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開心過年(聚餐)

不要笑我懶惰啦!其實我的心情是很澎湃的,只是真的很累,所以就合而為一來寫,反正都是聚餐、反正都是和想見的朋友見面啊!

聚餐(年初五)

繼年初四上雲頂看小叮噹後,年初五我就和我台灣的家人相見歡了!畢業回來後,我們每年都會約,這個新年的約會是每年指定、每年固定的,一家五口不管怎麼忙,新年一定要空出一天給彼此,這是我們的承諾,很慶幸的是,這些年一家五口新年聚餐的約定,有九成是成功的!

這次約在最方便大家的谷中城,我住得最遠,又帶著兩個小朋友,所以肯定是我最遲到,加上我太久太久沒到谷中城,完全一個不熟到極點,雖然順利抵達並將車子停好,但站在商場內,自己身在哪一方,真的無法確定,最後還得勞煩我家少奶、孩子的乾媽,特地走來帶我們。

久未見面的我們,都還是彼此所熟悉的臉孔,還是一樣可以聊得很開心,其實平時最好的聯繫平臺,就是面子書,即使不見面。我們對於彼此也不會陌生。我們認識彼此十一年,感覺都沒甚麼變,且還是一樣癲,真的好懷念當初一起求學的我們啊!唯一掃興的是,我家孩子太黏我,老是煩著我,我都沒辦法好好和大家拍照聊天,但是可以和大家見面,心裡已經很開心了。

因為孩子很扭計,所以約九點我就先行告辭,而他們啊,當然又續攤去了!讓我禁不住大聲說,明年不帶孩子出席了!









聚餐(年初六)

上週五接到Silvia的電話邀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感覺自己這次不能再推辭,因為已經推辭到很不好意思了!醜婦終須見家翁,即使我再怎麼希望低調,對於朋友的盛情,還是很難卻的!尤其是,這次聚會還有我很想見的她們。那就是約了好久都沒成功的Bee Teng、老是被我放飛機的水晶和蛋糕達人米雪兒,我真的好想好想見她們喔!

一開始還在擔心無法順利抵達Silvia的家,還好她的細心,讓我們仨安全抵達,只是路上很麻煩她一直要接我的電話,肯定好煩,真的很不好意思呢!看到想見的她們,心裡真的好開心,Bee Teng和米雪兒,我都是第一次見面。Bee Teng好友善,感覺很好欺負呢!(以後有人欺負妳,記得告訴我!)而米雪兒呢,好溫柔賢淑啊!真的好羨慕她,有亮麗的外表,還有一手好廚藝,絕世好女人呢!還有她真的有像Selina!

因為我家兩個孩子仿如貼身藥膏,所以我真的沒辦法抽身和她們坦然聊天。孩子吃好多Silvia特地為我們準備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兒子還很不客氣地拿擺著的車子來玩(Silvia,要跟妳說聲不好意思,是我允許的,因為他一直擺臭臉,所以我就答應讓他拿來玩,很對不起啊)還有我那女兒,在孩子大合照時,竟然耍脾氣,哭鬧不停,最後還得帶開她到廚房,好好跟她說道理,她才安靜,嚇壞大家了,不好意思!所以我一直說,我孩子沒有很乖!真的沒有!

Bee Teng的愷恩是個很可愛的小妞,好甜美好熱情呢!一直很照顧我家兩個孩子啊!水晶的宇澤從一開始的安靜,到後來就很活潑了,還是喜歡活潑的他!米雪兒的兩名公子都很獨立,完全不會煩到他們夫妻倆,多羨慕啊!至於主人家Silvia的兩個寶貝啊,感覺他們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很開心呢!總的來說,最不合群的就是我家那兩個。

這次真的很謝謝Silvia的邀請,是她的促成,我才有那麼美好的一天,可以認識妳們,是我的福氣,謝謝妳們!小鎮姑娘不大會說話,若有冒犯之處,還請見諒喔!我期待我們再次的聚會!







照片沒有拍很多(給兩個小的纏著啊),如有想要的,可私下聯絡我,我可以電郵。

28 則留言:

  1. 哟。。我的Mic美人也在你家出现哩。。。
    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对了。。姑娘。。
    恭喜发财。。。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3. 董夫人,對啊對啊!真的是美人呢!^^
    謝謝夫人!姑娘也祝賀夫人,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4. 首先,说到效率高,你是最无敌的了。你的blog总是那么新鲜滚热辣的。

    我也很庆幸你们那麽爽快答应我的邀请,让我家有一个很愉快的新年,我还担心我准备的小吃不合小朋友口味呢! 也担心我有招待不周之处...你们到访我很感动呢!真的....

