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星星亮了

當這燈火一亮,仿如滿天星星在閃,闊別兩年,我們再次回到璀璨之城,I-City。
再次踏足璀璨之城,我終於明白為何,博友們都認為,這地方去一次就好。相隔兩年,再次見到,原來已面目全非。兩年前的三月,當時的璀璨之城仍鮮為人知,當時首次到訪,徐徐涼風,甚為涼爽,且仍未徵收停車費,還有很多很多的花草樹木,真的可以說是火樹銀花啊!但今日再見,雖然比兩年前熱鬧,但是皆被商業化的玩意兒取代,樹木三三兩兩地,不再如當年的氣勢,著實可惜。

此次乃應姐姐之邀而赴約。大寶森節的今天,是女兒的生日,原本我們並沒有打算要到哪兒走走看看,姐姐一家中午抵達我家門,在我家呆了一整個下午,我們聊天,孩子玩樂兼睡午覺,也挺愜意的。後來姐姐提議到璀璨之城走走,因為她至今仍未去過,為此我們決定跑這一趟。以前還在報館上班,最討厭就是週五六,因為很多遊客都湧往璀璨之城,導致下班回家的我和金牛男,在必經之路塞上好一會兒。當時會在想,到底一個名勝地開在自家家鄉,是否為好事呢?

為此,我從不敢奢望會在假日重遊此地,但今日姐姐盛情難卻,我們四大五小一輛車出發去。這地方真的離我們很近,約五點出發的我們,沒一會兒就抵達,當時還沒有甚麼遊客呢!就連遊樂場也還沒開始提供遊戲。我們先到處走走看看,約十分鐘後,遊樂場開始運作,我們也趁未有人潮前,讓小朋友去玩,好比旋轉木馬,孩子啊,可樂的呢!遊完一輪,玩夠了,我們就先去用晚餐,然後邊等璀璨之城慢慢亮起,此時人潮也越來越多,所以我總是提醒身旁要來璀璨之城的朋友,最好就是傍晚時分來,先拍拍照,然後等亮燈,可以避開人擠人和塞車呢!

約八點鐘,當璀璨之城開始熱時,我們也就回家去了。
終於明白,為何博友說,這地方,去一次就夠了,雖然它離我是那麼的近、那麼的近啊!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星星亮了

時光悄悄的溜開 我還來不及釋懷
燈火漸漸把夢想掩蓋 將天邊的星星取代(陳慶祥)





















24 則留言:

  1. 我以前对这里很有憧憬的哦,可是去过一次就不想去了 =P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看还未亮灯的i-City,对我来说很有新鲜感呢~

    回覆刪除
  3. 好想去,毕竟没去过!
    但听起来没什么期待性了,很多评语都说去一次就好!恩!

    回覆刪除
  4. 瑜珺,兩年前東西雖然少,但還是很舒服,可現在就。。。

    冒冒,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看過人家拍沒有亮燈的,我就告訴自己,我要拍一次沒有亮燈的,呵呵!也很不錯呢!

    Ember,還是可以去一次啦!哈哈。

    回覆刪除
  5. 有点像FUNFAIR。。。其实我又蛮能接受的。。。哈哈。我还是想带孩子去玩多一次。。。你没想进去那雪地?

    回覆刪除
  6. 可愛媽,我還是比較喜歡大自然一點的璀璨之城呢!呵呵。
    我沒興趣,也沒打算進呢,嘻嘻!原本姐姐有想進,但因為她孩子都玩過雲頂的雪屋了,興趣也不濃,所以也沒去了!^^

    回覆刪除
  7. 看过好多博客朋友分享~~
    可是感觉上有些些的不环保哦~~
    不过,每次看到的照片都好漂亮^.^
    P/S: 不知道为什么在email里看到你在我的post留言,可是在post里怎么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8. 下午拍的感觉很不同,那些树很像冬天的雪花……

