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你著忍耐

我只能拍拍他的肩膀說,你著忍耐啊!(閩南語/你要忍耐的意思)

親愛的金牛男,當你昨晚環抱你太太,本姑娘的腰間時,突然爆出的一句話說,“哇,比我的腰還粗”時,你知道當下,我多麼想一拳打過去嗎?(開玩笑的啦,怎麼捨得咧)
是是是,都是我的錯,最近我很會吃,而且吃得很多,還常常三不五時想吃甚麼,就拉著你和孩子去吃,都是我的錯啦,你以為我想的咩?你以為我不怕變胖嗎?但,我就是想吃啊!

別誤會啊,姑娘我,除了腰間賤肉橫生,絕對沒有本事在十個月內噗出甚麼蛋,真的除了日漸水桶的腰部,肚內可是一個餡都沒有啊!看來,姑娘是老了,新陳代謝開始慢了;看來,姑娘快要變肥師奶了。跟金牛男說,不懂是不是帶小孩,活動量很高,一天消耗掉好多熱能,因此相對的,肚子非常容易餓,然後就會開始拼命吃。以前一個飯盒,我都少飯兩菜,但現在沒有啦,多多飯我都吃得完呢!天呀,我是怎麼了?

就像今天也是嘛,原本和金牛男說好中午隨便找吃,怎知到了十二點,我抽了點空檔,撥電給他,跟他說,我要吃點心,然後接孩子放學後,我們一家四口就去吃點心了,這,不胖都難吧?最近孩子午睡時間特別長,那中休的時間,我都“很努力地”在消耗家裡的年餅,對啊,年餅,到現在都還沒吃完,然後還有冰箱內的巧克力和雪糕。喔麥葛,我是在增胖嗎?其實沒有咧!只是不想浪費啊!

可是最近,怎麼我變得那麼貪吃咧?常常會想到要吃甚麼甚麼的,好討厭啊!
呃,我只好跟金牛男說,你真的要忍耐啊!最近就委屈你抱抱肉肉的老婆,我很快,真的要很快,要讓自己瘦下來,不然真的會好難過喔!我要加油加油加油!

小插曲:延續昨天那篇《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午在點心店,因為我們選了最靠外的桌位,結果事件就發生在,突然有個小女生和阿嬤的經過,那小女生在我桌位前停下腳步,對著我指指點點,嚇到我。後來她阿嬤跟我說,小女生是我學校的學生,我這才放心地打招呼。天呀,還好當時我吃飽了在喝著茶,阿不然,我一開始因為肚餓而狼吞虎嚥的樣子,會不會嚇到對方啊?再次,喔麥葛,下次我是不是要戴帽、墨鏡和穿外套出門呢?不然吃個點心也遇到“熟悉的陌生人”耶!呃,看來下次在外用餐,還要兼顧儀態了。我,也要多忍耐啊!

心愛的心愛的你那有瞭解 請你著忍耐
女性不是無氣概 暗暗目屎吞腹內滿腹(滿腹痛苦無人知)
心酸(心酸苦情放心內)悲哀也忍耐(江蕙)


都是胖死人不償命的誘人點心。


這兩個孩子,用餐也沒甚麼儀態。


還好喝茶的時候,還可以有點樣子。

31 則留言:

  1. 午餐还有点心吃吗?

    妈咪的心情故事

    回覆刪除
  2. 是的,新陈代谢慢下来了~
    我近几年吃得比往年少但都真的像气球一样鼓起来了...我家男人一直有怂恿我:多吃一些,吃饱才有力减肥...所以我也是越来越堕落...

    回覆刪除
  3. 哈哈。。好喜欢姑娘的幽默感.

    我在想象以下的画面情节:
    當你昨晚環抱你太太,本姑娘的腰間時,突然爆出的一句話說,“哇,比我的腰還粗”時,你知道當下,我多麼想一拳打過去嗎?(開玩笑的啦,怎麼捨得咧)

    这让我想到上次你在云顶骂人的情节。。我在想,就算你挥一拳,那一拳也只是所谓的拍一下而已。。呵呵。

    大家一起努力为身上的油去油。嘻嘻

    回覆刪除
  4. lol.. that place you eat dim sum seems so familiar to me.. XD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很好笑!
    说到吃,我也很厉害,不过,现在我输了,因为“厉害吃”的地位,早已被蕙蕙稳坐了,而现在茜茜也正努力地追上蕙蕙!我家的超厉害吃,原来是那么的恐怖!(自己吃不知道,看到别人才知道><)

    回覆刪除
  6. 哈哈!对啊!我们不是贪吃,我们真的只是“不想浪费”而且,结果呐!原来“不浪费”也会有这样的后果的。明白你的心情!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7. 健康就好,就算要减肥也要减得健康,ok ?
    我的体重也是一直上升,可怜哦…… (T_T)

    回覆刪除
  8. 哈哈,看完你这篇,喜欢你的幽默。
    自从生了孩子,水桶腰都没离开过我,所以吃胖的很快就可以减下来,放心吃啦!不过,之后要努力减就是了。

    回覆刪除
  9. 你属于娇小型的,不会胖啦!

