐的,但我家人不爱吃素食,所以还是回到来才去找吃。

    回覆刪除
  11. 也是我年年必去之处。去点灯拜拜。今年最特别,初二陪侄儿们扮皇帝、格格等。很夜才回到家!好塞车。

    回覆刪除
  12. 東禪寺我到现在没去过,以前就说远,现在住在巴生了,却每次因为schedule问题没时间去到,好可惜,好美呀!

    回覆刪除
  13. 匿名15:00

    原来还有书局卖书哦?

    回覆刪除
  14. 东禅寺很红一下哟!

    回覆刪除
  15. 小素,平時我也是中午去,就是和孩子去走走而已!^^

    慧慧,不會啦,要選對時間!這兩年我都傍晚時分去,還有停車位呢,大約五點半等到七點多開燈後,人潮開始多,我們就回啦!嘻嘻。

    冒冒,這個花燈特地延遲到下週二,有四天假期,可以安排下!^^

    天天天藍,如果住得近,還是可以去走走的喔!^^

    Cocoeriley,嗯嗯,等妳的分享!照片一定拍得很好!嘻。

    蜜蜂王子,明年和天后宮一次過安排,哈哈!

    Shui Jin Jin,沒關係,年年都有。。。不過今年可能是龍年,真的比較壯觀呢!

    水晶,都是孩子和老公的書,我沒有買!嗯,我們一家四口還好解決,隨便就一餐,如果帶家人來,我媽媽也不吃素的。。。

    Vivien,哇,那一定玩得很盡興啊?呵呵。

    珊姑娘,明年帶寶寶一起去!^^

    selena,是啊,每年都有的!妳大姐還遙控我幫她孩子買書咧!

    cindy老師,嗯,真的紅!嘻。

    回覆刪除
  16. 东禅寺我只去过一次。。。
    毕竟有点远~~

    回覆刪除
  17. 有机会我也要去那里走走,呵呵~
    今年新年我们都没去什么地方,看到那么热的天气,都不想出门了><

    回覆刪除
  18. 一口气把全部新年的文章给看完...
    抱病的我却被你喜悦的文字开心的照片给温暖了...
    我在努力收集新年feel啊~~~~~
    我要过年啊~~~~

    回覆刪除
  19. 原来东禅寺也有这么美丽的花灯,只有过年才有的吗?

    回覆刪除
  20. 一直都想要去,一直都没有去到。
    尤其现在不在吉隆坡工作了,机会应该是更渺茫了。。。

    回覆刪除
  21. 我在牛年时去过一次
    确实很美
    呵呵,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

    回覆刪除
  22. 东禅寺很美一下,就像我们这里的极乐寺
    也是开灯开得很美但很多人我都很多年
    没去了.等我孩子大一点才带他去.
    发觉您很会买书,真的是爱书之人.

    回覆刪除
  23. 今年我的时间不够用,去了吉隆坡也没时间去呢,讲了两年,还是没踏到,希望明年不要再说说而已了!>_<

    回覆刪除
  24. 藍藍,是喔?對啊,有時候太遠的地方,真的沒辦法重複去的呢!

    Heidi,好啊!等妳來!
    我們這邊還好耶,偶爾都會下一點雨,不然就是陰天!嘻嘻。

    南宫雨汐,謝謝妳啊!
    嗯嗯,將新年的歡愉都送給妳!

    grace,對啊,燈飾過年才有,平時就是花卉而已。我平時也有去走走的呢!

    imyuyu,沒關係,它一直都在,就只是時間得安排而已!^^

    傻孩子,嗯嗯,一定有機會的!記得來找我喔!嘻嘻。

    mayble,相比之下,極樂寺會更美!真的!
    嗯嗯,帶孩子一起來走走,真的很開心!
    呵,那些書買了也是在做善事,何樂而不為呢!^^

    咸媽咪,沒關係沒關係,明年再來喔!

    回覆刪除
  25. 你的新年过得好丰富,哈哈!很多节目。我也有去东禅寺,那时候还没过40天,所以晚上出外要穿着长袖戴着帽子,热到!我看到很多人对我投下异样的眼光,他们一定觉得我sot的,大热天穿到如此,哈哈!不过,最厉害的是,我还带着宝宝出去,哈哈!

    回覆刪除
  26. 我去过一次...就是第一年成立时而已.很想再去...都无机会.
    你也很本领....在东禅事都有那么多书买...哈哈...

    回覆刪除
  27. 靜,我也覺得我的新年節目很多!呵呵。
    哈,不會啦!
    我的孩子也是滿月就跟著我趴趴走了,因為我不甘寂寞啊!嘻嘻。

    可愛媽,東禪寺不會遠啦!平時也可以去的,我平時都會去的喔!^^
    是嘍,反正有些是樂捐的啊,當做善事嘍!

    回覆刪除
  28. 平时也有东西看?

    回覆刪除
  29. 可愛媽,平時看花卉啊!其實也不錯的!我試過情人節和中秋節去呢!^^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