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需要點時間沉澱

有很多事情,真的很需要時間去沉澱。
重執教鞭將近一個月,對於這突然的改變,我仍無所適從,這是真的,雖然是自己的夢想,但是已經習慣獨處的我,對於突然要再次面對人群,竟會感到恐懼,每天都只想,靜靜上班悄悄下班,如果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那也許會好些。

也許是因為至今仍未正式教音樂課,才會感到若有所失吧!音樂課本今天才送抵學校,我也是今天才拿到新鮮熱辣的音樂教科書,雖然說曾受過培訓,但是面對這陌生的一切,還是會很緊張,真的很需要時間,非常需要時間去調適。昨天學校開會,重新編排音樂課的時間,從原本的一天三堂、一堂半小時,改為一天一堂、一堂一小時,這對我來說是好事,也是壞事。好事就是在教導同一班的小朋友時間上,可以有更多時間去準備;壞事就是我當三歲班助教的時間會變多,這感覺讓我覺得,我不像是個音樂老師。也許是我多心吧,因為至少,我週一至週五,每天還是有音樂課的時間。

下週一可能開始音樂課了,很緊張,甚麼都沒準備,今天拿到課本回家後,才在鍵盤上惡補,還好都是有光碟伴唱,即使鍵盤彈不好,還有音樂可跟,因為畢竟懂音樂的老師不多,所以光碟還是很重要的。祝我一切順利吧!


四五六歲班的教科書,今天一起拿到,需要很多時間慢慢去沉澱啊。

談談孩子的教育,我越來越喜歡孩子的學校,我曾說過,對於孩子的成績,我沒甚麼要求,最重要是他們快樂地學習,孩子學校的院長和老師,給我的感覺就是,她們不是為賺錢而開設幼兒園,而是真心教導孩子,這院長不開下午班、不做安親班,學生也是選擇性地收,她不想忽略任何一個孩子,因此全校目前僅有十七名學生,比我那三歲班還要少人。這不是院長告訴我的,因此沒有甚麼,她想留住我,就說些好聽話的說法,最重要是,她給孩子關懷,我看得見;她讀孩子的心理很棒,她曾幫我解決孩子的問題,教導我如何去了解孩子的想法,這已經超乎一個院長的工作範圍,我覺得她像是個恩師。

孩子上學一個月,學習能力也有所進展,老師會將他們一個月內所學會的詞彙,一一列印,再讓他們貼在簿子,交給我們家長過目,讓我們了解孩子所學。平時我都會和院長或老師溝通,因此對於孩子的進展也很清楚,且孩子每天都會告訴我,所學所見,因此還不算有甚麼意外驚喜。對於孩子到學府,為的只想讓他們知書達禮,而非得要當狀元不可。我是個沒有大志的媽媽,請勿仿效!


左邊那本是女兒的,暫時學會三個詞彙而已;右邊的是兒子的,都可以很精準地唸完。

需要點時間沉澱 沉澱需要點時間
沉澱時間需要久點 喔 太多事情在改變(嚴爵)

27 則留言:

  1. 我还是对你很有信心。你只是要些时间去适应,调整。。。。孩子找到好学校,可以让你放心去做喜欢的事,我觉得你真的是很有福报的人,你要好好珍惜。感恩!加油!

    回覆刪除
  2. 你是一个好妈妈。我虽然还没当妈妈,但是很早以前已经有这样的想法。觉得成绩不是一切,最重要孩子开心成长、知书达理。这不叫没有大志,而是很标准的妈妈。比起只会叫孩子读书、补习的妈妈,这样的妈妈更不容易当。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你可以的。。

    回覆刪除
  4. 别担心, 熟能生巧, 给自己一点时间, 你一定做得到!!

    回覆刪除
  5. 慢慢来,不急你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你知道吗?那一年,我要用3个月去适应教书,因为刚开始我也不适应在在众人面前说话。我自己感觉3个月后才比较顺畅能上手。那时我的对象是13、14岁的孩子。

    你绝对可以胜任的。进班前,右手拍拍自己的左肩膀,告诉自己:“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可以讲得很好。孩子会喜欢我的。我也乐意接受任何的状况。谢谢我。因为我是我。我很棒。”

    给自己信心,爱自己多一点。加油~~

    回覆刪除
  6. 这种心情在我以前教幼儿园的时候也体会过~怎么说幼儿园是启蒙教育,所以呀都要格外用心去栽培他们~~不过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慢慢去沉淀那些教材,你会是个好老师 ^_^

    回覆刪除
  7. 加油,姑娘,一切会顺顺利利,如你所愿的。

    回覆刪除
  8. 习惯了自由自在的生活,要重回职场镇的需要时间适应。加油!