    回覆刪除
  9. 我也去过一次,还真的是一次就好。
    呵呵

    回覆刪除
  10. 这地方,对我来说也是真的去一次就够了。。。

    每次回啊娘家必经之路,小瓜在车上遥远望着那些LED 彩灯,每次都很兴奋,连他们进场看了一次,也没要求再进场。。。路边看对他们来话说,也是一定滴 :P

    回覆刪除
  11. 我有一位玩摄影的朋友多年前分享过白天的i-city, 漂亮得不得了。从此我就觉得白天的i-city是比晚上的特别了。不过我没白天去过,因为每次都是吃过晚餐顺便过去散步,我拍到的都是晚间的照片了。

    回覆刪除
  12. 之前去的时候,摩天轮还没建好,可是,才几个星期的时间,摩天轮已经好了,手脚可真快~!
    早前不需要付费的时候,的确觉得很漂亮;要付费去过一次,觉得虽然比之前更有名,游戏也增添不少,可是还是觉得早前的比较美丽^^

    回覆刪除
  13. 我喜欢那个旋转木马和摩天轮!入门票多少钱?坐旋转木马和摩天轮要另外付钱吗?

    回覆刪除
  14. 匿名08:52

    那长颈鹿很拍到很黑咯,昨天月亮很圆,很亮,做么没有拍到!

    回覆刪除
  15. 一直都有朋友介绍这地方
    曾经有很想去。
    但看到大家的评语都很嘛嘛地... 哈哈,看来不去也okay吧 ~

    回覆刪除
  16. 过年期间我妹也和我家人来了一趟,她说11块的停车费超贵的,而且也没什么好看的。她说去东禅寺更好,哈哈!

    回覆刪除
  17. 藍藍,不會啊,這是環保之城,都是用太陽能發電的!^^
    遠看真的很壯觀呢!
    妳去垃圾留言那邊找看看,應該被丟去那邊了!

    慧慧,白天確實有另外一種美喔!^^

    蜜蜂王子,哈,這麼好玩,也一次啊?

    米雪兒,璀璨之城遇到我們,還真的沒賺啊!
    我孩子每次經過高速公路,也會說I City,哈!

    Silvia,下次試看看六點過去走走,很不錯的!^^
    我也是看過專業的攝影照片後,才告訴自己,一定要拍一次白天的!

    靜,我們昨天都沒去坐呢,因為我姐姐和我都畏高,哈!
    對,還是以前比較美!

    grace,沒有入門票的,但是停車費就要RM10-RM11。遊樂場的遊戲全都要另外付費!^^

    selena,沒關係啦!又不是要參賽!哈。
    我有拍,沒有貼而已!

    傻孩子,還是可以去一次啦!^^

    水晶,對啊,相比下,東禪寺確實好多了!呵呵。

    回覆刪除
  18. 很美哦,晚上夜景一定迷人

    回覆刪除
  19. 德希,嗯嗯,晚上很不錯的!^^

    回覆刪除
  20. 这地方有机会我也要去一次,哈!
    白天的I-city看起来有点冷清,但可以任你们拍照真好!^^

    回覆刪除
  21. 我当时也是选择白天去的,想看不一样的景色,结果感觉真的是去一次就好 ;p 其实i-city真的靠我们很近,但是现在那些车龙很恐怖了!!!

    回覆刪除
  22. 至现在都还没有到 I-City 去呢?希望某日能够成行吧!

    回覆刪除
  23. 现在提起i-city就会让人联想到KFC员工打人事件,呵呵。
    虽然你说那里很多人很塞车,但常常看到博友Po的漂亮照片,还是很想去看看~感觉很像外国~

    回覆刪除
  24. Heidi,嗯,一定要去一次!^^

    珊姑娘,對啊,妳的家更靠近呢!嘻。

    虎媽,希望妳願望成真喔!

    Zings,是嘍,我老公說我們那天才吃來,哈哈!
    去啦去啦,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