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加油

心情鬱悶。
也許是雨天的關係。

這週的工作好忙,因為有名老師離職,少了一個幫手,確實少很多。每天都在忙碌中度過,好事是,時間一晃就過去;不好的是,又忙又累。之前的報館也是上市集團,但不需要面對高層,不需要面對服務對象;這家幼兒園雖不是上市集團,但卻也是大公司,很多事情很多東西,都非常有系統化,在這麼有系統化的地方工作,唯一不好的就是,沒有自由!好多好多約束,疲於面對。

也許我真的還沒準備好,重新面對人群吧!每天站在門口接學生,竟讓我有種錯覺,像是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應召女郎,在拉客,是我把這職業給卑微化了,那是個人感受啦,也許是因為,希望能留住服務對象,所以我們都必須和藹可親地,常常臉掛笑容,但,我真的沒有辦法太虛偽。以前在小學教書,帶學生進出校門,也沒有這種想法,因為小學是必經之路,幼兒園的選擇太多,我們必須保有最高尚的服務啊!那才能爭有一席之位啊!

但,總得來說,我還是很喜歡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感覺,那時光是很美好的!

心情鬱悶的下午,和家人到籠的傳人飽餐一頓,將所有的鬱悶,都大口大口吃掉,這種感覺還挺好的!上個月才到這兒用餐,這次是姐夫帶隊,所以我是跟大隊的。
給自己加油!加油!







說一聲加油 一切更美好所有的悲傷 請往邊靠
曾經流過的淚濕了傷口就讓 陽光曬乾而褪(林俊傑)

32 則留言:

  1. 噢~ 我的林俊杰 :P

    其实不要把事情想得太坏啦~ 每天站在门口接学生也可以很有趣呀~ 可以看着小朋友开开心心的踏入学校也不错嘛^_^

    加油~ 这一种加油人人都需要 :D

    回覆刪除
  2. 当心情很郁闷的时候,暂且把烦恼事放一边,做些会让自己心情好一点的事吧!之后再倒回想想,其实那些让心情不好的事,也只不过如此而已。

    给你正能量~~加油!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没事的
    我前几天也这样,面对一些人一些事。。
    但周末不要想了。。

    你的孩子看了就心甜,真的,是很甜那种

    好啦!继续加油迈进噢

    回覆刪除
  4. 妳的家人真的很厲害吃, 好好哦~ 吃得是福啊!
    鬱悶別怪在雨天份上, 好嗎? 那可是我最愛的天呢~ 哈哈! 開玩笑啦~ (很努力在逗妳了...) :p
    少了一位老師, 應該是過渡期吧, 等院方再請到新老師, 妳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站在門口接送學生, 好像每間幼兒園的老師都在做, 我覺得很貼心呢~ 所以妳的工作是每位家長都喜歡看到的. 加油哦!
    給妳多多多多多多正能量!

    回覆刪除
  5. 瑜珺,妳喜歡林俊傑啊?呵呵。
    可是還是有很多學生是帶著哭臉來上課的。。。><
    嗯嗯,我們都一起加油!

    Cocoeriley,嗯,對啊,我也常常這麼告訴自己,再往回看時,那些不開心真的不再怎麼樣了!
    謝謝妳喔!我真的很需要正能量啊!

    Felicia,嗯嗯,加油加油!
    對,週末就不再想了,呵呵!要開心要開心啊!
    謝謝妳!加油啊!

    alyse,對啊,還有三份食物沒拍到呢!忙著伺候女兒,呵呵。下午這樣吃,真的很飽。
    我真的是這樣咧,每次雨天就懶洋洋的,完全沒有動力,很累。哈,我知道妳喜歡雨天啦,雨天真的很不錯,詩情畫意!謝謝妳啊!
    是喔?可能我以前教的那間不用嘍,那時候都是主任站門口接,我們老師都是在班上等。。。現在不一樣了,天天要輪班,有時候是大門,有時候是門內,有時候是禮堂。。。好多分配呢!
    嗯嗯,我真的真的很需要正能量!謝謝妳啊!抱抱!