    回覆刪除
  9. 孩子不一定要去最好最有名的学校,最重要的还是他们可以快乐的学习,不要有太多压力,
    我看到老板的女儿在名校读书,
    就觉得简直就是很无奈,只能跟从父母的意愿,
    很压抑的
    所以你选择了一件好学校

    回覆刪除
  10. 对,孩子开心就好这也是我的期望。
    我们一起加油哦!

    回覆刪除
  11. 重新回到职场是需要一些时间适应,慢慢来吧!妳一定可以的,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2. 才刚投入工作不到一个月,无论是心理还是工作上都还需要时间慢慢调适过来啦。慢慢来,你可以的,要对自己有信心哦;)

    回覆刪除
  13. 对,工作上就给自己时间慢慢来。加油!为孩子找到一间好幼儿园,真的不容易。而且老师还能成为自己的恩师更难得。我家扬的老师也算是我的恩师呢。

    回覆刪除
  14. 给你加油打气,相信再过一些日子,你就会很享受了!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5. 對啊, 才一個月, 而且亦且還未進入狀況, 慢慢來, 別太大壓力. 還沒發生的事, 不要去煩. 下個星期正式上課了再看看... 加油!
    孩子的學校才十多位學生, 不錯喔~ 老師有幾位呢?

    回覆刪除
  16. 喜樂媽,謝謝妳,妳把我說得好幸福呢!
    真的很希望,可以快點適應啊!對於孩子的學校,我真的真的很放心。

    慧慧,妳也將會是個溫柔賢淑的媽媽,我相信我的直覺!我們一起加油!

    KikoChan,謝謝謝謝,我會的!^^

    佩玲,我每天下班都會喘一大口氣,真的,對於一班四個老師面對二十四個三歲的的孩子,我們還真累啊!尤其是,那些孩子都在哭哭啼啼地。
    謝謝妳的教導,今天上班的時候,我也是這麼告訴自己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可以的!謝謝妳啊!

    瑜珺,是啊,真的很有壓力,也不是說自己很盡責,但就是覺得好想做好它!謝謝妳喔!

    米雪兒,謝謝妳啊,我也希望!

    卡米兒,對啊,真的是自由太久了!^^

    蜜蜂王子,那你以後知道怎樣帶孩子了喔?哈哈哈哈!
    是啊,小孩子,真的不要逼他們!謝謝你!^^

    Mayble,哈,five!

    虎媽,嗯嗯,謝謝妳,我會加油的!

    水晶,是嘍!還真的很不習慣咧!唉。。。時間時間,我需要時間啊!

    Vivien,是喔,那我們都很幸福!謝謝妳喔!呵!

    Heidi,嗯嗯,謝謝!抱抱!(哈,趁機索油):p

    alyse,是喔?我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醬。。。呵呵。希望開始上課了,會正常吧!加油加油!
    兩個院長兩個老師,也不多!但孩子都很斯文的,我從沒看過很吵鬧的情況,我的班呀。。。從早吵到放學,暈!><

    回覆刪除
  17. 菊姿,嗯,我會加油的,謝謝喔!^^

    回覆刪除
  18. 重新踏入职场难免会有些紧张,我相信一切会在不久后变得得心应手。加油~

    妈咪的心情故事

    回覆刪除
  19. 美娟,對啊,很無所是從呢!謝謝妳的加油!^^

    回覆刪除
  20. 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回去吧。但是你很棒,你让我了解老师背后的准备功夫。加油!!^^

    回覆刪除
  21. 来给你加油打气,免费。呵呵。。 ;)

    回覆刪除
  22. 不要操之过急,给时间沉淀自己。
    小姑娘酱醒目,我对你有信心!
    你会处理得很好的!!!^^

    回覆刪除
  23. 珊姑娘,謝謝妳啊,我也希望我可以做到很好!加油!

    Cocoeriley,呵呵,妳的部落格是我的精神糧食!^^

    cindy老師,嗯嗯,謝謝老師的加油打氣喔!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24. 你女儿会【pizza】,是因为喜欢吃pizza吧?

    回覆刪除
  25. grace,哈哈哈哈哈哈,我們也是這麼想!:p

    回覆刪除
  26. 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可能你所想的是比较多心了点,或许正式上课以后,真的是很有乐趣的呢!
    我现在也有点矛盾,之前为孩子找这家幼儿园时,院长说星期五是活动天,让孩子在院子种花、玩乐之类的,但是现在上了几个星期的课,他都没有玩过,现在还开始差不多每天放学都哭。我会再观察。的确5岁了,是需要正式上课,但是玩乐方面好像都不多似的><

    回覆刪除
  27. 靜,嗯嗯,希望一切會慢慢順利。
    會不會是學生太多呢?我們也是,班上學生太多,每次上課都只能分批,很可憐。
    再慢慢觀察,也許可以和老師談談。^^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