    回覆刪除
  10. 今天吃多了,隔天就吃少一些。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呀也是在减肥中,一起减油吧!

    回覆刪除
  12. 不会吧!你这样叫水桶腰,你不要吓我 ^^
    金牛男这样也嫌,那么挑剔,拳头我帮你挥过去好了!

    回覆刪除
  13.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不觉得你肥哩!!那天在silvia见到你,你给我的印象是。。。。。很瘦,很瘦,很瘦。手脚细长,腰围也很小。。。。。你一点都不肥,好不好;)

    回覆刪除
  14. 不可能啦!!!看你的照片就很明显你是瘦小的那种类型!我绝对相信!你不会肥!
    有空我们来meet你就懂什么是真正的大肥了 =(

    回覆刪除
  15. 我也是啦!
    口讲生完宝宝要减肥,
    但好像越减越肥咯!
    唉。。。
    都是自己贪吃咯!

    回覆刪除
  16. 哎哟。。健康就好了。。
    吃是享受。。。哈哈哈

    回覆刪除
  17. 美娟,有啊,巴生的點心都賣到下午兩點!

    南宮雨汐,看妳買的衣物,不覺得妳很胖呢!男人雖然會說我們胖,但還是會一直叫我們吃的。

    米雪兒,妳。。。還記得?哈哈哈。不要把我看到如此嬌柔啦,我很凶的!

    Mr Lonely,Yup,好品味at Bukit Tinggi!^^

    靜,這麼會吃?妳也吃不胖啊!妳孩子也很瘦呢!吃不胖多好啊!

    grace,是嘍,常常就是不小心吃多了,哈哈!

    慧慧,妳。。。妳這麼瘦!要胖的空間還有很多很多呢!

    卡米兒,妳也是很瘦啊!那時候我們去Silvia家作客,還說妳很瘦呢!^^

    小薰媽,沒有啦,我骨架很大的喔!真的呢!

    Cocoeriley,哈哈,我也是這麼想!

    虎媽媽,好,我們一起加油!

    冒冒,最近確實有胖了!真的很會吃!哈,他嘴巴說而已,他更希望我變胖胖呢!

    bteng,和那天比起來,我是胖了啦!沒有騙妳!^^

    珊姑娘,好啊,找一天我們出來見面!我絕對比妳大隻,這是真的!^^

    Mayble,哈,我們都是這樣,口說要減肥,但嘴裡還是吃不停!

    Kiko,對,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
  18. 只能说,吃得是福~~呵呵
    胖一点没关系啦XD
    所以要尽量吃多点,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姑娘。。
    Mana ada gemuk ...
    sikit sikit gemuk baru lah cantik 。。
    啊咔咔。。。

    回覆刪除
  20. 欢迎加入肥肥家族lol
    我也是心里喊要减肥,嘴巴却一直作怪XD

    回覆刪除
  21. 蜜蜂王子,你這麼瘦,不懂胖人的痛苦,嗚嗚嗚嗚。。。

    董夫人,mana tak ada?sudah tidak cantik pun,kalau gemuk lagi,lagi teruk。。。><

    clare,嗚嗚嗚,我不要。。。
    是嘍,都怪美食,不是我們沒有自制能力,哈哈哈!

    回覆刪除
  22. 哈哈哈哈,又有好料吃。
    為什麽最近的部落客們都那麽喜歡介紹美食啊。
    看來食欲又要增加了。慘

    回覆刪除
  23. 小姑娘,你会胖到哪里去?
    最多重那么一公斤吧!

    回覆刪除
  24. 能吃是福,更何况你一点也不胖,要再胖一点才好看啦~
    看你写的,突然觉得太阳很大,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5. 我也在努力的在消耗年饼!@@ 我也是饿不着,哺乳很容易饿,根本无法减肥!
    中午吃点心,我只试过一次,由于说正餐,吃得更多!><
    妳胖也不会胖到哪去,而且妳还有很多资格胖!别担心~

    回覆刪除
  26. 匿名12:00

    最好给你做个肥师奶!!吃吃吃!吃多点!

    回覆刪除
  27. Ember,哈,我不是美食部落客,只是偶爾會提到吃而已啦!^^

    cindy老師,我想不止呢!

    Heidi,唉。。。拍照都整個豬頭樣了。。。

    alyse,對啊,妳不一樣啦!
    我們和平時吃的份量也差不多,並不會說吃得特別多。。。我。。。臉大!><

    selena,沒良心!哼!

    回覆刪除
  28. 你应该跟金牛男说:都是你害的,都是你纵容我一直吃吃吃吃吃!
    还说什么委屈他咧,太好人了吧你,哈哈哈

    回覆刪除
  29. 水晶,哈哈哈,對啦,每天都說我那麼瘦,要吃多一點。。。生氣!

    回覆刪除
  30. 你还有条件吃啦。。。我才是吃了会有罪恶感那个。。。><

    回覆刪除
  31. 可愛媽,我。。。最近胖很多。。。><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