    回覆刪除
  6. 工作要加油,生活也要加油啊。
    小朋友應該很可愛吧。
    哈哈,對小孩開始沒什麽好感了。可能是現在的小孩都不像以前那麽容易帶吧。

    回覆刪除
  7. 加油。。人偶尔真的会郁闷的。。^^

    回覆刪除
  8. 以前小妞念的幼稚园也是老师出来帮我们开车门,然后接学生下车,还会说早安!而且她们是轮流值的,如果当天遇到的老师有一个灿烂的笑容,加上一句开朗的”早安“,心情真的会变好的。
    加油↖(^ω^)↗

    回覆刪除
  9. Ember,嗯,都要加油!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的確啊,現在的孩子不比以前好帶了!但還是很可愛啦!呵呵。

    Kiko,對啊,偶爾吧!呵呵。

    grace,是喔?我還擔心家長會不會覺得我們過份熱情呢?哈,原來有家長喜歡這樣的啊?其實我們的用意只是想減輕家長負擔,讓他們不用下車,可以去上班。。。但是呢,有些家長卻不稀罕我們這樣,喜歡自己帶。。。唉。。。
    謝謝妳的開解喔!^^

    回覆刪除
  10. 来给小姑娘加油!:)
    来,吃饱饱,睡好好,笑嘻嘻,接学生。
    看来得慢慢适应咯!

    回覆刪除
  11. 那你应该是最高级只卖笑不卖身且对方定必是音乐学生的應召女郎了~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2. 最近佣人跑路,我一个人要忙工作,载送孩子上放学以及家务,也是快要累的垮了。。。!当觉得心情不好时,做下自己喜欢的事情转换心情也不错。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13. 姑娘。。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奋斗。。
    加油奋斗。。加油奋斗。。
    夫人也是累呀。。
    看看夫人留言都没有回。。
    真不好意思。。
    希望大家见谅。。

    回覆刪除
  14. 你也不必太多介意,父母们其实很感谢老师帮忙带孩子的,不用泊车方便很多呢~
    每次老师开车门接女儿下车,我都会说声谢谢,感谢她们的帮忙。
    不要想太多,要加油噢 ^^

    回覆刪除
  15. 我也觉得老师站在门口迎接学生的感觉很好,时代进步了,以前我们的幼儿园好像都没有,哈哈!不过,我这家幼儿园有时候是老师负责带,有时候是kakak带,对我来说没什么不同,因为是印度老师,我很少跟他们讲话,印象中,我好像问过老师1次、问过院长3次轩轩的读书近况,他们都说ok,可能读书时间也不太长,所以才一个月的时间,很难说好还是不好吧!我这个妈咪也是懒惰妈咪,哈哈!所以,你在学校门口站着不是花枝招展,而是责任重大,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6. cindy老師,謝謝老師的加油!
    會的會的,會聽從老師的教誨!^^

    克羅伊,哈,說得真好,我喜歡!謝謝妳啊!:p

    卡米兒,是喔?辛苦妳了啊!
    我們一起加加油吧!

    董夫人,嗯,和夫人一起並肩前進!
    沒關係,夫人慢慢來喔!

    冒冒,是喔?有時候我真的會擔心,父母會不會認為我們多事呢!因為有些是想自己帶的。。。
    還是要謝謝妳喔!^^

    靜,呵,我沒唸過幼兒園呢!^^
    對啊,時代不同了,加上這所學校很大型,很系統化,甚麼都要求高效率,很壓力下。。。
    哈,孩子的學業不急啦,我很少問的,通常都是孩子的老師告訴我,反正我看得到,孩子是否開心享受的!只要他們開心就好!
    哈,希望是啦!

    回覆刪除
  17. 我每次载萱萱去上学都把车泊在门口,老师来开车门带萱萱进去的,真的很方便呢!觉得幼儿园有这样的安排很贴心,所以你不要想太多,我很感谢老师这样接孩子进校门的呢!其实幼儿园有这样的安排也是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这样可以避免陌生人自由进出幼儿园。
    不要郁闷,放学后可以带孩子出去透透气,加油喔!