    Carol 哭只是一个小插曲,没大问题的,总的来说你家两小很听话呢!我喜欢家里热闹,孩子们哭也好...笑也好,我都喜欢的。

    我跟你相反...我觉得Bee Teng是很强悍的女性来的,她很独立也是很会照顾人的朋友...

    回覆刪除
  5. 新年可以和朋友相聚是一件快乐的事! 有了孩子, 这样的聚会就少了很多, 第一是孩子麻烦, 所以, 我正在等待, 等待三个儿子都长大了, 才来重出江湖呢!

    祝你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回覆刪除
  6. 带着两个孩子去聚会(现在我的大妞都不太爱跟我出去跟朋友聚餐了,她宁愿在家玩电脑和看电视)只是小妞还是很爱跟我出,但是还好只要有食物给她吃,她就会乖乖的呆到回家,很少会吵着要回家的。(当然出门前要跟她说好要跟妈咪出去就不可以吵着要回家的)你们是在Silvia家聚会吗?

    回覆刪除
  7. 很热闹啊!^^

    回覆刪除
  8.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啊!
    哇,更新得好快啊,才几天没来就错过了!
    哈哈,新年的娱乐都是聚会!
    好热闹啊!
    家里有小孩真的好开心。

    回覆刪除
  9. Silvia,可是我沒有妳們寫得那麼仔細呢!><
    哈哈,妳看我的小朋友吃得那麼開心,還吃得那麼多,就知道很美味啦!妳招呼很週全啊,還會特地和我們各別聊天呢!真的很謝謝妳的邀請!
    我在想,妳先生好像在休息,所以有打擾之處,真的很抱歉啊!
    那。。。那。。。是我被她騙啦!哈哈哈哈哈哈!

    菊姿,是很麻煩啊!但我也習慣帶著他們了,我很愛跑,如果我不帶著他們,就沒機會外出了!哈哈哈!
    其實若不將這認為是苦差,那還是幸福的!至少孩子一直在參與我們的活動啊!
    也祝妳新年快樂,闔家安康喔!

    grace,呵呵,我家孩子已經習慣跟著我趴趴走,如果我不帶著他們,會有點不習慣呢!對啊,其實,我也是這樣想,以後孩子長大了,要他們跟,他們都不要了呢!
    嗯嗯,就是Silvia的家!^^

    cindy老師,嗯嗯,真的很熱鬧!

    Ember,沒關係沒關係,大家都有豐富的節目啊!哈哈哈哈!
    新年快樂!要紅包就來我家啦!^^

    回覆刪除
  10. 真的。。除非是妈妈们的聚会,每个都带孩子出席的那我当然也会让宇泽随同。但是如果只是朋友之间的聚会,任由她们如何要求我带孩子,我也坚持不带!不然真的会很扫兴的!

    再乖的孩子也有闹脾气的时候,不吵不闹的孩子就显得有些反常啦。何况我们这里个个都为人父母,对这种事也习以为常啦,呵呵!(如果是身边是单身的朋友那我才真的会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1. 又是一场开心的聚会。很温馨的。你们每位美人,我一个都认不出来。
    唉!我好失败哦!请问最后一张相片里,戴眼镜的是姑娘吗?我是认你的宝贝。还有米雪儿也在对吗?哈哈哈~我开始要八卦了。

    回覆刪除
  12. 我的样子会很好欺负吗??呵呵呵,没有啦。有可能我脸上一直挂着“傻笑“所以给了你一个错觉;)

    其实这一次我们能见面真的要谢谢silvia,假如不是她举办这个拜年聚会。。。我也不知道我们何时才可以碰面。水晶还笑说我们两不知道是不是八字想冲@@

    瑶瑶闹别扭那一段插曲,我也曾经面对过我家女儿无理发脾气啊!所以你不要太介意,我都很明白哦!老实说。。。。我。。。。。很。。。。喜欢。。。Ivan。他实在太可爱了,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他。那么秀气的小男孩,的确很少见。而且我喜欢他跟我的互动。虽然文静,但是不怕生!面对你家的两个宝贝,我的恺恩就。。。。粗鲁很多了。;)

    很高兴这次能见到你,希望下次有机会我去你家坐客;)

    回覆刪除
  13. 对了,我要那天的照片,可以电邮给我吗?谢谢;)

    回覆刪除
  14. 我超级喜欢那种和老朋友聚会的时光,可是聊好多好多呢~~
    可惜今年却没有很多的机会啊~~

    回覆刪除
  15. 其实,我心里有想去SILVIA家拜年的。。恰巧,就收到SILVIA的邀约了。。
    这次多亏SILVIA。。不然。。我也见不到你。。要知道。。要见姑娘。。。非易事。。呵呵。。
    我多希望能像SELINA这么漂亮,可惜。。我完全不像啦。。反而本身自觉得有像那个NTV7主播的。。。脸。。大饼脸 :P

    回覆刪除
  16. 水晶,我倒是無所謂,因為帶著孩子已經是一種習慣,且朋友都想看我孩子多過想看我,嗚嗚嗚。
    呵呵,真的很謝謝妳們的諒解啊!