    回覆刪除
  18. Heidi,對啊,我們就是要避免太多人進出校園,所以老師都在門口站崗呢!
    有啊,平時下午偶爾都會帶孩子出去走一走,有時候也會約姐姐午餐聊天,但這週真的很累,還要忙家務事,就覺得很情緒低落而已。。。

    回覆刪除
  19. 你怎么会这样想呢?
    当老师是很不容易的职业,孩子们看到老师每天都迎接他们上课,才会更有上进心啊!

    你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20. 记得女儿小时,一到校门就看到可爱的老师等着迎接,还来不及跟妈咪道再见就开心得赶快要去找老师了,所以,你别想太多。让我们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1. 慧慧,是這樣的嗎?。。。
    我也不知道呢,有點亂。。。呵呵!
    謝謝妳的加油喔!^^

    Tan,嗯,我會加油的!謝謝妳啊!

    回覆刪除
  22. 加油加油 !!给你打打气!

    回覆刪除
  23. 我心情郁闷的时候反而爱吃甜食~
    正餐反而食不知味~~
    给你正面能量~~ 而且其实我也觉得你想太多了,你看看大家给你的反应也应该知道了~所以,吃了一餐再加油吧~~

    回覆刪除
  24. 以前我带大可爱去的SS2幼儿园。。。是没在门口等的。。。后来换了我这带的幼儿园。。。还有小可爱去的幼儿园。。。还有大可爱的小学。。。都有老师在门口站岗。。。虽然对老师而言很无奈。。。但对家长而言很大贴心感。。。真的。。。老师很棒。
    总有郁闷日子。。。愿你已开朗。

    回覆刪除
  25. 匿名11:18

    拉客?????哈哈哈哈哈.....还蛮像的!

    回覆刪除
  26. 小镇姑娘,看着妳为重返职场懊恼。再看看自己回归家庭后的迷迷茫茫。

    唉。。。咱们俩似乎应该加把劲努力向前冲吧!
    Gambateh! Gambateh!

    回覆刪除
  27. 加油!努力。。。
    对,吃。。。吃。。。吃
    把不开心的都吃下去肚子,
    在放它们出来。。。
    喀喀喀!

    回覆刪除
  28. 珊姑娘,謝謝妳喔!

    min~aris,對啊,甜食會讓人心情變美好的!
    謝謝妳的正能量,接收到啦!呵呵。

    可愛媽,也不是說很無奈啦,也是我們的工作,只是可能我還沒適應吧!呵呵。
    謝謝妳喔,心情沒問題啦!

    selena,妳現在才知道妳姐姐多可憐,哈!

    虎媽,呵,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喔!
    往前衝啊!

    Maybl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把不愉快通通都掃開!^^

    回覆刪除
  29. 看到这么多博友为你加油打气,还有他们的亲身体验,我相信你一定慢慢接受这份工作。假如是我,我也会喜欢老师帮我带领小孩子进班上学。呵呵呵,比较有亲切感啊!

    所以,你绝对不像是應召女郎哦!千万别这么想,其实啊,老师(无论是幼教,小学还是中学)是值得尊重的,我全力支持你,加油哦!

    回覆刪除
  30. bteng,呵,我還在適應中,這些天比較豁達了。。。謝謝妳啊!
    謝謝妳的加油和支持,我有力量了!^^

    回覆刪除
  31. 我家小瓜的幼稚园,是由几位老师轮流在门口接待学生上下车的。这样的方式,真的方便了我们家长的。。不必上下车。

    或许,如你所说,你还不习惯这种接待方式。。慢慢来。。每天看到接待的老师,就如开始了美好的一天。。老师的一句MORNING。。让我精神饱满。。来迎接美丽的一天 :)

    加油,敬佩的姑娘。

    回覆刪除
  32. 米雪兒,如果個個父母如妳這般明事理,那就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