    Joceline,沒關係,等其他美人寫的時候,妳就會有更詳細的介紹了!^^
    我,我是最不上鏡的那個,哈哈!
    對對,米雪兒也在!

    bteng,哈哈,對,就是傻笑!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可以見到妳們!
    沒有啦,我們不是相衝,只是緣份還沒到,哈哈哈!
    要招女婿嗎?嘻嘻嘻,我喜歡愷恩,很懂得照顧人呢!其實當時我有在想,要是妳再生寶寶,愷恩一定是個好姐姐呢!好羨慕!愷恩哪裡有粗魯啊?很斯文啊!
    好啊好啊,來啦!^^
    這個禮拜我比較忙,儘量騰出時間弄給妳喔!^^

    @LIc3,沒關係,趁還沒當媽媽前,快點找朋友聚聚!嘻嘻。

    米雪兒,要見姑娘沒有很難啦,嘻嘻!
    妳的五官很突出,本來就是一個美女啊!
    我才是大餅臉啊,唉。。。

    回覆刪除
  17. 大家不需要特别感谢我啦!是彼此有心出来相聚才促成这次聚会成功。
    过了年我家依然欢迎各位来拜访,只要大家不嫌弃就可以。

    小镇姑娘: 我也要那天的照片,电邮给我好吗?谢谢~

    米雪儿:感激你对我那么有心,原来早就想到来我家拜年~太高兴了。

    回覆刪除
  18. Silvia,還是要謝謝妳,借出地方啊!真的很謝謝妳!^^

    回覆刪除
  19. Silvia,忘了說,照片有時間我會email給妳!^^

    回覆刪除
  20. 歡聚是開心的~~ 希望我們能這樣一直到老啦~

    回覆刪除
  21. 臻,最懷念我們一起唱K的日子,等孩子大了,我們再去唱!或者安排一天去唱,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讓我禁不住大聲說,明年不帶孩子出席了!"
    Huh?! 要咩? 我回來看了你們的照片, 還在心裡想好不好明年我和孩子就跟著老爺回來出席聚會. 妳就說明年不帶孩子?! 如果4個孩子都在, 一定樂翻鬧翻啊! ^^
    妳今年好像寫得很簡單, 我都看得不過癮咧. 寫詳細點讓我這沒出席的"家人"也多了解一下其他家庭成員嘛~ (嘻! 就是臉皮厚要插一腳進來) 聽說老爺還弄哭了愷聞? 呵呵! ^^"
    至於媽媽網友們的聚會, 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出席. :p

    回覆刪除
  23. alyse,對啊,我說這句話後,老爺說他可能明年一家四口出席。。。哈哈,沒關係啦,要是我單獨出席,可以幫忙看孩子!^^帶了這麼多年,懶惰了!
    年年都寫,寫不出新意了,也懶惰,今年新年節目很多,就一切從簡嘍!哈哈哈!
    沒有啊?孩子都沒哭。。。可能只是一開始的時候,老爺要讓他坐下,他不肯吧?呵呵。我家孩子要慢慢講,很慢熱。。。
    嗯嗯,期待妳和孩子的出席!^^

    回覆刪除
  24. 好啊~~ 找一天去唱歌~~ :)

    回覆刪除
  25. 我觉得要带孩子去聚会,一定要找个孩子可以玩乐的地方,不然他们闷了就会“打扰”大人了^^
    嫁人后我都没机会和老朋友聚会了(每次从夫家回来,朋友都走了),但今年的新年很多朋友都放长假,我才有机会去跟他们聚聚,真的很开心呢^^

    回覆刪除
  26. 臻,好的,一言為定!^^

    Heidi,也不一定啦,我家孩子有玩樂的地方,也不一定會投入呢!他們真的很黏我。。。><
    呵呵,所以妳今年有機會拋夫棄女了!

    回覆刪除
  27. 好温馨的聚会。。。但愿明年我能够参与。。。

    回覆刪除
  28. 可愛媽,一定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